DSC04478

拜訪時間:2018.6.9


一直以為在成田機場附近就只有成田山新勝寺或酒酒井Outlet這兩個景點可以打發時間,一直以為千葉縣的繡球花景點只有服部農園本土寺日運寺,但發現如果在6月來訪日本的話,可以選擇去宗吾靈堂看7000株繡球花盛開的美景。

DSC04464

DSC04465

要前往宗吾靈堂的方式有非常多種,一種是在成田站或杜津之公站搭乘巴士前往,不過成田站的出發班次較少,建議從杜津之公站出發較好。

而另外一種方法則是搭車到京成宗吾參道站,然後沿著車站前的唯一馬路步行約1公里多前往,然而這條路的前半段是長長的坡道,走起來會稍微累一點,但當作運動就好。

DSC04466

DSC04467

1點多公里的路其實很快就走完,而宗吾靈堂的鳥居也出現在眼前,過了鳥居後則是一條有點落寞的參道。雖然參道一旁有幾間店家營業著,但幾乎沒有遊客,頗為懷疑他們是怎麼經營下去的。

DSC04468

DSC04469

DSC04471

宗吾靈堂的正式名稱為鳴鍾山東勝寺,因為供奉著江戶時代的義民「佐倉宗吾」而被稱為宗吾靈堂。距今約350年前,農民苦于接連不斷的災荒和苛刻的重稅,宗吾為了拯救他們而向將軍直接投訴。

然而這種當時禁止的行為成了罪過,使得宗吾父子均被綁在柱子上刺死,而寺廟本身是桓武天皇時代征夷大將軍坡上田村麻呂在平定東北地方之際為供養陣亡者而建立的。

這個故事以「義民佐倉宗吾」之名編成戲劇而聞名全國,院內除了有正殿以外,還建有宗吾父子墓、展示宗吾遺物的靈寶殿、以及用人偶和13個場面再現宗吾直接投訴始末的《宗吾一代記》。

DSC04473

DSC04474

DSC04479

DSC04477

DSC04478

雖然來訪宗吾靈堂的遊客不多,但6月的宗吾靈堂應該可以說是一年四季中遊客相對多的季節,主要是因為宗吾靈堂後院的7000株繡球花。

乍聽之下7000株的繡球花非常多,但因為宗吾靈堂後院的面積很大,所以分散下來會覺得並沒有太聚集,很難看到一整片的花海。

然而在我們拜訪的當天,我覺得宗吾靈堂最美的繡球花景色是繡球花小徑,一排將近100公尺的繡球花茂密盛開,相當漂亮且壯觀。

DSC04480

DSC04481

DSC04482

DSC04483

其實很難判斷我們是不是滿開的時間來訪宗吾靈堂,因為放眼望去都是已經盛開的繡球花,然而數目並沒有想像中的多,而且還是可以看到許多沒有花朵的樹叢,不過已經盛開的花朵是相當美麗!

DSC04486

DSC04488

DSC04484

DSC04485

如果想要在宗吾靈堂看到繡球花花海,那應該就只有這一小片花圃,不過雖然是整個宗吾靈堂中的小片,但其實繡球花生長得很茂密,很美麗。

宗吾靈堂的繡球花應該在接下來的幾天會正式邁入見頃,其他尚未開花的部分也會陸續才花,蠻推薦找個好天氣前往拜訪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宗吾霊堂

交通:大眾運輸>>JR或京成成田站、公津の杜站搭乘巴士前往;京成電鐵宗吾參道站徒步約20分。

地址:千葉県成田市宗吾1-558。

電話:0476-22-2102。

營業時間:紫陽花季>>10:00~15: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千葉。安房│遊】鋸山日本寺,將東京灣盡收眼底的地獄展望台(同場加映:南房總二日Free Pass)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滿坑滿谷的紫陽花庭園 

【千葉。銚子│食】浜めし,銚子大人氣的海鮮食堂 

【千葉。銚子│遊】銚子半日遊,地球是圓的展望台、屏風之浦&飯沼觀音円福寺 

【櫻花百選】【千葉。野田│遊】清水公園, 百年古木劫初之櫻 

【千葉。南房總│遊】日運寺,房總半島繡球花穴場 

【千葉。茂原│遊】服部農園,私房景點之萬株繡球花齊放 

【千葉。君津&鴨川│遊】濃溝瀑布洞穴,私房景點的壯觀自然奇景 

【千葉。富津│遊】母親牧場桃色吐息,全日本最大規模粉紅地毯碧冬茄 

【千葉。木更津│食】活き活き亭,新鮮美味巨大的海鮮BBQ 

【千葉。鋸南町│宿】Beachside Onsen Resort ゆうみ(Umi),絕佳海景&料理美味高級的CP值炸裂溫泉旅館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千葉縣內必訪紅葉景點 

【千葉。船橋│食】もり一船橋南口店,均一價未稅150日幣的人氣迴轉壽司店 

【千葉。船橋│食】將泰庵船橋駅前店,入口即化的超美味A5等級黑毛和牛漢堡排 

【千葉。佐倉│遊】佐倉鬱金香花季,關東最大規模鬱金香花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