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16

拜訪日期:2016.12.11


浜めし大快朵頤一番後,正式開始我們在銚子地區的半日遊行程,雖然說是半日遊,但因為用餐時間花得比我想像中的多,所以去的景點並沒有太多,更沒有去到犬吠崎燈塔,有點可惜。

IMG_4997

IMG_5002

IMG_5003

距離浜めし大約5分鐘的路程,有一間擁有銚子地區唯一一間五重塔的寺廟,飯沼觀音円福寺。境內也有一尊巨大佛像,雖然沒有像是牛久大佛或是鎌倉大佛那樣壯觀,但就銚子地區而言,也是值得一訪的!

飯沼觀音圓福寺是坂東三十三所觀音靈場中的第27番札所,祭祀著據說是因卡到漁網而上岸的十一面觀音像,後來該觀音像因為弘法大師開眼後,更加讓當地人民所信仰。

IMG_5004

IMG_5006

說到北總銚子地區的話,除了最有名的犬吠崎燈塔外,另外一個知名景點則是屏風之浦。然而如果是非自駕前來的話,除了搭計程車外,是沒有辦法抵達屏風之浦的!

剛離開飯沼觀音圓福寺的我們,超幸運的就遇到一台計程車,有了代步工具,接下來就是找可以下到屏風之浦遊步道的入口處了。

最快的方法就是請計程車司機載到距離屏風之浦最近的國道上,並在國道旁任何一處可以下到海岸邊的入口處停車,步行前往就可以。(附註:切記跟計程車司機要名片,不然要回市區的話就只能靠自己的雙腿了!)

IMG_5007

IMG_5008

IMG_5010

IMG_5013

屏風之浦是從銚子市一直延伸到旭市,長達10公里的海岸絕壁,經過長年的波浪海風侵蝕所形成,因為它的壯觀程度與英法多佛海峽的白壁有所匹敵,因此有東洋多佛白壁之稱,也是銚子市內最知名的自然景觀。

雖然交通有點不便,但相當推薦前來近距離欣賞,高聳的峭壁不斷延伸,讓人歎為觀止!

IMG_5016

IMG_5014

IMG_5020

沿著緊鄰湛藍美麗海洋的遊步道(說是遊步道,但其實只是用巨大岩石和防波堤所建成的海堤),可以一邊欣賞美麗的屏風之浦和一望無垠的太平洋。

屏風之浦最美的時刻是夕陽時分,難得今天天氣爆炸好,但因為我們晚上有燒肉大餐等待著,只好放棄夕陽,早早就離開。

IMG_5023

IMG_5027

IMG_5024

IMG_5025

IMG_5026

我們的最後一個景點則是可以看到地球是圓的展望台,原本在拜訪之前,我一直認為是和北海道的室蘭地球岬一樣,可以看到地球是圓形的證據,但實際前往後卻是以另外一種形式呈現。

站在地球是圓的展望台最高處,看到的地球確實是圓的,但不是看到地球的弧形,而是360度的視野讓地球看起來是圓的。

說起來有點難懂,單一的照片也沒辦法呈現,不過真的有地球是圓的感受就是,建議大家還是親自前往吧XD。

IMG_5028

IMG_5030

從展望台到犬吠車站之前有一個算是蠻壯觀的滿願寺,但因為我們必須趕搭13:36的火車,連最有名的犬吠崎燈塔都放棄的我們,怎麼可能有時間去滿願寺走走看看呢XD。

沒去到犬吠崎燈塔雖然有點可惜,但在展望台有看到燈塔本人也已經足夠,搭著近年來因為人口外移且遊客不多而收入大減到考慮廢線的銚子電鐵,我們踏上燒肉的旅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飯沼山円福寺

交通:大眾運輸>>銚子電鉄觀音站徒歩3分。

地址:千葉県銚子市馬場町293。

電話:0479-22-1741。

營業時間:全天候。

參觀費用:無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球の丸く見える丘展望館

交通:大眾運輸>>銚子電鉄犬吠站徒15分。

地址:千葉県銚子市天王台1421ー1。

電話:0479-22-1741。

營業時間:4月~9月>>09:00~18:30;10月~3月>>09:00~17:30。

參觀費用:380日幣/大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屏風ヶ浦

交通:大眾運輸>>JR銚子站5號公車站搭乘往千葉科學大學方向的千葉交通巴士,於名洗站或マリーナ前站下車徒歩3分。

地址:千葉県銚子市名洗地先。

電話:0479-22-1544。

營業時間:全天候。

參觀費用:無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練馬區│遊】としまえん豊島園,遊樂園中的紫陽花小徑 

【千葉。安房│遊】鋸山日本寺,將東京灣盡收眼底的地獄展望台(同場加映:南房總二日Free Pass)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滿坑滿谷的紫陽花庭園 

【千葉。銚子│食】浜めし,銚子大人氣的海鮮食堂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