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41

拜訪日期:2015.04.05


離開了泉自然公園後,繼續深入千葉縣,來到同樣是櫻花百選的茂園公園,同樣很令人期待茂園公園的櫻花美景,但實際走訪後卻因為來的時間過晚,許多櫻花都已經凋謝,而有點小失望。

IMG_7833

IMG_7834

IMG_7835

IMG_7836

IMG_7837

從茂原站搭著公車,短短得不到10分鐘的車程就抵達了茂園公園附近的車站,一下車就被筆直地通往藻原寺的櫻花大道給吸引。

雖然藻原寺前的櫻花大道已經有些許凋零,但絕大部分的都還是滿開的情況,放眼望去相當的壯觀。

IMG_7838

IMG_7839

IMG_7841

IMG_7843

藻原寺境內其實絕大多數都是靈園,但靈園內卻有許多盛開著的櫻花相當漂亮,可惜跟東京的青山靈園相比,還是小巫見大巫,相形失色。 

IMG_7846

IMG_7844

IMG_7847

IMG_7850

IMG_7851

茂園公園境內櫻花最集中的地方莫過於池塘附近,水池中鮮紅色的橋樑和寺廟,搭配著圍繞池塘的櫻花,景色相當的優美。

只是可惜的是,池塘附近的櫻花幾乎都已經飄落於池塘內,形成了池塘中的櫻花花瓣比樹梢上的櫻花花瓣還要多的奇景,實在是有點可惜。

IMG_7852

IMG_7854

IMG_7855

IMG_7856

IMG_7857

雖然絕大多數的櫻花都已經凋謝,但沿著池塘繞了一圈還是可以發現許多尚在盛開的櫻花樹,因為有了其他凋落的櫻花樹對比,這些盛開的櫻花格外得顯眼,格外的美麗。

IMG_7859

IMG_7861

IMG_7862

IMG_7863

IMG_7864

IMG_7865

茂園公園的櫻花主要可以分成兩區,一區就是主戰場池塘區,一區就是攤販區。雖然說是攤販區,但這裡的櫻花卻不輸給主戰場的池塘區,主要還是因為樹梢上的櫻花還盛開著。

先稍微在攤販區買個東西大快朵頤一下後,往更後方的茂園公園深入,繼續欣賞尚在盛開著的櫻花。

IMG_7866

IMG_7867

IMG_7868

IMG_7869

IMG_7870

茂園公園其實不大,遊客也不多,更別說坐在樹下賞花聊天打屁的人潮了。而正式因為這樣,茂園公園有種安靜的氛圍,與泉自然公園不遑多讓,這也讓我比較傾心於千葉的兩個櫻花景點。

也許在櫻花的數量上和密集程度上不如東京的幾個著名櫻花景點,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可以悠閒賞櫻的感覺。

IMG_7871

IMG_7872

IMG_7873

IMG_7874

IMG_7876

一陣強風吹過,樹梢上的櫻花不斷飄落,幾十片幾百片形成一幅雪景,櫻花大雪紛飛時,就是在形容這樣的景色。

很幸福也很幸運地處在那個當下,感受櫻花飄落在身上的感覺,超級詩情畫意。

IMG_7878

IMG_7879

IMG_7880

IMG_7882

茂園公園比起泉自然公園的交通更為不便,路途離東京更為遙遠,雖然個人覺得景色不如泉自然公園,但還是值得來走走瞧瞧,看看不一樣的櫻花景色,體驗不一樣的氛圍。

如果茂園公園在滿開的時候來訪,一定相當的美麗。因為錯過,所以有了第二次來訪的理由。

 

 


檢視較大的地圖      

茂原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茂原站南口搭乘往長南的公車,於藻原寺站下車,步行5分鐘前往。

地址:千葉県茂原市高師1325-1。

電話:0475-20-1528。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東京。千代田區│遊】靖國神社 & 外濠公園,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愜意 

【東京。新宿│遊】新宿御苑,艷陽高照的櫻花滿開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墨田區│遊】隅田公園,夕陽餘暉點綴的橘紅櫻花 

【東京。千代田區│遊】千鳥之淵,氣勢磅礡的夜櫻名所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