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2

拜訪日期:2016.09.21


從湛藍無比的神之子池離開後,緊接著就是道東三湖之一的摩周湖。要欣賞摩周湖的話,有三個展望台絕對不能錯過,分別是裏摩周展望台、摩周第一展望台和第三展望台。

三個展望台分別位在摩周湖的東北、西南和西北,而裏摩周展望台和摩周第一展望台、第三展望台的間距相當遠,基本上需要繞過半個摩周湖才有辦法抵達,但因為眺望的角度不同,也是值得前往。

IMG_2456

IMG_2458

IMG_2462

IMG_2461

雖然說因為觀賞角度不同而推薦大家來裏摩周展望台,但裏摩周展望台的眺望視角真的有點令人傻眼,眼前的樹木幾乎把摩周湖給遮住,看不太清楚,必須要站到椅子上才有辦法一窺摩周湖的身姿。

所以如果說因為時間不夠或是路途不順的話,建議大家是可以不必大老遠的繞半個摩周湖前往裏摩周展望台,CP值不高。

IMG_2464

IMG_2465

IMG_2470

IMG_2468

IMG_2469

相比於裏摩周展望台,果然還是遊客較多的第一展望台和第三展望台才是眺望摩周湖的最棒地點。其實摩周湖有另外一個別稱,叫做「神秘之湖」。

之所以會被稱作「神秘之湖」是因為在摩周湖起霧將湖面給遮住的發生頻率相當高,甚至有一說是只要看到摩周湖的少女就會嫁不出去,可見要看到摩周湖本人是一件多麼難的事情。

然而不知道是我跟摩周湖的雲霧相剋還是怎麼樣,不光是前次跟S小姐來訪時,這次跟我弟來訪都完完整整,清清楚楚地看到美麗的摩周湖,今天甚至看到摩周藍,超級幸運!

IMG_2471

IMG_2474

IMG_2477

IMG_2479

IMG_2478

不同於神之子池那種清澈見底的藍,摩周湖的藍有種高貴的寶石藍,也是俗稱的「摩周藍」。這種「摩周藍」只有沒有雲霧繚繞且天氣大好的時候才會出現。

其實今天一早在飯店就有先搜尋摩周湖的Live Camera確定情況,然而早上的摩周湖雖然還可以瞧見,但天空雲層厚重,完全沒有陽光照射,但沒想到到了下午我們抵達時,卻是如此的好天氣,真的是相當幸運啊!

IMG_2481

IMG_2482

不只看到美麗的摩周藍,我們還在摩周湖旁瞧見可愛的松鼠在吃飯,第一次見到如此小隻的松鼠,超級超級可愛!看的都要融化了阿XDD。

IMG_2483

IMG_2485

IMG_2486

IMG_2484

如果在摩周湖第一展望台看得不過癮,推薦遊客相對少而且距離第一展望台只有5分鐘車程的第三展望台,不只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欣賞摩周湖,還能眺望另外一頭的屈斜路湖和市景,一舉兩得!

而且從第三展望台下山前往川湯溫泉的道路沿途,景色相當優美,雖然九彎十八拐,但有美麗的景色陪伴一切都值得。

IMG_2489

IMG_2490

IMG_2491

IMG_2493

IMG_2494

比起第一展望台有著較多的樹林遮蔽視線,第三展望台可以說是完整的將摩周湖呈現在遊客眼前。而且不只摩周湖本身,連圍繞摩周湖的翠綠山巒也都一併納入視野內,有著完全不同的面貌。

摩周湖很美,但能不能看到就完全是個人造化,端看平常有沒有做好事積陰德。不過如果是未嫁的少女,到底是要祈禱能看到還是不要看到,也是頗為苦惱呢X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摩周湖

交通:大眾運輸>>在JR摩周站搭乘來回 「摩周站前」及 「摩周湖第一展望台」的阿寒公車,於終點站下車即是。

地址:北海道網走郡美幌町古梅国有林。

電話:無。

營業時間: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海道。道東。網走│遊】博物館網走監獄,令人懷念的當兵監獄生活 

【北海道。道東。網走│食】YAKINIKU網走ビール館,網走第一燒肉餐廳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知床斜里流冰漫步,冬季北海道必體驗行程 

【北海道。道東。斜里│食】知床料理一休屋,斜里大人氣的當地美食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冬季知床五湖健行,嚴冬的世界遺產銀白世界絕景 

【北海道。道東。斜里│宿】知床ノーブルホテル(知床Nobel Hotel),舒適交通便利高CP值的宇登呂溫泉飯店 

【北海道。道東。弟子屈│遊】弟子屈ECO觀光周遊巴士之神秘之湖摩周湖、白鳥天堂屈斜路湖 

【北海道。道東。釧路│食】河むら釧路本店,超美味鹽味餛飩叉燒拉麵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美瑛│遊】十勝岳望岳台&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白金青池,美瑛著名景點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大雪山旭岳,北海道最高峰的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層雲峽,紅葉谷、黑岳、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大雪水壩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能取湖珊瑚草&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北濱車站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食】荒磯料理くまのや(熊之家),僅次一休屋的斜里人氣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遊】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知床八景之無敵瀑布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知床五湖,必訪的無敵美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神の子池(神之子池),湛藍無比清澈見底的神祕之池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