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5

拜訪日期:2014.09.12


大內宿除了茅葺部落有名外,當地還有很特殊的蕎麥麵,其實不是他的蕎麥麵本身跟其他地方有所不同,而是他的吃法相當特別。

在沒有很多餐廳的大內宿街道中,有這麼一家三澤屋蕎麥麵店總是座無虛席,而這也是我們今天即將用膳的地方。

IMG_2911

IMG_2912

三澤屋不像一般餐廳是完全封閉的,開放式的空間反而讓人有更接近自然,更放鬆的感覺。

IMG_2915

IMG_2916

三澤屋蕎麥麵其實就在大內宿街道的入口處,一走進來就會看到了,相當好找。

IMG_2917

很幸運地我們去的時候不用排隊,可以馬上入座。

IMG_2941

IMG_2940

一踏進三澤屋,就可以聞到超香的烤魚味,店家就在入口處的爐火旁圍著一圈的岩魚串,看起來相當的美味。據說是三澤屋的招牌。

IMG_2919

IMG_2925

IMG_2920

每張桌子的中間都是設計成可以放上炭火的模樣,不知道冬天的時候是不是真的會烤火取暖呢?!

IMG_2921

高遠そば大蔥蕎麥麵是三澤屋的招牌,來這裡不點一下招牌餐點實在是太說不過去了。

IMG_2923

IMG_2926

另外我們也點了幾樣配菜嚐嚐,因為實在是隔了太久的時間才寫這篇文章,也沒有特別拍菜單,所以完全忘記這幾道菜叫什麼。

不過就味道上而言,還是相當得不錯,如果大家怕一碗蕎麥麵吃不飽的話,可以考慮多點其他餐點。

IMG_2928

IMG_2927

我們另外也點了半熟卵,看著那半透明可以看到內部半熟蛋黃的半熟卵,口水都不自覺地流了下來,這種半生不熟的蛋真的是超好吃啊!

IMG_2930

烤岩魚是僅次於高遠そば大蔥蕎麥麵的三澤屋第二招牌,雖然份量小小的而且有點貴,但建議可以點來嚐嚐看,不過如果硬是要比味道的話,個人覺得妙乃湯溫泉旅館的烤岩魚比較美味。

IMG_2934

天婦羅味道相當不錯,尤其是沾的醬味道更是一絕,相當的令人懷念。 

IMG_2932

IMG_2938

終於三澤屋的招牌高遠そば大蔥蕎麥麵上菜了,先不說蕎麥麵的味道好不好吃,光是利用大蔥當作筷子來吃麵這一點,就令人覺得相當有趣,相當新奇。

用大蔥撈麵起來吃,還可以咬一口大蔥來提味,但千萬不要一口咬太多蔥,絕對會讓你飆淚啊!

味道的話,個人覺得普普通通,沒有說特別好吃,之所以有名可能是因為他的吃法吧!?

IMG_2944

IMG_2943

IMG_2949

在三澤屋飽餐一頓後,稍微在大內宿內逛了一下,拍了幾張照後,準備搭著猿遊號回到湯野上溫泉站。

實在是相當開心來到大內宿的時候天氣相當好,藍天白雲的,陽光很熱情的四射,讓日本三大茅葺部落之一的大內宿更加美麗。

IMG_2957

IMG_2811 

IMG_2961

IMG_2963

去過了白川鄉合掌村和福島大內宿,已經湊齊了兩個茅葺部落,接下來就要找機會去京都的美山町,一睹日本最後一個三大茅葺部落的樣貌。

只是雖然現在一直在日本,但京都實在是太遠了,而且要去美山町的交通也不是很方便,只好找個長假去關西一趟囉~ 

 

(未完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澤屋蕎麥麵

地址:福島県南会津郡下郷町大内字山本26-1番地。

電話:0241-68-2927。

營業時間:09:30~17: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松島魚市場,新鮮生魚片蓋飯&海鮮乾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日本三景。松島遊船&瑞嚴寺&五大堂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利久牛舌炭燒(北目町分店),無與倫比的美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食】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盛岡站前店),超美味的日本三大麵之一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田澤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宿】乳頭鄉溫泉之妙乃湯溫泉旅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角館武士屋敷通,東北小京都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仙台半日遊(瑞鳳殿&仙台城跡),伊達政宗如影隨形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一風堂拉麵(仙台青葉通店),Q彈有勁好滋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宿】Grand Sunpia Inawashiro Resort Hotel,眺望豬苗代湖最佳飯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會津若松城(鶴之城),雪白無比的壯觀美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食】中島なかじま,元祖燉煮醬汁豬排丼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五色沼健行,雨過天青的日本九寨溝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食】喜多方散策&食堂なまえ拉麵店,日本三大拉麵之一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蘆之牧溫泉貓站長&塔のへつり,南會津必訪的美麗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大內宿,日本三大茅葺部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