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51


走了一整個上午的步道是該好好補充一下,這間在2013年年底新開的一家烏龍麵店就在內湖美麗華附近。

因為下山時間有點晚,到達這間溫屋烏龍麵時都已經快2點,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的我實在是很想給他大吃一頓。

IMG_2151

台灣繼日本拉麵旋風後,近期又漸漸的刮起一陣烏龍麵旋風,但比起拉麵,烏龍麵的風還有點微弱。目前除了丸龜的烏龍麵需要排隊以外,其他的烏龍麵店都可以不用排太久就可以吃到,而這家新開的溫屋烏龍麵也不例外。

不過為什麼我會想要來吃這家溫屋烏龍麵的主要原因是,聽說這家烏龍麵店在日本曾經有單日賣出超過4000碗以上的紀錄,這光碗疊起來都比skytree要高的烏龍麵店到底有多好吃,實在很想嘗試一下。

IMG_2152

大阪空降來台的溫屋烏龍麵第一家分店就開在大直美麗華對面家樂福一樓的大食代廣場內,大食代是來自新加坡的美食廣場,具有復古風格的主題街。

溫屋烏龍麵有兩個入口,因為我算是從後門進入,所以一進去還不太知道他該怎麼點餐,有點慌張。

IMG_2154

後來發現這跟我在大阪吃的一家烏龍麵店流程一模一樣,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店就是,畢竟日本有很多餐廳都是採取這樣的點餐制度。

IMG_2153 

IMG_2155

溫屋烏龍麵的點餐方式採取闖關制度,首先跟服務人員點選你想要的烏龍麵種,「中」或「大」,「冷」或「熱」。

原本我想要吃鴨肉沾麵的,但因為鴨肉沒了,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吃豚骨沾麵,而我選的是中、冷。後來我覺得應該點大的,或多點一個丼飯,因為有點吃不飽。

點好了餐就等服務人員現場烹調,拿到麵後就可以往下一關前進了。

IMG_2156

IMG_2157

下一關則是選擇是否加點方塊丼飯,一開始看到價錢一碗39元還真是相當便宜,但後來往下看看到實際長怎麼樣後,才恍然大悟。

小小的一碗要價39元,不愧是日本來的食物。

IMG_2159

IMG_2158

跳過了丼飯的我來到了最後一關,選擇炸物。在日本我吃過了相當多的炸物,對於日本炸物相當的傾心,只是不知道來到台灣後口味會不會變了調。

而且因為我去的時間算比較晚,所以剩下的炸物也不是相當的多,選了個我愛的竹輪後,就結帳準備大快朵頤。 

IMG_2160

IMG_2161

店內的位置沒有很多,不過可以買完以後到大食代廣場或是店外的戶外座位用餐。

而店內的牆上掛著怎麼製作烏龍麵的流程,雖然都是日文,但透過圖片應該也是可以瞭解個大概。

IMG_2162

IMG_2163

結帳櫃檯的對面有許多醬料和蔥花、炸花可以加入湯內,我相當推薦大家可以加些許的七味粉和多量的炸花到湯或沾麵汁內,會變的相當美味。

IMG_2164

今天的午餐,豚骨沾麵外加一條炸竹輪,看起來有點寒酸XDD。

竹輪的外皮酥脆,不會因為他炸後放久而有所濕潤損失他的口感,內部的竹輪則仍然保持的嚼勁,光這條竹輪我就可以給他相當高分。如果能是剛炸出來的,那該會有多好。

IMG_2165

加滿了炸花的沾麵汁,很喜歡炸花酥脆的口感,不過如果單喝沾麵汁會覺得有點鹹,還是比較適合沾取烏龍麵來搭配食用。

IMG_2166

點的烏龍麵冷麵是放在竹籠裡,附了半顆水煮蛋,可惜不是半熟蛋。

IMG_2168

還沒放到嘴裡咀嚼,光用筷子夾起烏龍麵就可以感受到他的Q軟程度,果然冷卻過後的烏龍麵會格外的Q彈有勁。

取麵條沾取湯汁吃,需要放上大約5~8秒的時間讓麵條吸取湯汁才比較有辦法附味,要不然吃到的只會是麵條本身的味道,而非帶有湯汁濃郁口味。

沾取湯汁後的烏龍麵還算不錯,湯汁味道都有被烏龍麵給緊緊吸住,而且烏龍麵在浸泡過後仍然保持Q彈程度,入口可以充分感受彈牙的感覺,口感不賴。

IMG_2169 

原本以為沾麵汁就純粹只是沾麵汁,但沒想到裡面還有幾塊肉片,算是意外的驚喜。

雖然溫屋烏龍麵的烏龍麵相當美味,價錢跟台灣美食街內的其他食物差不多,但若要吃飽就比較困難。

喜歡日本烏龍麵的朋友在台灣又多了一個選擇,不用花機票錢就可以吃到日本美食,趕快來嚐嚐!!!

 

 


檢視較大的地圖 

溫屋烏龍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台北市樂群三路218號1樓(美麗華摩天輪旁,家樂福一樓)。

電話:(02)8502-0621。

交通:大眾運輸>>捷運:搭乘台北捷運文湖線至劍南路站,於3號出口出站後穿過美麗華至家樂福,於1樓的大食代內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週日~周四>>11:00~22:00;周五和周六>>11:00~24: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