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5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睽違三年再度舉辦的札幌雪祭可以說是進入2023年後的第一個日本盛大活動,雖然因為疫情關係今年的雪祭仍然是縮小舉辦,但還是值得來走一趟。

其實自從來到日本後就一直想要來雪祭走走,實際上也曾經安排了幾次要來訪,但最後都因為在前公司的時候上司來日本出差結果取消行程,真的是跟札幌雪祭很無緣呀!

IMG_3985

IMG_4011

IMG_4003

IMG_3987

IMG_3992

Soup Curry Suage Plus本店飽餐一頓之後,我們走在大雪紛飛的路上往大通公園前進,準備來逛逛2023年縮小規模舉辦的札幌雪祭。

大通公園雪祭會場主要分成10個區域,從札幌電視塔所在的第一個區域一直往西延伸到第10個會場,實際走一圈的話大概1個小時左右,意外的還蠻快的。

IMG_3993

IMG_3986

IMG_3994

IMG_3995

IMG_3997

10個會場中並不是所有會場都有雪雕作品,且大型雪雕作品也只有集中在中間幾個會場內,其他主要是中小型和其他店家或遊樂場所為主。

因為是第一次參加札幌雪祭無法比較規模縮小前後的差別,但確實覺得展出的雪雕作品不多,然而來訪的遊客依舊是絡繹不絕,國外遊客也非常的多。

IMG_4009

IMG_3988

IMG_4001

IMG_3999

IMG_3998

由於是雪祭的最後一天來訪且再加上期間札幌有下大雪,所以其實有許多雪雕作品上都有覆蓋上一層雪,所以形狀多少有些跑掉或變形,稍微可惜一點。

不過還是有許多跟當下正夯的話題相關的雪雕作品,像是間諜家家酒、灌籃高手或是吉伊卡哇、狐狸舞,這些雪雕作品周遭總是聚集大批人潮。

IMG_4000

IMG_4004

IMG_4002

IMG_4006

整個大通公園雪祭會場是以逆時鐘的方向來規劃路線,且只能單邊通行,因此基本上只能順著人潮或者是從中間切西瓜來逛雪祭會場,但也因此可以不會跟人潮相撞的來欣賞各種雪雕作品。

最終繞了一圈再度回到札幌電視塔附近的區域,也是小型雪雕作品聚集相當多的地方,吉伊卡哇和阿妮亞的作品也不斷出現,真的是很受歡迎呢!

IMG_4005

IMG_4008

IMG_4012

由於是一大早天還沒亮就從大阪搭著飛機來到北海道,再加上在大通公園雪祭會場內花了1個小時走了一圈,所以決定先去這次入住的札幌萬楓飯店稍微休息一下,晚上再去薄野會場看點燈的雪祭。

原本有想說要不要去札幌電視塔上眺望整個大通公園,但最後決定還是早點去飯店休息,要不然晚上還有其他行程真的會吃不消呀!

IMG_4048

IMG_4049

IMG_4053

IMG_4055

IMG_4058

晚上在郷土料理おが用完晚餐後,來到附近的薄野雪祭會場走走,比起大通雪祭會場,薄野雪祭會場範圍比較小,只有兩個街區。

不過我個人覺得比起大通會場的雪雕,我更喜歡薄野會場的冰雕,雖然冰雕藝術家都為了增加困難度而選擇了類似的主題,但真的是蠻厲害的。

IMG_4052

IMG_4050

IMG_4051

IMG_4063

IMG_4056

一進入會場就馬上看到迴轉壽司連鎖店壽司三味所製作的冰雕作品,是相對簡單但卻非常吸睛的作品,因為他放了大量的海鮮尤其是整隻螃蟹在冰牆內,超級有趣。

走著走著也會看到唐吉軻德的吉祥物企鵝的冰雕作品,而且這個冰雕作品的位置就剛好放在一旁的唐吉軻德店家前方。

IMG_4066

IMG_4061

IMG_4065

IMG_4060

IMG_4064

薄野會場內除了展示著許多冰雕作品之外,也有許多可以讓遊客一起合照或是互動的冰雕藝術,而且很佛心的竟然都是免費的。

其中讓我覺得非常特別的就是位在薄野會場盡頭的吸菸區,雖然吸菸區內部是非常普通的構造和設備,但外頭卻用冰牆來製作和標示,超有趣。

IMG_4068

IMG_4054

IMG_4059

IMG_4062

IMG_4067

順著人潮繞了薄野會場一圈,因為不重複的路線讓遊客可以走一圈就看到展示在不同方向的冰雕作品,而我個人覺得回頭這一側的冰雕作品都比較精緻且栩栩如生。

大通會場的雪祭作品其實比我想像中的要少,且個人也覺得沒有什麼太多的重點,明年如果有機會再來雪祭的話希望能有更多的驚喜,反倒是薄野會場很讓人驚艷!

不過每次來北海道與其說是要走覽當地的行程或景點,更不如說是來北海道享用各種美食,北海道對我來講真的是美食的寶庫呀!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你或許會有興趣:

道央景點美食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