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90

拜訪日期:2014.01.29


莿桐美麗的花海裡走了將近2個小時的我們,肚子早就餓的咕嚕咕嚕叫,用前胸貼後背來形容我們一點都不為過。

搭著台西客運回到斗六車站的我們立馬來這家60年的老店,阿國獅魷魚羹大啖美食。

IMG_3195 

從斗六車站前站一出來後,沿著站前的大同路一直走,走大概10分鐘就可以看到顯眼的黃色招牌上寫著阿國獅魷魚羹總店,60年老店的字眼。

午餐時刻,店前停滿了摩特車,點餐區擠滿了外帶的人客,相當熱鬧。

IMG_3177

IMG_3178

不只店外門庭若市,店內也是高朋滿座,牆上也貼滿了各家電視台和綜藝節目來採訪留念的照片,在在顯示出他的有名程度。 

IMG_3186

IMG_3187

IMG_3188

IMG_3189

比起一樓吵雜的像菜市場一樣,我比較喜歡地下室的氛圍。安安靜靜的,又有許多藝術品擺飾,而且坐在地下室的客人們都不像樓上大聲咆哮,反而是輕聲細語。

IMG_3180

超長超大的料理台,可見他每天要應付多少的客人。

IMG_3181

都快見底的魷魚羹真的是供不應求,還有自動洗碗機的他們才有辦法供應這麼多的客人,要不然準忙翻。

IMG_3182

擺滿小菜的冰櫃,所有小菜單一價30元,算是中等的價格,並沒有因為出名了就哄抬價格。

IMG_3179

總共有四種羹供選擇,分別是魷魚羹、嘴羹、肉羹和司目魚羹,價格也都不貴。而且他的菜單很有趣,不加飯、米粉或麵的羹要40元,更加了飯、米粉或麵的一樣價錢,那這樣只點羹不就很虧XD。

來到阿國獅魷魚羹當然要嚐嚐看他的招牌菜,魷魚嘴羹。

IMG_3190

叫了兩碗魷魚嘴羹外,還點了份小份魷魚、三色蛋和皮蛋豆腐。擺滿了整個桌面,光看就覺得相當美味。

IMG_3183

三色蛋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蠻Q彈的。而皮蛋豆腐的皮蛋一點都不腥,沾著醬汁很入味。尤其是淋著醬料的豆腐搭配著柴魚入口時,很是開胃。

IMG_3185

魷魚我個人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點,跟其他吃到的地方不會相差太多。不過他的哇沙咪很夠味,雖然辣但不會嗆,沾著魷魚吃很順口,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IMG_3191

終於要介紹主角魷魚嘴羹,一被端上桌還沒動手前我以為只有3、4顆魷魚嘴,但攪拌過後發現魷魚嘴其實還算多,大概接近有10顆,不過我媽的那一碗好像只有6顆,品質管理作的不太好。

IMG_3192

阿國獅的羹很濃稠,或著胡椒粉把碗底的飯攪散後,就是美食時間。羹的味道有點淡,是稍為可惜了點的地方。

不過他們的招牌魷魚嘴就很值得給他們拍拍手,嫩中帶Q,雖然魷魚嘴內都有類似鱗片的東西必須吐出來,但魷魚嘴相當的彈牙,很有嚼勁,果然名不虛傳。

 

就單品而言,羹類的份量和價錢都實至名歸,難怪會吸引到如此多的客人前來,即便他店面附近沒有什麼景點。

下次如果來到斗六玩耍不知道該吃什麼才好時,千萬不要錯過了這一家60年的老店,阿國獅魷魚羹!!!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國獅魷魚羹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號。

電話:(05)535-4010。

交通:大眾運輸>>於台鐵斗六火車站前站出站後,沿著大同路過太平老街後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的09:00~20: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雲林花海】莿桐花海,花現莿桐心幸福(1/25~2/9)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