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4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京都梅小路花伝抄(點Booking.com查詢房間)在2022年6月新開幕後就先後在各大社群竄紅,主要原因跟在2021年新開幕的「天然温泉蓮花の湯御宿野乃京都七条」有同樣理由,因為飯店內提供的設施和服務實在是太超過。

其實這次住的京都梅小路花伝抄跟我們之前體驗過的「天然温泉蓮花の湯御宿野乃京都七条」雖然分屬不同的事業部,一個是共立度假村,一個是Dormy inn,但都是屬於同一個集團,也因此在風格上非常類似。

之所以想要來體驗京都梅小路花伝抄的一個原因是要拍影片分享和介紹給大家,另外一個原因則是衝著他豐富的設施和服務而來,整體而言非常讓人滿意和滿足,大推薦!

IMG_1038

IMG_1039

IMG_1040

在梅小路京都西車站附近其實在這幾年開了很多新飯店,像是我們之前體驗過的「梅小路Potel京都」也是在梅小路公園附近,而京都梅小路花伝抄也是在這些新蓋的飯店中的其中一間。

雖然緊鄰梅小路京都西車站,但因為動線的關係其實需要稍微步行個3分鐘才能抵達,但如果是週末入住的話,剛好可以順道逛逛在公園內的市集,也蠻有趣的。

IMG_1041

IMG_1042

IMG_1096

跟之前入住的「天然温泉蓮花の湯御宿野乃京都七条」一樣,一進入京都梅小路花伝抄後需要先拖鞋,並將鞋子寄放在櫃檯一旁的製鞋櫃內,因此在飯店內基本上都是在榻榻米上的狀態。

由於日本已經進入國旅補助階段,週末的京都梅小路花伝抄幾乎是滿房狀態,入住時段的櫃檯可以說是忙碌無比。

IMG_1049

IMG_1046

IMG_1048

在大廳的一隅有提供各種不同的茶飲和咖啡可以免費享用,扣除掉以茶為主題的界遠州以外,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旅館提供如此多種的茶葉和茶粉呢!

IMG_1044

IMG_1045

另外由於京都梅小路花伝抄的房間內只有提供人數份的牙刷,因此如果有需要其他備品的話,記得在搭電梯前往房間之前,要在土產店一旁拿取需要的備品喔!

備品的種類還蠻齊全的,還有提供卸妝的備品,對於女性來講非常的貼心和方便呢!

IMG_1051

IMG_1057

IMG_1058

IMG_1076

這次我們入住的房間是位在5樓的幾乎最邊邊,距離電梯實在是有夠遠,不過也因此換得相對比較清幽的空間。由於京都梅小路花伝抄全部都是榻榻米,因此環境非常的舒服且帶著一股香氣。

館內的設計也很典雅並帶有濃濃的京都風,日式精髓滿載,且時不時會有相當精緻漂亮的裝飾,光是飯店的走廊空間就很讓人喜歡呢!

IMG_1061

IMG_1059

IMG_1060

一進房間會先是一個玄關空間,然後會有三面門分別通往廁所、洗面台&淋浴間和寢室,廁所和淋浴間是分開設計的這一點相當棒,大推!

而由於京都梅小路花伝抄就有相當豐富且完美的大浴場和租借風呂,因此房間內只有提供基本的淋浴設施。

IMG_1062

IMG_1067

IMG_1064

IMG_1069

IMG_1066

接著一踏進房間就被眼前可愛典雅且帶有濃濃的日本京都風格的房間給吸引住,尤其是陽光透過紙窗和窗外的竹子灑進房間內的景色更是讓人癡迷。

上次入住「天然温泉蓮花の湯御宿野乃京都七条」的時候由於是沒有任何風景的房間,因此雖然房間也是相當不錯,但沒有這次入住京都梅小路花伝抄時的衝擊感這麼強烈。

IMG_1065

IMG_1072

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會拿到一份介紹京都梅小路花伝抄內設施的小手冊,使用方法和設施的所在地等都有詳細的記載,可以參考參考。

IMG_1070

IMG_1071

房間內的衣櫃有放置可以帶去大浴場或租借溫泉時使用的提籃,而如果沒有在一樓拿取免費的浴衣的話,也可以穿放在房間內的工務衣,非常貼心。

IMG_1050

IMG_1054

趁著入住遊客還在辦理手續的時候我們趕緊來到一樓浴場,在大浴場的入口有放著各式各樣花色的浴衣,完全免費拿取,可以在入住期間內挑選自己喜歡的花色來穿。

IMG_1052

IMG_1053

而在浴衣衣櫃對面的則是京都梅小路花伝抄的特色之一「租借風呂」的所在地,跟位在嵐山的嵐山梅小路花伝抄一樣,京都梅小路花伝抄也有五個租借溫泉可以免費使用。

不用事先預約,只要沒人使用的話就可以進入使用,而怎麼判斷有沒有人正在使用就是看有沒有點燈,點燈的話就是有人使用,沒人的話就可以自由進入。

IMG_1090

IMG_1079

IMG_1080

IMG_1081

我們首先來到的第一間租借溫泉是「石心之詠」,他是五間溫泉中唯一一間是由岩石所堆砌而成的溫泉池,非常的有特色。

話說回來租借溫泉內並沒有淋浴設備,因此需要先在房間或大浴場內洗過澡後才能進入租借溫泉內。能在京都市中心享受到風景如此典雅且充滿情調的租借溫泉,重點還是免費的,真的是難能可貴呀!

IMG_1082

IMG_1083

接著我們來到的是「樽鏡之詠」,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樣,巨大的圓形檜木浴池就彷彿一面鏡子一般反射著庭園景色。檜木浴池大到一家人進去泡也完全不覺得擁擠,真的是超級奢侈的!

IMG_1084

IMG_1085

接著來到的是「樹雨之詠」,他是五個租借溫泉浴池中唯一一個長方形且應該也是浴池面積最大的,一邊欣賞眼前的景色一遍泡澡真的是很奢侈呀!

IMG_1086

IMG_1087

接著的「陶醉之詠」也是五個租借溫泉浴池中唯一一個浴池是由陶瓷所製作而成的,而他同時也是唯一一個有裝設發出微小氣泡而使得溫泉變白色的裝置。

原本我以為是不同泉質造成的,結果沒想到是人工裝置所導致,不過浴池本身很大,也是相當舒服!

IMG_1088

IMG_1089

最後一個租借溫泉則是「木香之詠」,雖然跟「樽鏡之詠」一樣都是用檜木製成的溫泉浴池,但「木香之詠」用的是青森檜木,也因此香味有點不同,蠻推薦來泡泡看的。

IMG_1055

IMG_1093

IMG_1091

IMG_1092

泡完溫泉後來上一杯冰茶或是冰棒絕對是最棒的,而京都梅小路花伝抄就在泡湯後休息處有提供免費的冰棒和冰茶服務,而如果是在早上的話則有提供養樂多。

泡湯後休息處的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到非常多,因此很容易就會遇到人滿為患的時候,但冰茶和冰棒都可以帶回房間享用,泡完澡後不妨來拿根冰棒享用享用。

大浴場

大浴場

京都梅小路花伝抄雖然已經有非常棒的5種租借溫泉浴池,但不得不說他的共用大浴場也是等級相當高,除了有非常寬敞且質感非常好的室內大浴場外,還有寬敞的半露天檜木桶浴池和岩石浴池。

除此之外,還有寢湯、岩盤浴、三溫暖和水溫泉,種類相當豐富,空間寬敞且燈光明亮,完全讓人感受不到是在寸土寸金的京都市內呢!(以上兩張照片取自京都梅小路花伝抄官網)

IMG_1095

IMG_1098

傍晚準備出去覓食的時候經過大廳看著大家都聚集在一個角落,近看才發現是晚上6點到7點之間提供的免費三色丸子,口感非常彈牙有嚼勁,我們兩個人就吃了5串,超滿足。

其實晚上有提供三色丸子這件事情完全不在我的記憶之中,好險我們在對的時間外出,才有機會品嚐到。

IMG_1100

IMG_1101

IMG_1102

等到晚上10點的夜宵時間,強烈建議大概在開始營業前的10分鐘就先去排隊,要不然光看到排隊隊伍就會打消想要吃免費拉麵的念頭。

上次入住「天然温泉蓮花の湯御宿野乃京都七条」的時候雖然在晚上也有提供免費的拉麵,但因為實在是太飽就沒有享用,這次入住京都梅小路花伝抄才真的算是我們第一次享用免費拉麵。

雖然是免費提供的拉麵,但意外的內容非常的扎實,而且味道也不差,能在睡覺前先來一碗熱騰騰的拉麵真的是很幸福呢!

IMG_1116

IMG_1115

IMG_1103

京都梅小路花伝抄的早餐提供時間是6點半到9點半,而最後入場時間是9點,但因為只要當天的住房率高的話,通常等待用餐的遊客也會非常多,因此不太可能9點前全部都入場完畢。

像我們大概8點的時候前往2樓用餐處,出了電梯就是等待用餐的遊客,最後是回到房間等到9點左右才終於拿到座位單入場用餐。

IMG_1104

IMG_1109

IMG_1105

IMG_1107

IMG_1108

等待的時間雖然久,但京都梅小路花伝抄的早餐非常豐盛,種類多且味道都還不錯,非常的推薦。

整個取餐區總共有4大自助餐檯,有現場製作的料理也有許多日式餐點和西式餐點,選擇多元,全部吃過一輪的話可能要有相當大的胃才有辦法呢!

IMG_1113

IMG_1106

IMG_1110

順帶一提,京都梅小路花伝抄早餐中所提供的點心和水果也很多,重點是味道相當不錯,非常推薦一定要拿來品嘗。

京都梅小路花伝抄的早餐完全勝過一般商務旅館的早餐,不管是在內容還是味道上都是壓倒性的勝利,有機會入住京都梅小路花伝抄的話千萬不能錯過。

IMG_1111

IMG_1112

IMG_1114

而且除了自助吧的早餐內容以外,座位上也會擺有相當豐盛的餐盒,取餐的時候記得要將餐盒內的餐點也給考慮進去,要不然真的會吃得非常飽,飽到午餐根本就可以跳過不用吃呢!

整體來說,京都梅小路花伝抄在硬體設備上的表現和餐飲上的豐盛美味程度,都是值得入住體驗的飯店之一,價位也不會太過昂貴,是間CP值非常高的飯店,超級推薦!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梅小路花伝抄

交通:大眾運輸>>梅小路京都西站徒步1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朱雀内畑町41-10。

電話:075-316-0055。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