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18


剛好在從我們入住的sequence京都五条飯店就有直通大原方向的公車,一早就跳上公車前往琉璃光院,但因為我們預約的琉璃光院入場時間是10點,所以就先在附近的蓮華寺走走賞賞紅葉。

蓮華寺不大,庭院內也禁止拍照,但正因為來訪的遊客不多才得以欣賞到相當漂亮的紅葉景色,尤其是入口處的鳥居、建築和紅葉景色實在是讓人著迷。

IMG_4095

IMG_4097

原本以為這種小寺廟應該遊客不多,結果一下公車就看到正在排隊的旅行團,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不過因為團客必須團體行動的關係,所以趁他們被束縛在聽住持介紹的時候正好可以在寺廟內走走,超棒!

IMG_4098

IMG_4100

IMG_4115

IMG_4099

IMG_4101

一踏進蓮華寺內,就被眼前滿地的紅葉地毯以及陽光剪影給吸引住目光,毫無人煙的紅葉景色相當引人入勝,美感油然而生。

蓮華寺內其實也有一棵巨大的銀杏,不過可惜拜訪當時已經全數凋零,沒辦法同時看到紅葉與銀杏所交織的美景。

IMG_4106

IMG_4103

IMG_4104

IMG_4102

IMG_4105 

進入蓮華寺本堂內,早一步比我們先抵達的團客正襟危坐聽著住持的介紹,同時也對庭院池畔的紅葉品頭論足。

由於蓮華寺希望遊客能夠靜下心來欣賞庭院景色。所以有規定進入庭院內後就不能拍照,也因此本堂內是唯一可以拍到紅葉池塘的角度。

蓮華寺當天的紅葉已經開始凋謝,但還是有著相當漂亮的見頃紅葉,只是可惜沒辦法從不同角度拍照欣賞。

IMG_4111

IMG_4107

IMG_4116

IMG_4108

蓮華寺庭院不大,以本堂為中心周遭青苔與紅葉遍佈,紅葉地毯也因時間的推移而漂亮的呈現在遊客眼前。如果再晚一點來訪陽光灑進庭院裡的話,想必景色更加壯觀。

IMG_4118

IMG_4114

IMG_4113

IMG_4119

蓮華寺的參道真是是每個角落都是一幅畫,古色古香的老建築與美麗的紅葉相輔相成,互相輝映,美得不可開交。

蓮華寺的紅葉不是走暴力茂密的路線,而是一種意境,會讓人不斷讓人激賞的氛圍,讓人流連忘返。走了蓮華寺一圈,還是最愛參道的紅葉景色,優美自成一局,不受打擾的美麗讓人愛不釋手。

 

 


檢視較大的地圖 

蓮華寺

交通:大眾運輸>>三宅八幡站徒歩約6分。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上高野八幡町1。

電話:075-781-3494。

營業時間:9:00~17:00。

門票:4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