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4


日本海這一側的城市平常實在是很難有機會前來拜訪,這次趁著四連休東北小旅行時,找了一天租車來到山形日本海這一側走走,主要拜訪位在酒田市內和郊區的幾個景點。

雖然酒田市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且很偏僻,但周遭的景色還蠻美的,而且除了這篇文章介紹的景點外還有許多值得走訪的景點,還蠻推薦租車走走的。

IMG_0960

IMG_0961

IMG_0962

IMG_0963

首先來到的第一個景點是位在酒田市東北邊的玉簾瀑布,從停車場走到玉簾瀑布大約是單程5分鐘左右的路程,是非常輕鬆寫意的散策行程。

而在抵達玉簾瀑布前會先來到御嶽神社,而途中步道杉木林立,一片翠綠,景色非常的優美,讓人感到很舒服。

IMG_0967

IMG_0968

IMG_0969

IMG_0972

IMG_0970

藏在御嶽神社後方的玉簾瀑布是山形縣內第一高的瀑布,總共高達63公尺,是在1200年前由弘法大師所發現的瀑布。玉簾瀑布與其用壯觀來形容他,不如用幽玄來形容更為恰當,在看到玉簾瀑布的當下就有一種神祕感壟罩。

玉簾瀑布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可以欣賞,冬天的冰瀑也是玉簾瀑布的一大特色,而在黃金周或是8月清明連假時,玉簾瀑布也會有夜間點燈,更顯神祕氛圍呢!

IMG_0973

IMG_0975

接著來到距離玉簾瀑布大約30分鐘車程的丸池樣,比起從停車場前往玉簾瀑布需要的時間,從停車場前往丸池樣的時間更短更輕鬆,而且途中經過的田埂水道會讓人想起紐西蘭北島的藍泉呢!

IMG_0976

IMG_0983

IMG_0977

IMG_0979

隱匿在森林中的丸池真的是有著非常清澈透明且碧綠的顏色,看到的當下就完全被他給吸引住,實在是美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直徑約20公尺,深約3.5公尺的丸池樣池水源頭來自於湧泉,池面反射著綠寶石般的光芒而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因為陽光照射的程度、角度不同,湖水的顏色也會有不同的變化,據說最佳拍攝時間是在中午前後2個小時之間。

IMG_0978

IMG_0982

IMG_0981

IMG_0984

仔細看會發現在丸池中有許多倒在池水內的樹幹,而這些樹幹經過多年都不會腐爛,彷彿神龍一般鎮守在池中,因而當地人敬稱此地為「丸池爺」,深受人們的敬仰,池塘旁甚至有標語寫著這裡是神域禁止跨越柵欄進入呢!

雖然很可惜沒有辦法更進一步欣賞美麗的丸池樣,但也因此可以不被遊客打擾,且可以完全將美麗的丸池樣給收進眼裡和相機裡。

IMG_1021

IMG_1003

IMG_1006

IMG_1005

IMG_1004

最後則是來到位在酒田市內,也是酒田市最為知名的景點「山居倉庫」。1893年所建造的山居倉庫最一開始是被作為保管米的倉庫,總共9棟的連接倉庫共可以保存1.08萬噸的米,相當驚人。

經過了快130年的山居倉庫直到現在還用來作為米倉使用,而其中一部分的建築物則是改成庄内米歴史資料館和觀光物産館來介紹酒田的米歷史。

IMG_1009

IMG_1008

IMG_1011

IMG_1012

IMG_1014

在山居倉庫的後方有著一排超過150年以上樹齡的櫸並木,這排櫸並木是為了降低夏天時倉庫的高溫而種植,現在這條櫸並木道則是來訪山居倉庫的遊客最愛走訪的景色。

古老的木造山居倉庫和夏天翠綠的櫸並木構成一幅非常優美的畫作,走在其中都會讓人誤以為進入的畫作內,美得讓人流連忘返。

IMG_1013

IMG_1015

IMG_1017

IMG_1016

IMG_1018

不同於彷彿畫作的櫸並木山居倉庫步道,山居倉庫的正面則是很典型的古老木造倉庫以及從當時就留存下來現在已經沒有使用的老建築,是個非常能夠感受歷史和過往的時光隧道。

山居倉庫的敷地不大,繞一圈其實不太需要太多時間,但走在其中就有一種時光流逝的非常緩慢的錯覺,讓人感到放鬆。

酒田市雖然是個對於來日本的遊客很少安排的城市和景點,但酒田市有它的特色,郊區景點也非常的多,雖然交通不方便,但很適合作為深度旅遊日本時的景點呢!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山形。鶴岡│遊】出羽三山羽黑山神社,東北最古老的五重塔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山形。米沢│遊】米澤城、上衫神社散策& まるぶん,站前1分鐘的美味米澤牛 

【日本最美31選】【山形。藏王│遊】藏王樹冰,難得一見的奇景和絕美夜間點燈 & 湯之花茶屋新左衛門之湯泡湯去 

【山形。尾花沢│宿】滝と蕎麦の宿瀧見館,絕美夢幻的大正風銀山溫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