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72

拜訪時間:2015.05.02


黃金周連假終於開始了!!!!!雖然沒有像其他日本公司一樣4/29就開始放假,但有五天的假期還是很爽,趁著這次長假再度跑來東北晃晃。

來東北已經不下五次,幾乎所有大城市都至少去過兩次,甚至更多,但卻意外的發現我都還沒有去過福島市,甚至在福島轉車的經驗都沒有,也太有趣。希望大家能推薦給我一些福島市附近的景點囉~~~

IMG_9022

言歸正傳,一大清早天空還沒完全亮就起床,梳洗了一番直奔車站,搭著前往鶴岡站的列車。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只有山形縣的羽黑山神社一個景點而已,不是我懶惰,而是這個景點實在是太偏僻,要排兩個以上的景點實在是太過匆忙,只好悠閒一下。

IMG_9023

IMG_9024

IMG_9026

從出發到抵達鶴岡站花了快要5個小時,可見有多偏僻有多遠,在2號公車站搭著前往羽黑山的公車,又花了快要50分鐘才開始今天的行程。

話說前往羽黑山的公車是我目前搭過最為古老破爛的,就連票價都沒有特別的機器而是用紙本的這件事來看,就知道這公車有多老舊了~

順道一提,鶴岡站到隨神門車票820日幣,到羽黑山山頂1180日幣。

IMG_9027

IMG_9028

IMG_9029

這次前往的景點是羽黑山神社,顧名思義這間神社位在羽黑山上,而羽黑山又與月山和湯殿山合稱為出羽三山,是往昔修行者修練的場所。

前往羽黑山神社有兩個方法,一個是搭著公車直奔終點站,一個是在隨神門站下車,沿著羽黑山表參道爬快2500個階梯登頂參拜,而後者也是我今天前往羽黑山神社的方法。

IMG_9030 IMG_9031

IMG_9032

穿過了隨神門,迎面而來的是令人感到相當舒服的衫並木參道,很多日本大寺廟都會有這樣的參道通往最終的寺廟本社,像和歌山的熊野神社就是其中一個。

很喜歡走在衫並木參道內的感覺,看著陽光穿透樹葉灑落在石板路上,偶爾一陣清風吹拂過,感覺很舒服,很愜意。

沿途的風景野很漂亮,走起來不會很有負擔,老年人也可以慢慢走,但僅止於前半段就是。

IMG_9033

IMG_9034

IMG_9038 IMG_9037

表參道的前段很平易近人,幾乎都是下坡和平坦的道路,不過下坡的石階很狹窄,要特別小心。

很快地就來到表參道前半段著名的紅橋,據說這個紅橋還得過米其林三顆星的推薦,相當厲害。而紅橋的一旁則是氣勢磅礡的瀑布和寺廟。

傾瀉而下的瀑布激起不斷的水花,站在一旁都能感受到水花飄落在身上的清涼感,超級舒服。

IMG_9041

IMG_9035

IMG_9039

一旁的河流景色很美,陽光照射在水面上閃閃發光,波光粼粼,搭配著一旁綠葉和紅橋的景色,看了很是舒服。

IMG_9043

IMG_9044 IMG_9045

從隨神門走大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羽黑山神社的另外一個知名景點,五重塔。這個木造五重塔可是東北地區最老的五重塔,大有來頭。

五重塔周遭綠葉圍繞,陽光灑落在其中,景色相當宜人,也讓人感受到五重塔的莊嚴。

IMG_9059 IMG_9060

IMG_9055 IMG_9050

IMG_9057

IMG_9058

過了五重塔就是羽黑山神社表參道的地獄開端,一段比一段陡的階梯,一段比一段長的階梯,一段比一段看不到盡頭的階梯,光是用看的還沒走都累了。

雖然走在樹林內照不太到陽光,但走起來也是滿身大汗,氣喘如牛,累到一個不行。

IMG_9061

IMG_9052 IMG_9053

中途休息了一下,看了一下風景,再繼續往上爬,然後又是一段比一段陡的階梯,一段比一段長的階梯,一段比一段看不到盡頭的階梯。

汗擦了又流,流了又擦,好不容易又再度抵達第二個休息地點,其實說是休息地點,也只是個小神廟,大家都圍繞在旁邊稍作整理而已。

IMG_9063

IMG_9065

IMG_9066

IMG_9067

終於,就在抵達了第三個休息地點,看到兩個寺廟對望的地方就代表距離山頂不遠了,不過到達山頂前,還有一段相當長且陡的階梯要爬,簡直是最終試煉啊!

看到紅色鳥居的那一個當下,真的相當感動,接近2500個階梯就這樣被攻克,花了我快40分鐘走完全程,超累。

建議大家可以抓大概1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慢慢走,這樣比較不會累,但其實走起來比我原本想像中的還要不花時間就是。

IMG_9068

IMG_9069

IMG_9070

IMG_9071

原本滿心期待的,爬過了將近2500個階梯,山頂迎接著我的會是相當壯觀的羽黑山神社,結果到達山頂才赫然發現,羽黑山神社本店在整修!!!!

有沒有這麼巧,就挑我特地來參拜的時候整修,結果就這樣與壯觀的羽黑山神社擦肩而過,太可惜了。

IMG_9072

IMG_9073

IMG_9074

IMG_9075

IMG_9076

山頂上的敷地沒有很大,神社也不多,很快就可以走完,不過山頂上相當安靜,就算遊客來來往往也可以充分感受到他的莊嚴和神聖。

來到停車站附近,一排的賣店有各式各樣的餐點,小小的補充了一下體力,就搭著回程的公車離開羽黑山神社。

 

這次真的很可惜沒有辦法看到羽黑山神社的完整身影,不過表參道沿路的景色和感覺相當的美,相當推薦。

如果大家有機會除了可以來羽黑山神社走走外,也可以考慮安排從羽黑山神社搭前往月山的巴士,登山前往月山奧宮參拜,但這又是一段艱辛的路程就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出羽三山神社

地址:山形県鶴岡市羽黒町手向字手向7。

交通:大眾運輸>>JR鶴岡站搭乘庄内交通巴士羽黒山方向的公車,於終點站下車即可抵達;前往表参道或國寶羽黒山五重塔,於羽黒センター站下車。

電話:0235-62-2355。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