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6 


疫情期間星野集團逆勢崛起,一年開兩間界系列飯店的速度快要讓我跟不上,除了2020年新開幕的界系列飯店界長門以外,2021年1月和7月分別在九州開了界霧島和界別府,也是星野集團在九州的第二間和第三間飯店。

原本的計畫都是在開幕後的兩三個月入住體驗,但計畫永遠感不上疫情的變化,訂房後因為緊急事態宣言關係而不斷延後,最後乾脆將界霧島和界別府綁在一起拜訪,減少機票的花費XD。

請了兩天假首先來到的是日本溫泉大城大分縣內的別府市,入住的是九州第三間界系列飯店「界別府」,以結論來說整體的體驗非常不錯,還蠻推薦的!

IMG_2939

界別府的所在地非常的棒,距離別府車站只要徒步10分鐘的距離,在界系列的飯店中是少數距離車站這麼近的飯店,交通上無可挑剔。話說由於界別府就位在海灣旁,讓人有種一個錯覺來到界ANJIN呢!

IMG_2940

IMG_2942

IMG_2943

IMG_2941

界別府的構造非常特別,一進建築物後不是直接抵達大廳,而是需要先搭電梯來到二樓的溫泉廣場,然後才會分別通往客房或是其他公共場所。

跟著服務人員的引導,我們首先來到位在二樓的Library,界別府的Library整體風格非常日式且文青,使用了大量的木質家具和裝潢,給人很溫馨舒服的氛圍。

而在Library內有提供免費的咖啡和包括紅茶在內的三種茶飲,且很特別的是有提供兩種口味(一般和中藥)的薑茶,天氣冷的話來上一杯絕對是馬上暖起來。

IMG_2976

IMG_2944

因為疫情的關係基本上現在的入住手續都是在房間內進行,在Library稍作等待後就有專門的服務人員來帶到入住的房間。

在界別府內到處可以看到許多使用竹子來製作而成的裝飾,像是電梯內用來標示各樓層介紹的就是使用竹子的設計,相當特別。

IMG_2975

IMG_2947

這次我們入住的房間是位在6樓,預約的是最便宜的房型「和室」,一打開房門就是一個非常寬敞的玄關空間。

IMG_2948

IMG_2950

IMG_2956

IMG_2963

IMG_2966

橫向打開拉門後映入眼簾的則是看起來非常舒適的雙人床,雙人床的擺設方法幾乎可以說是界系列飯店的標準內容,只要看到照片基本上就是界系列的飯店,八九不離十。

嘗試了很多次想要將海景和房間給一同拍進去,但畫面總是會太暗,有沒有大神可以教教該如何設定相機才能拍出明暗對比相當強烈的照片呀!?

IMG_2951

IMG_2952

IMG_2953

Walking Closet和廁所非常意外的是設置在緊鄰的空間內,雖然有用一道門來隔開兩個空間,但這樣的空間設計應該還是第一次遇到,非常特別。

不管是Walking Closet還是廁所的空間都非常的大,界別府的Walking Closet的空間應該是界系列飯店中少數讓人印象深刻的空間感。

IMG_2958

IMG_2960

IMG_2970

基本上界別府的房間是全室面海,不管入住哪間房間都能看到一望無際的別府灣,且由於界別府是面向東邊,所以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日出呢!

巨大窗戶旁的長條桌除了是裝飾以外,也完全可以拿來當作辦公桌使用,一邊看著眼前壯闊的海景,一邊工作真的是很奢侈呢!

IMG_2972

IMG_2971

因為界別府就剛好在別府灣旁,所以從房間內就可以看到停靠在港口的船隻,很有異國風情呢!

IMG_2961

IMG_2964

IMG_2965

原本以為界別府並沒有電視,後來才發現他是藏在房間的最深處,而且除了電視以外,冰箱、茶具和免費茶飲等的設備也都是擺設在房間的最裏頭。

冰箱內只有簡單的放置兩瓶啤酒和一壺水,水是免費提供,至於啤酒則是需要付費,一瓶440日幣,也沒有到非常的昂貴。

IMG_2945

IMG_2946

就如同其他界系列的飯店,界別府也有提供各式各樣的免費或付費的活動,而其中早晨的體操和下午的溫泉新知是需要事先預約的,原本是想要體驗一下溫泉新知,結果沒想到竟然三個時段都已經額滿,超級遺憾。

建議如果想要體驗需要預約的活動的話,早一點抵達飯店會比較好喔!而除了需預約的活動以外,19點開始的夜店(夜晚擺攤)活動和21:15開始的溫泉表演活動都是可以直接參加的。

IMG_2973

IMG_2974

不免俗的房間內也有提供免費的歡迎點心,當然也是使用當地名產,而界別府的房間鑰匙則很特別的是內藏IC晶片的設計,除了現代化的設備以外也有可愛且帶有日本文化的木頭梳子。

順帶一提,內藏IC晶片的鑰匙並不是用來打開房門,而是用來感應飯店出入口的電梯,因為晚上8點到隔天早上6點會上鎖,如果需要出入的話就需要感應鑰匙。

IMG_2967

IMG_2969

IMG_2968

隱藏在房間木頭隔間內的盥洗空間整體相當寬敞,尤其是淋浴間更是兩個人一起洗澡綽綽有餘,雖然房間內並沒有浴缸,但畢竟有溫泉大浴場。

而界別府所提供的巾著帶是有點帶紫色的藍,這個顏色印象中好像跟其他界飯店沒有重複到,收集這個巾著帶也變成是一個入住界系列飯店的習慣了呢!

IMG_2977

IMG_2978

IMG_2980

稍微在房間內休息一下後,趁著人潮還不多的時候在界別府的館內到處探訪,首先來到的是位在二樓的溫泉廣場,這個溫泉廣場可以說是人潮聚集的地方,因為不管要前往哪個設施都會經過此地。

溫泉廣場除了是晚上21:15的溫泉表演的場所以外,一旁看似單純擺設的小橡木桶群其實也是一個小巧思,足湯已經不稀奇,手湯才是最新穎。這裡除了是個擺飾以外,也是可以用來洗手的地方。

IMG_2982

IMG_2981

而與溫泉廣場相連接的就是直接面向別府灣的露天足湯,可以一邊享用迎賓飲料一邊泡著足湯一邊欣賞美麗的別府灣,真的是再愜意也不過。

IMG_2983

IMG_2984

IMG_2986

從溫泉廣場沿著溫泉小路往深處前進,先後會經過飯店櫃台所在的空間以及販售著各式各樣伴手禮及手工藝品的商店。

IMG_2985

IMG_2987

我自己非常喜歡界別府使用竹子作為標示牌,並用了很多小巧思來設計整個空間,向是這個標示廁所的標示牌就非常新穎,很是特別。

另外商店旁也有一個可愛精緻的平面圖用來標示整個界別府的各項設施,也是以往在界系列飯店中不曾見過的。

IMG_2988

繼續沿著湯之小路前進,會來到可以體驗溫泉新知活動的實驗室,可惜這次沒有辦法參與,只好隔著簾子興嘆XD。

IMG_2989

IMG_2991

IMG_2993

IMG_2992

湯汁小路的盡頭則是通往大浴場的日式空中庭園,這個日式空中庭園除了是造景以外,也是泡完溫泉後的休憩處,也因此庭園的一隅放著各種口味的冰棒以及茶飲。

目前為止拜訪這麼多間界系列飯店,界別府還是第一間把泡湯後的休息處設置在戶外的,不知道雨天或是風大的天氣有沒有什麼特別措施來對應呢!?

IMG_2994

因為我們的午餐相對比較晚吃,所以晚餐也相對預約比較晚的7點半時段,而在晚餐之前,我們也抓準時間前往7點開始在Lab以及日式空中庭園有各種活動。

首先是在溫泉廣場會有鄉土民謠的表演,不過比起在Lab以及日式空中庭園的活動相對比較少人參與,感覺有點冷清XD。

IMG_3001

IMG_2998

IMG_2995

IMG_2997

而在實驗室Lab內則是有提供以別府知名景點地獄溫泉為主題而製作的三種不同無酒精地獄雞尾酒,每種雞尾酒都有各自的風味,味道也蠻不錯的。

一旁還有提供使用明礬溫泉的蒸氣蒸煮10個小時以上而成的溫泉蛋,製作方法跟一般的溫泉蛋相當不同,再加上明礬溫泉的特色,讓風味非常獨特。

IMG_2999

IMG_3024

IMG_3003

而在日式空中庭園內則是舉辦了在日本廟會中會出現的各種遊樂攤位,雖然遊戲只有三四種,但也讓大人小孩玩的不亦樂乎,不得不說界別府真的是非常用心的舉辦多項活動呢!

IMG_3006

IMG_3007

IMG_3008

連接日式空中庭園的其中一個出入口就是前往餐廳的通道,由於界別府的餐廳有專屬通道,因此比起其他界系列的飯店來講,就給人一種比較特別的感覺。

再加上餐廳櫃台空間挑高的設計以及使用了大量竹蜻蜓的擺飾,讓人有種來到高級餐廳的感覺,營造的氛圍非常獨特。

IMG_3013

IMG_3015

首先上桌的第一道前菜海膽臭橙麵,海點的鮮甜味搭配臭橙的酸味,再加上麵條的Q彈口感,是一道非常開胃且讓人印象深刻的料理。說實話,這道前菜是我在整頓晚餐中最喜歡的一道料理。

IMG_3016

緊接著上桌的是碗物料理,基本上界系列飯店的碗物料理是絕對無敵,完全無可挑剔。恰到好處的熱燙程度讓人一喝下就馬上暖和起來,各種食材的搭配以及各異的口感也讓人充分感受到食材所帶來的美味。

IMG_3017

IMG_3018

界系列飯店的晚餐中最吸睛的就屬八寸、生魚片和醋物所拼裝而成的擺盤,每間界系列飯店都有其各自的特色,界別府就以大分的特產竹子為意象來進行設計。

所有八寸料理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落花生豆腐,綿密的口感搭妹濃郁的落花生味,讓人相當喜歡。生魚片三種口感和鮮甜程度皆有所不同,也是讓人相當驚喜的料理。

IMG_3019

炸物則是包含了炸甜椒、炸香菇和炸鮭魚松茸裹物,炸香菇意外的沒有什麼水分而且生味相當重,炸鮭魚松茸裹物的口感還蠻特別的,但沒有到非常的喜歡。

反而是最普通的炸甜椒卻有著相當多鮮甜的水份,越咀嚼越可以感受到他源源不絕的鮮甜汁液,讓人很驚艷。

IMG_3020

緊接著上桌的是茄子葛饅頭搭配鮮蝦和海膽,海膽一樣是無可挑剔的鮮甜,鮮蝦口感也非常Q彈,而雖然有使用茄子食材,但卻完全沒有茄子的腥味,不喜歡茄子的人應該也完全可以接受。

IMG_3021

IMG_3022

主食的部分則是由松茸、地瓜和鯛魚所製作而成的土鍋飯,一打開土鍋蓋就是滿滿的松茸和鯛魚香氣,然而吃到主食前實在是相當飽,沒有辦法很盡興的享受鯛魚土鍋飯的美味。

不過各種食材所帶的甜味和口感給了主餐相當多層次和特色,而且如果吃不下的話也可以外帶,相當的棒。

IMG_3023

從第一道前菜開始就不斷使用大分或是別府當地食材的界別府晚餐,即便是到了最後的甜點也是大量了採用當地食材和當地的鄉土料理。

淋上黑糖並搭配別府鄉土料理やせうま的香草冰淇淋相當美味,且有了多層次的口感,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IMG_3028

IMG_3029

在餐廳飽餐一頓之後,稍微在房間內休息就再度前往溫泉廣場欣賞當天的最後一個活動,溫泉打擊樂表演。

帶入了與觀眾互動的模式而不是單純的欣賞一直都是界系列飯店活動的特色,而且表演者從頭到尾都是笑容滿面,讓人都感染了歡樂的氣氛。

IMG_3031

IMG_3032

IMG_3033

IMG_3036

IMG_3037

因為前一天入住時被服務人員告知日出的可能性,所以隔天就早起(其實是睡不著XD)邊用電腦邊等日出。

真的是非常的幸運天氣非常好,除了看到諾大的太陽從地平線升起的過程,也看到因為日出而產生的橘紅色天空,非常漂亮,早起真的是很值得!

IMG_3038

IMG_3040

IMG_3039

因為從別府站發車前往南九州的特急只有早上一班,所以挑了一個比較早的時段來享用早餐,說實在話界別府的早餐比起晚餐要令人印象深刻。

餐點內容非常的豐富,除了一般日式早餐中常見到的料理之外,也有蔬菜豬肉蒸籠料理,而且整體份量也很多,吃得相當滿足。

 

距離上次入住界系列飯店的界長門之後,隔了超過一年的時間又再次入住界系列飯店,界別府整體來講娛樂性非常足夠,導入了很多日本特色文化。

除此之外也大量了使用大分或是別府盛產的食材或工具來設計裝潢整間飯店,再加上有著無敵海景的房間和足湯,讓人感到非常的滿足。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界別府

交通:大眾運輸>>別府站徒步10分鐘。

地址:大分県別府市北浜2-14-29。

電話:0570-073-0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分。別府│遊】別府地獄溫泉巡禮(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かまど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 

【大分。別府│遊】Global Tower,讓人腿軟的高樓美景 

【大分。由布│宿】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平價實惠的高級享受 

【大分。湯布院│食】由布院溫泉街道散策(大杵社、宇奈岐日女神社、金鱗湖、溫泉街) 

【大分。由布。由布院站│食】由布まぶし心駅前支店,超人氣的豐後牛釜御飯餐廳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大分。大分│遊】大分市街道歷史散策(若草公園機關車、大分銀行紅磚館、大分城址公園) 

【大分。豊後大野│遊】「日本最大級」之稲積水中鍾乳洞 &「東洋尼加拉瓜」之原尻瀑布 

【大分。玖珠│遊】九重夢大吊橋,日本第一高人行步道橋 

【日本最美31選】【大分。別府│遊】鶴見岳(別府纜車),令人瘋狂的海景山景眺望 

【大分。速見│宿】Spa & Resort HOTEL SOLAGE大分日出,毫無挑剔之處的海景溫泉飯店 

【大分。豊後高田│遊】昭和町散策,昭和ロマン蔵、昭和夢町小学校、昭和夢町三丁目館&駄菓子屋夢博物館 

【日本最美31選】【大分。宇佐│遊】宇佐神宮,日本八幡宮之總本宮 

【大分。中津│遊】耶馬溪紅葉散策,一目八景、溪石園、猿飛千壺峡&念仏橋 

【大分。別府│食】レストラン東洋軒,超人氣大分當地料理炸雞天婦羅(とり天)發祥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