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35


原本以為早點跑完耶馬溪的行程可以早點享用午餐,結果沒想到速率決定步驟竟然是等待在東洋軒餐廳用餐的人潮。

比起行提早了大約1小時抵達東洋軒,結果用餐時間卻跟原先安排的行程一樣,可見這間大分當地料理炸雞(とり天)多麼的有名,多麼的受歡迎。

IMG_2929

東洋軒的創業者宮本四郎其實跟台灣有點淵源,在師承神戶東方酒店主廚川崎藤太郎後,前後在東京的東洋軒、帝國酒店、帝劇有樂座和大阪酒店任職,最後則是擔任台灣總督府鐵道酒店的廚司長。

後來他在別府繁華街開業,也是目前東洋軒的創始,而後餐點味道大受歡迎,再加上創造了這道後來變成大分鄉土料理的炸雞天婦羅(とり天)這道料理,更是一位難求。

IMG_2930

等了一個小時左右原本以為等待我們的是雙人座位,但沒想到竟然是圓桌包廂,偌大的包廂內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實在是超幸運。

IMG_2931

IMG_2932

IMG_2933

IMG_2934

東洋軒雖然是炸雞天婦羅的發祥店,但他同時也是一間提供各種中華料理的餐廳,因此菜單內可以看到很多耳熟能詳的料理。

厚厚一本菜單彷彿就真的是來到台灣的餐廳一樣,隨便一道餐點都是已經許久沒有品嚐的佳餚,也因此我們這次除了點炸雞天婦羅以外,還點了一道港式點心來品嚐。

IMG_2935

IMG_2936

IMG_2937

東洋軒的翻桌速度快的一個很大原因就是餐點上桌速度,點完餐後不到10分鐘熱騰騰的炸雞天婦羅就上桌,迅速無比。

雖然我和S小姐都一樣是點炸雞天婦羅定食,但我們其中一個點的是柚子口味的炸雞天婦羅,外表雖然看不出來,但味道卻有天壤之別。

一份1300日幣左右的炸雞天婦羅份量其實相當多,絕對可以大快朵頤一番大分鄉土料理。還記得第一次品嘗炸雞天婦羅是幾年前在回東京時的大分機場內享用,那時的鮮甜肉汁和柔嫩口感到現在都無法忘記。

雖然東洋軒的炸雞天婦羅所使用的是雞胸肉,因此沒有這麼多鮮美的肉汁,但即便是雞胸肉也完全沒有柴柴的口感,仍然保持得非常柔嫩,相當美味。

IMG_2938

港式點心的味道和口感都還蠻台灣風味的,雖然沒有到非常的驚豔,但比起大阪名物551來講還要更加台灣味一點。

雖然需要排隊一段時間才能進入東洋軒用餐,但味道絕對值得排隊等待,來到別府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非常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とり天発祥の店レストラン東洋軒

交通:大眾運輸>>別府站搭乘經由吉弘往鉄輪温泉、經由APU往石垣8丁目的大分交通公車或・往別府醫療中心的23號亀の井公車,於「石垣八丁目」站下車徒歩6分。

地址:大分県別府市石垣東7-8-22。

電話:050-5590-8353。

營業時間:平日>>11:00~15:30、17:00~22:00;周末&假日>>11:00~22:00。

Tabelog評分:3.59/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分。別府│遊】別府地獄溫泉巡禮(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かまど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 

【大分。別府│遊】Global Tower,讓人腿軟的高樓美景 

【大分。由布│宿】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平價實惠的高級享受 

【大分。湯布院│食】由布院溫泉街道散策(大杵社、宇奈岐日女神社、金鱗湖、溫泉街) 

【大分。由布。由布院站│食】由布まぶし心駅前支店,超人氣的豐後牛釜御飯餐廳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大分。大分│遊】大分市街道歷史散策(若草公園機關車、大分銀行紅磚館、大分城址公園) 

【大分。豊後大野│遊】「日本最大級」之稲積水中鍾乳洞 &「東洋尼加拉瓜」之原尻瀑布 

【大分。玖珠│遊】九重夢大吊橋,日本第一高人行步道橋 

【日本最美31選】【大分。別府│遊】鶴見岳(別府纜車),令人瘋狂的海景山景眺望 

【大分。速見│宿】Spa & Resort HOTEL SOLAGE大分日出,毫無挑剔之處的海景溫泉飯店 

【大分。豊後高田│遊】昭和町散策,昭和ロマン蔵、昭和夢町小学校、昭和夢町三丁目館&駄菓子屋夢博物館 

【日本最美31選】【大分。宇佐│遊】宇佐神宮,日本八幡宮之總本宮 

【大分。中津│遊】耶馬溪紅葉散策,一目八景、溪石園、猿飛千壺峡&念仏橋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