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13


2021年的櫻花異常的早開,不到3月底幾乎日本各地都已經迎來滿開,然而今年的櫻花季中的天氣也不是說非常好,週末幾乎都是陰雨天,對於上班族實在是很不體貼。

難得因為出差來到東京所以就順道週末也待在東京賞櫻順便慶祝S小姐過生日,而拜訪的櫻花景點是以往住在關東時很少踏足的江戶川區和江東區。

IMG_9697

IMG_9699

IMG_9700

IMG_9703

IMG_9702

小松川千本櫻明明是一個櫻花數量極為龐大且緊鄰小松川而有著漂亮堤防河川景色的櫻花景點,但我卻是這次來訪才知道。

小松川千本櫻和一旁的小松川公園整個環境非常棒,雖然主要建築都是比較老舊的團地,但是個還蠻適合居住的環境,更不用說每年春天的絕美櫻花了!

IMG_9704

IMG_9705

IMG_9707

IMG_9709

IMG_9711

從都營新宿線東大島站走沒幾步路美麗的櫻花河堤就迎接著來訪的遊客,雖然小松川千本櫻雖然有比較少的櫻花隧道,但以萬里無雲的藍天為背景的吉野櫻真的是相當迷人。

賞櫻果然還是要有藍天白雲且豔陽高照才能夠真正顯現櫻花的美,幸運的能夠在已經見頃的當下有一天美好天氣的週末!

IMG_9713

IMG_9714

IMG_9715

沿著河堤往前漫步,時而被慢跑運動的人追趕而過,時而與騎著單車的居民擦肩而過,動態感十足的行人與靜態的櫻花有著強烈的對比。

雖然說小松川千本櫻是在都內,但整個環境,整個步調和氛圍都完全沒有匆促急忙的感覺,非常和諧舒服,是個很棒的賞櫻景點。

IMG_9716

IMG_9717

IMG_9718

IMG_9720

IMG_9719

小松川千本櫻的櫻花河堤實在是太長,沒有完全走完的我們在經過小松川公園時就轉了個彎,不同於全部都是粉白吉野櫻的景色,小松川公園多了綠地和各色的花朵,色彩更加豐富。

看著坐在庭院內的老爺爺,看著跪坐在草地上的家庭,看著在草地上奔跑嬉鬧的小孩,一切都是這麼的讓人感到寧靜,相當舒服。

IMG_9722

IMG_9721

IMG_9723

IMG_9724

IMG_9725

因為要趕著去丸一豬排品嚐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炸豬排,所以不得不向這個有著超美櫻花景色的小松川千本櫻說再見。

然而從小松川公園回到東大島車站的沿路櫻花景色也完全不輸給千本櫻櫻堤,反而有過之而無不及。一株又一株爆炸盛開的櫻花高掛樹梢,每一個抬頭都是個幸福。

IMG_9726

IMG_9727

東大島站一旁的小松川公園季節廣場的櫻花隧道也很迷人,佈滿天空的櫻花花瓣偶爾隨風落下,相當浪漫。

住在關東超過5年卻是第一次來訪小松川千本櫻,捨棄這個 明明交通如此方便的櫻花景點然後往外縣市跑也是蠻捨本逐末的XD。

樹齡還不到20年的小松川千本櫻絕對是未來爆紅的櫻花景點,明年能踏出國門後千萬不能錯過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松川千本櫻

交通:大眾運輸>>東大島站徒歩5分。

地址:東京都江戸川区小松川3丁目13番地先から小松川1丁目1番地先 。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