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31


在峴港和會安古鎮之間有一處景點名為「五行山」,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五座雄峻拔起全部由大理石所構成的山峰,也是我們抵達越南後的第一個走訪的景點。

話說回來我們這次來越南前看天氣預報都是陰雨天,雖然實際上也是有下雨,但整體來說天氣都還不錯,相當幸運!

IMG_2203

IMG_2204

IMG_2205

IMG_2208

IMG_2207

搭著GRAB大概20分鐘就能抵達五行山山腳,雖然五行山共有五座山,但實際開放參觀的只有一座且是五座山當中最大的「水山」。

要前往水山的山頂除了可以走階梯以外,最方便的就是搭乘電梯直接前往最高層,然後看是要搭電梯下山或是走下山都可以。

IMG_2209

IMG_2210

IMG_2213

IMG_2214

IMG_2215

選擇搭乘電梯山上的我們包含門票一個人付了55000越南盾,其實算蠻便宜的,只是跟河內的景點比就有點貴。

一出電梯就是山上最高的七重塔以及視野非常好的市區景色和海景,也可以看到水山以外的五行山,雖然雲層很厚天氣不是很好,但景色相當不錯。

IMG_2216

IMG_2217

IMG_2218

七重塔不管是從哪個角度欣賞都相當壯觀,搭配著厚重雲層,讓人有種風捲殘雲的壯闊感呀!

IMG_2219

IMG_2221

IMG_2223

五行山顧名思義就是以五行的金木水火土來命名,每座山都有自己的特色,主要可以看海、參觀洞窟、佛像和石灰岩所造成的特別地形。

水山山頂可以走訪的寺廟和山洞非常多,我們也算繞了一圈大致上參觀過了一遍,要不是因為下雨和天氣太熱,可以逛的更悠閒一點。

IMG_2224

IMG_2225

IMG_2226

我們的第一個洞穴是Van Thong Cave,洞裏別有洞天,原本以為是只有供奉著一尊佛像的小小洞穴,但竟然還有兩條通道通往更內層,只是因為人太多且太悶熱,我們爬到了第二個洞穴後就出來了。

IMG_2227

IMG_2228

IMG_2229

IMG_2230

IMG_2231

沿著步道來到了水山的中心點Tam Thai Pagoda寺廟,這裡的步道分岔相當多,除了通往更內層的寺廟外,也通往水山中最大的洞穴。

水山內山有許多石灰岩溶洞可進入參觀,其中最大的則是「玄空洞」,規模大到洞內蓋了供奉著許多佛像的寺廟建築,相當誇張。

IMG_2232

IMG_2233

IMG_2234

IMG_2235

IMG_2236

 

玄空洞的內部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個洞比一個洞要大,裡頭除了佛像外也有很多寺廟建築,給人一種非常神聖的感覺和氛圍,遊客雖然多但蠻靜謐莊嚴的。

IMG_2237

IMG_2239

IMG_2240IMG_2244

出了玄空洞在離開水山之前,會先經過內層的幾棟寺廟建築,看起來都有了相當歲月,相當古老。

IMG_2241

IMG_2243

IMG_2245

一旁的眺望台是另外一個可以俯瞰周遭景色和其他五行山的眺望點,也可以看到河流川流而過的風景,視野非常的好。

五行山其實是個蠻多遊客來訪的景點,算是峴港郊區一個蠻知名且對當地居民而言很重要的宗教景點,不管是前往會安的路上稍微停留一下,或是專門來訪都蠻不錯的,只是要挑個天氣好的日子來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五行山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52 Huyền Trân Công Chúa, Hoà Hải, Ngũ Hành Sơn, Đà Nẵng 550000越南。

電話:無。

營業時間:07:00~17:30。

門票:45000越南盾。電梯費用:15000越南盾/單趟。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河內下龍灣行程總覽

【2019跨年瘋狂之旅】【韓國】首爾機場交通&市區交通(地鐵、公車、觀光公車)介紹

【2019跨年瘋狂之旅】【首爾。安國站】北村八景&三清洞,可愛迷人的老街散策(同場加映:人氣爆棚的黃生家刀削麵)

【2019跨年瘋狂之旅】【首爾。景福宮站】景福宮,規模最大最悠久的朝鮮時期宮殿建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