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7


加上早上從關西機場出發的兩間貴賓室,今天一整天我們已經拜訪了6間貴賓室,而最後一間就是香港機場兩大頭等貴賓室之一的寰宇堂The Wing。

想當初就是為了寰宇堂和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的兩間貴賓室,去年才飛得很勤勞而拿到寰宇綠寶,然後終於如願拜訪,想想也是很值回票價啊!

IMG_1312

IMG_1316

IMG_1317

寰宇堂頭等貴賓室是位在香港機場1~4後登機口附近,頭等貴賓室的入口跟商務貴賓室的入口是共用的,跟玉衡堂頭等和商務貴賓室有點不同。

寰宇堂商務貴賓室的入口是在一樓,而頭等貴賓室則是要走上2樓才會看到,不過也因此地勢較高視野較好,也比較清幽一點。

進入寰宇堂頭等貴賓室後迎面而來的就是開放空間的休憩座位及用餐區,而且來訪的旅客人數比起一樓的寰宇堂商務艙要少上非常多,環境非常清幽。

IMG_1320

IMG_1321

IMG_1323

IMG_1318

IMG_1322

開放空間用餐吧檯主要提供的是一些輕食,像是起司火腿、麵包、三明治和甜點餅乾等,也有供應各種果汁、軟性飲料和啤酒,不過整體來說食物的選擇比較少,熱食選項也比較少一點。

IMG_1324

IMG_1326

IMG_1328

IMG_1332

再往前走一點則是切割成不同區域的休憩座位,寰宇堂頭等貴賓室的休憩座位基本上都很有一致性,都是紅皮沙發椅,而且每張沙發椅都非常寬敞,坐起來很舒服。

IMG_1338

IMG_1330

在各個沙發椅休憩區內有設置大小酒吧,一個是有專業調酒師常駐的「凱旋吧」,一個則是自住型的小酒吧。以頭等艙貴賓室來講,寰宇堂頭等貴賓室的「凱旋吧」相當小,不夠氣派,反而玉衡堂商務貴賓室的還比較好,有點可惜。

IMG_1331

沙發區的一隅也有放置蘋果電腦和印表機的工作區,不過因為是跟沙發區相連,沒有隔間,所以隱私上和環境上不如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IMG_1333 

雖然已經在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洗過澡,但說到寰宇堂頭等貴賓室,有拜訪過的人都會提到其著名的「浴泉居」。

「浴泉居」的特色就是有提供寬敞的浴缸和躺椅,讓旅客在經過長途飛行後能夠泡個澡消除疲勞,我這次從羅馬飛回香港之後也有到「浴泉居」泡澡一下,超舒服的!

IMG_1337

IMG_1335

IMG_1334

IMG_1336

除了需要預約的「浴泉居」外,也有一般的淋浴間,寰宇堂頭等貴賓室的淋浴間頗為寬敞,備品相當齊全也很乾淨。

IMG_4090

IMG_4098

IMG_4091

IMG_4093

IMG_4094

之所以會大老遠地走到幾乎是香港機場最底端的寰宇堂頭等貴賓室,就是為了能夠在貴賓室內的澡堂「浴泉居」泡澡,不管是出發前還是抵達後來泡一個早都讓人神清氣爽。

而且「浴泉居」內的空間寬敞到我都懷疑我是不是去了一間日歸溫泉。不說浴缸,竟然洗面台跟化妝台是分開的,而且「浴泉居」內竟然還有沙發,當然廁所也是獨立出來,只差電視就像一間正常旅館了。

IMG_4096

IMG_4097

從義大利回來抵達香港是一大早,馬上就來這裡預約泡湯,原本以為要等非常久,竟然我都還沒時間吃完香腸和喝完一杯Mojito就輪到我們,只好把阿里山茶跟Mojito帶進「浴泉居」內享用。

而且原本是要預約兩次給我和S小姐用,但服務人員說空間和浴缸很大,兩個人一起泡就好XDD。一邊喝著調酒,一邊泡澡,這次的旅行實在是太過享受,都要回不去了。

順帶一提,「浴泉居」的使用時間是1.5小時,當然也不要待太久,讓下一個人可以早點使用囉!

IMG_1341

IMG_1340

就如同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一樣,寰宇堂頭等貴賓室內也有現點現做的餐廳「逸雅閣」,入口處不是很醒目,很容易錯過,餐廳內的座位數不太多,沒有太多驚艷。

菜單的部分比起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要少許多,餐點內容絕大多數都跟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重複,難怪比較少人提及寰宇堂的餐廳「逸雅閣」。

IMG_1342

IMG_1345

IMG_1344

IMG_1346

IMG_1343

雖然點餐方式的料理選擇少了很多,但取而代之的是自助式的吧台,「逸雅閣」內有一個還蠻大的吧台放著各種輕食、麵包、沙拉、熱食、甜點和水果。

比起外頭開放空間的自助吧台,「逸雅閣」內的自助吧台餐飲選擇就多了許多。順帶一提,餐廳內的飲料是直接跟服務人員點選,似乎沒有專門的飲料菜單,必須要直接詢問有什麼選項。

IMG_1347

個人非常推薦鮭魚生魚片和蘑菇濃湯,鮭魚生魚片非常新鮮且油脂豐富,吃起來很肥美,要我吃一盤都沒問題!

而蘑菇濃湯則是相當濃郁,用料也很豐富實在,是目前在國泰航空貴賓室內品嘗到前幾名的湯品。

IMG_1349

IMG_1348

我和S小姐在「逸雅閣」點的則是燉牛肉佐馬鈴薯和照燒雞丼飯定食,兩份料理的味道都相當不錯,我個人特別喜歡燉牛肉,很嫩很入口即化,在逸連堂品嘗到的燉牛肉也很美味,千萬不要錯過!

 

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相比,寰宇堂頭等貴賓室給人的驚喜比較少,再加上他位在遙遠的2號登機口附近,要不是為了體驗他的「浴泉居」實在是很不想走過來呀XD。

不過能體驗貴賓室就已經很萬幸了,還是不要說這些奢侈的話,如果大家有機會買到寰宇一家頭等艙Bug票或是跟我一樣鐵屁股飛到寰宇綠寶的話,真的要找機會來香港機場開開眼界!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寰宇堂頭等貴賓室

地址:香港機場第一航廈7樓鄰近1號至4號登機口。

營業時間:05:30至當天最後一班班機。

進入資格:寰宇一家綠寶以上會員或搭乘寰宇一家頭等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羽田機場】ANA貴賓室,人生首次機場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高雄機場】長榮貴賓室,意料之外的優質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高雄機場】華航貴賓室,讓人失望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環亞機場貴賓室(入境區T2) 

【機場貴賓室體驗】【印尼。登巴薩伍拉賴機場】Premier Lounge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JAL Sakura貴賓室第二航廈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桃園機場】JAL貴賓室第二航廈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美國航空Admirals Club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澳洲航空商務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羽田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餐點美味且舒適寬敞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羽田機場】JAL Sakura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柬埔寨。暹粒機場】環亞機場貴賓室Plaza Premium Lounge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日航頭等貴賓室,一位難求的人潮擁擠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桃園機場】長榮The Star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