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92

拜訪日期:2014.04.26


全苗栗最有名的賞油桐花景點大概就是客家大院,這也是我們來到苗栗後第一次遇到這麼多遊客的景點,車子停得滿滿兩排,人潮滿滿的客家大院山坡上。

或許是因為今天正好是在客家大院舉辦群體客家婚禮的關係,也或許是客家大院的油桐花已經盛開的關係,在這裡,我們感受到苗栗源源不絕的活力。 

IMG_7261

IMG_7262

大院一旁的山坡上開滿了油桐花,紅白色的磚瓦建築與雪白色的油桐花勾勒出一幅又一幅古典的風情。

IMG_7276

IMG_7277

IMG_7278

在客家大院裡,很少會看到沒有開花的油桐樹,如果有,那也是油桐花都已經落在樹下。

所以不管是樹上或樹下,都是一片動人的美景,很難不去注意。

IMG_7264

IMG_7265

IMG_7266

草地上滿滿的油桐花花朵,白白綠綠的看了好令人眼花撩亂,但也正是這些已經落在草地上的油桐花朵,才有客家大院內無數的字眼和造型出現。

IMG_7267

隨意走走都可以發現山坡上,草地上滿是撿著桐花的遊客,有的分工合作,有的單獨作業,在專屬於自己的一小角排出自己心中想要表達的話語。

有的是愛心,有的是告白,有的是班級名稱,好多好多,琳瑯滿目。

IMG_7269

IMG_7271

當一個特色造型被排出來後,他往往會變成路過遊客的拍照景點,這個愛心也不例外。

第一次覺得S小姐被我拍出來的照片是那麼樣的有自信和美麗,很喜歡這兩張照片中的S小姐。

IMG_7272

IMG_7273

IMG_7274

繼續往客家大院的方向前進,只有更多的油桐花和美麗的風景,草地上鋪滿了油桐花瓣,美麗的令人無法自拔。

捧起了一堆又一堆的花瓣,嚐試著想要來個天女散花油桐花雨,無奈相機不爭氣,拍不出來花雨的美景。

IMG_7280

除了油桐花,客家大院裡還有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花朵,豐富了視覺感官,平添了許多風情。

IMG_7283

IMG_7282

隨意一處的草地上或油桐樹下,都是拍照的好所在。任意的角度和姿勢,搭配著身後一望無際的雪白花朵,都是令人無限歡喜的照片。

實在是很喜歡落在地面上的油桐花,很美,很夢幻。

IMG_7290

IMG_7295

IMG_7292

好啦,我承認我們很無聊,我們花了可能有20分鐘在排Serena愛瓜這些字。而且我後來發現如果英文的部分排小寫的字,我們就不會這麼累了。

看人家在一旁排的字感覺都很輕鬆,真得自己下去排後超累的,天氣陰陰的那天我竟然還排到流汗,光檢桐花花瓣然後再排字就實在是太煞費苦心了。

不過S小姐都說他想要排了,我能說什麼呢? 

IMG_7299

客家大院一旁有一棵超大棵的油桐花樹,地面上也落滿了一整片的油桐花,超級漂亮。

IMG_7303

IMG_7300

IMG_7302

IMG_7306

客家大院的廣場擠滿了人,古色古香的磚瓦建築很有風情,配上建築周遭的雪白油桐花更是一絕。

完全比照客家傳統建築興建的客家大院各項建築元素都講究嚴謹,特別是內部的展覽文物,從客家婚俗、農耕、生活用品,以及客家的文學作品都蒐羅展示,完全展現了客家人勤儉樸實的精神,同時也希望營造格局大氣與莊嚴之美。

IMG_7307

IMG_7308

IMG_7310  

雖然客家大院的人爆炸多,但油桐花也相當得多,很是漂亮。偶爾還能遇到穿著婚禮服裝的新娘新郎牽手走過,或在一旁的草地上親密拍照,好不甜蜜。

而客家大院的古色古香建築也是相當壯麗,與雪白的油桐花相互輝映,照亮這個油桐花的大景。

如果想要用油桐花排字的話,來客家大院就對了!!!!可是不要像某些人一樣為了拍到花雨,而去白目的搖樹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客家大院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龍泉15號。

交通:大眾運輸>>於苗栗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5658號公車,在七十份站下車後,繼續前行即可抵達。

電話:(037)985-783

開放時間:08:00~17: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頭屋】苗22線夢幻桐花道,每個轉彎都是望不盡的油桐花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公館】油桐花坊,煙霧繚繞的雪之森林 

【苗栗。通霄】楓葉正紅的通霄神社 

【苗栗。苑裡】心雕居 

【苗栗。卓蘭】卓蘭大峽谷(九二一大峽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