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44


說真的因為時差關係沒有在飛機上好好睡覺真的會覺得相當累,尤其當我們第一天安排的行程要拉車比較遠又比較多的時候更是會讓人感到疲憊,然而身體上的疲憊在看到藍泉的當下完全煙消雲散,他就是這麼神奇。

在拜訪藍泉之前一直都很擔心老天爺賞不賞臉,因為紐西蘭的絕大多數景色都需要藍天白雲的好天氣陪襯下才會呈現最美的一面,好禮佳在雖然拜訪當天雲有點多,但陽光還是普照,得以看到藍泉最美的一面。

DSC08321

DSC08322

藍泉(Blue Spring)距離哈比人電影場景只要開車不到半個小時,頗為建議把這兩個景點綁在一起遊玩,而因為我們哈比人電影場景所參加的場次關係,只好先去藍泉再繞回去。

藍泉(Blue Spring)的所在地其實有點偏僻,不是在主要幹道上,不過完全不影響來訪的遊客人數,一台接著一來的自駕旅遊者不斷進進出出停車場,可見他的人氣程度。

順帶一提,藍泉其實是一條沿著溪流的步道,共有兩個出入口,如果時間緊迫又不想要走太多路就能看到美麗的藍泉的話,建議從Leslie Road這一端進去,如此只要來回走1.6公里就行。

DSC08323

DSC08324

DSC08325

DSC08327

DSC08330

從Leslie Road這端入口進去的話,一開始步道景色會覺得有點單調,兩端都是芒草海,然而只要彎過第一個彎道後,就可以看到藍泉的一部分。

那清澈透明,可以看到溪流中水草隨波逐流的景象實在是讓人印象深刻,完全跟克羅埃西亞篇十六湖國家公園上湖區下湖區有得比拚,非常值得來訪。

DSC08329

DSC08331

DSC08332

DSC08333

DSC08334

走到跨越溪流上的小木橋,更可以左右逢源的清楚欣賞底下清澈動人的溪流景色,光是看著這潺潺流過的清澈溪水和翠綠水草,就彷彿讓人經歷了一場洗淨身心靈的體驗一般。

不過這些景色真的是跟天氣好不好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拜訪的當天雲比較多,太陽時不時都會害羞地躲在雲層後,完全就可以明顯感受到有沒有太陽照耀下的景色差距呀!

DSC08335

DSC08336

DSC08337

DSC08339

DSC08340

千千萬萬不要以為走到小木橋所看到的景色就是最棒,切忌一定要再往前走,稍微爬上一個小坡,迎面而來的是有著巨大杉木矗立著的一個陰涼舒爽廣場,從這裡可以以置高點的角度俯瞰藍泉,別有一番風味。

而且除了底下的藍泉景色以外,視野正前方的溪谷山巒景色也是不容錯過,真的是處處是美景,處處是仙境啊!

DSC08341

DSC08342

DSC08343

DSC08344

DSC08345

還是老話一句,只有繼續往前走才有辦法更加深刻的體會藍泉的美麗。過了杉木廣場繼續前行,會經過一間沒人使用的髒亂廁所,但等在廁所前方的是可以近距離眺望藍泉的展望台。

展望台簡直就是架設在溪流上方,溪流內有多少水草存在都可以清楚地數出來,也更可以感受到藍泉的藍色透明。據說藍泉內有可以吸收掉紅光的物質,所以藍泉的顏色才會如此鮮明。

DSC08347

DSC08348

DSC08328

DSC08350

DSC08352

DSC08353

DSC08355

其實到底要不要沿著藍泉走完全程然後再折返真的是一件很難抉擇的事情,但在過了展望台後,我們決定再沿著溪流畔的木棧道往前走一小段,以更近的距離欣賞。

走在木棧道上,藍泉的溪水幾乎是垂手可得,藍泉與河岸另外一頭的翠綠山壁森林構成一幅優美的畫作,令人看的是目不轉睛。如果時間足夠的話,真的是蠻建議走完全程(來回約3小時)。

 

來到紐西蘭的第一天就讓我瞧見如此不得了的美景,實在是很難想像之後前往南島時會有怎麼樣的景色在等著,讓人越佳期待了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藍泉(Blue Spring)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Leslie Rd, South Waikato 3483新西蘭。

電話:+64 7-885 0340。

門票:無。

 

 

你可能有所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ANA貴賓室,寬敞無比的全日空大本營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2018紐澳4千里長征】成田NRT>上海浦東PVG>奧克蘭AKL,ANA全日空&紐西蘭航空搭乘體驗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漢米爾頓花園,各國特色花園聚集的特色景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