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11


如果說來到紐西蘭北島一定要去拜訪一個景點的話,哈比人電影場景(Hobbiton Movie Set)絕對會在名單之內,尤其是魔戒迷更是如此。

哈比人電影場景(Hobbiton Movie Set)距離奧克蘭大約2.5~3個小時的車程,除了自駕之外也可以選擇參加當地的一日或多日遊,有很完善的配套旅遊方式,畢竟是北島一個相當重要的景點!

DSC08356

DSC08364

因為提前結束我們的藍泉行程,去其他地方又太遠的情況下,我們選擇先來到哈比人電影場景之村等待。這裡除了有休憩空間外,也有餐廳、伴手禮店和點心店,可以說是附近區域中最熱鬧的地方。

DSC08360

DSC08361

DSC08362

原本抱著一絲期待去詢問是否有多出來的位置,但就跟幾個禮拜前預約時看到的畫面一樣,全滿!只好在這裡等2個小時到輪到我們出發的行程了。強烈建議一定要事先網路上預約參訪時段,否則絕對向隅。

哈比人電影場景的入門票相當可愛,拿到門票後也會附上介紹手冊,可以選擇中文版的。

DSC08365

DSC08368

在出發時刻前1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伴手禮店前的排隊處等待,確認時刻人數沒問題後,同一團的遊客就會跟著導遊魚貫上車,搭上全綠色的哈比人專用巴士前往魔戒場景。

DSC08370

DSC08371

出發前往到哈比人電影場景前的這段路風景相當漂亮,簡直就是微軟畫面的藍天白雲和綠地,一望無際的景色讓人感覺到渺小啊!

DSC08378

DSC08381

DSC08383

DSC08386

一進入哈比人電影場景就讓人感到一股很不可思議的氛圍,彷彿與世隔絕一般,過去也有拜訪電影場景的經驗,但來到哈比人電影場景就有一種非常不同的感覺,相當奇特。

基本上參訪哈比人電影場景都必須要跟著當地導遊一起繞行,而他們的做法是會先到特定點進行一些講解後再給一點時間給遊客拍照,所以建議不要邊走邊拍而是趕快到定點聽完解說比較好喔!

而一點讓人很驚奇的是來訪哈比人電影場景的遊客中竟然有1/3沒有看過魔戒,純粹是因為大家都來這裡所以就安排來訪,真的是很讓人大吃一驚,這樣導遊在講什麼根本就沒辦法理解嘛XD。

DSC08388

DSC08390

DSC08391

DSC08392

DSC08393

整個哈比人電影場景內大大小小應該有接近20個以上的哈比人房子,而每個房子的造型、大小和興建時間都不同,有些是在魔戒拍攝時期建造,有些是後來拍哈比人歷險的時候才多增設,聽說有些大手筆建造的房子在電影內只有用幾秒的時間,真的是很講究呢!

跟著導演可以聽到很多拍攝的秘辛和背後原因,如果英文不懂的話沒關係,因為買票時會拿到的介紹手冊就有詳細說明,而且還是照順序的,非常貼心!

DSC08394

DSC08395

DSC08396

DSC08397

哈比人電影場景內的建築和用具,甚至曬在外面的衣服都很迷你,相當可愛。

DSC08399

DSC08400

這五間哈比人房子就是後來為了哈比人歷險記電影所新建造的,據說在電影裡面只是一個過場,不到幾秒的時間,要完成一部電影真的是很艱辛的一件事啊!

DSC08401 

DSC08402

DSC08403

整個哈比人電影場景內唯一一間可以進去的房子就是在快要抵達佛羅多他叔叔家前的半山坡上,雖然說可以進去,但其實裡面什麼都沒有,只是可以拍照而已。

其實絕大多數的房子內都沒有很大的空間,電影中所看到的其實都是在另外的場景拍攝的,真的是很讓人意外呀!

DSC08406

DSC08408

DSC08410

DSC08411

DSC08412

來到哈比人電影場景最令人期待也最常在電影裡頭看到的哈比人家就是佛羅多他叔叔的家,這間房子位在整個哈比人電影場景的最上方,景色一覽無遺,相當漂亮。

綠色的家門讓人不斷想起電影的畫面,門前的小階梯也讓人想起甘道夫跟比爾博一起看夕陽的場景。聽了導遊解說才知道,因為房子方位的關係,其實坐在階梯上是看不到夕陽的,而電影中的夕陽畫面其實是日出,超有趣!

DSC08413

另外一個很讓人震驚的是重在比爾博家正上方的樹其實是假的!

原本是真的沒有錯,但是這只侷限在魔戒時期,隨著歲月流逝,在要拍攝哈比人歷險記時老樹死去,為了不要讓魔戒狂粉找到錯誤,導演特地請人用塑膠做了一棵一模一樣的樹,真的是不說完全不會發現啊!

DSC08414

DSC08415

DSC08416 

DSC08419

隨著導覽接近尾聲,我們跟著導遊的腳步來到電影場景中在慶祝比爾博生日的宴會廣場,從這裡可以眺望Green Gragon村莊,景色超棒的!

而這個宴會廣場中的巨大參天老樹也是哈比人電影場景之所以選擇在這裡拍攝建造的關係,因為導演搭著飛機在尋找拍攝地點時,正好在高空中看到這棵大樹,下來後就覺得是絕佳拍攝地點,也才有了現在的哈比人電影場景!

DSC08421

從廣場要前去Green Gragon村莊的路上,會先去山姆的家,黃色的家門另人印象深刻,而另一點讓人驚喜的是電影中山姆的老婆和小孩都真的是現實生活中的一家人,所以電影中的真情流露都是真的啊! 

DSC08424

DSC08425

DSC08427 

DSC08428

DSC08429

Green Gragon村莊給人的感覺跟哈比人電影場景完全不同,這裏多了一種寧靜舒適感,在這裡有種說不來的自在。小橋流水人家,彷彿中國詩詞內的場景搬出到現實一樣,好想就住在這邊不離開喔!

DSC08431

DSC08432

DSC08430

在Green Dragon酒館有提供4種免費的飲料可以選擇,分別是英式啤酒(English Ale)、琥珀棕色啤酒(Amber Bwron Ale)、蘋果酒(Apple Cider)和薑汁汽水(Ginger Beer)。

因為我必須開車所以沒有辦法喝酒,只能喝薑汁汽水,可憐XDD。這裡是整個導覽的最後一個行程,會大約停留15~20分鐘休息感受一下Green Gragon酒館的氛圍。

DSC08434

DSC08435

2個小時聽起來很長的導覽行程其實一眨眼很快就過了,跟著導遊的腳步欣賞著在回程路上會經過的最後幾間哈比人屋,要離開這個童話世界回到現實真的是狠心不干情不願阿XDD。

價格上其實蠻貴的,一個人要84NZD(2018年),但畢竟都遠遠飛來紐西蘭一趟了,不去拜訪這個極為知名的景點好像也說不過去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哈比人電影場景(Hobbiton Movie Set)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501 Buckland Road Hinuera Matamata 3472 New Zealand。

電話:+64 (7) 888 1505。

門票:視參加的行程而定。FROM THE SHIRE'S REST™>>84NZD/人起、TOUR + LUNCH COMBO>>120NZD/人起、EVENING BANQUET TOUR>>195NZD/人起。

 

 

你可能有所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ANA貴賓室,寬敞無比的全日空大本營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2018紐澳4千里長征】成田NRT>上海浦東PVG>奧克蘭AKL,ANA全日空&紐西蘭航空搭乘體驗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漢米爾頓花園,各國特色花園聚集的特色景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藍泉(Blue Spring),清澈見底的絕美山中溪流步道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