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62

拜訪日期:2017.5.9


在P3乘船處稍作休息,看著雲層厚重的天空逐漸轉變成藍天白雲後,我們開始下湖區的健行。比起上湖區,下湖區更是十六湖國家公園的重頭戲,也是此行最重要的景點之一。

DSC03050

DSC03051

DSC03053

DSC03056

沿著H的指標才剛進入下湖區沒有多久,一整片廣大的湖泊突然映入眼簾,跟上湖區的順序完全相同,然而因為有了藍天白雲和溫暖的陽光加持,下湖區的湖景一整個美到讓人印象深刻。

DSC03066

DSC03067

DSC03082

DSC03084

繼續前行,被夾在兩座斷崖間的下湖區美景不斷以各種面貌呈現。石灰岩地形的國家公園在下湖區可以更清楚的欣賞,兩側的懸崖峭壁都是灰白色的岩石,然而這樣貧脊的土地上卻漲著翠綠的森林,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寧靜的水面和兩側相當暴力的石灰岩景色呈現強烈對比,很是壯觀。

DSC03059

DSC03062

DSC03060

DSC03070

細水長流的瀑布和水量豐沛的瀑布並排,加以寧靜的湖景吸引每一個入過的遊客駐足,美的不可思議。

DSC03072

DSC03073

DSC03076

DSC03080

走在木棧道上持續下探下湖區,隨著水量的不斷積累,越下層的瀑布是越來越壯觀。即便是木棧道旁的小小高低差,也會有水量豐沛的瀑布形成。

白色水花撞擊在寧靜的水潭上,激起一陣又一陣的漣漪,沉靜優雅的水潭也倒映著天空和周遭樹林的景色,美麗無比。

DSC03086

DSC03089

DSC03092

DSC03093

走著走著來到一處人潮壅擠的聚集地,一開始只以為是因為瀑布景色壯觀才聚集如此多人潮,但後來在高處眺望時才知道並非如此。

DSC03096

DSC03097

DSC03094

DSC03099

原來這裡是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的重要景色之一,不過並沒有辦法拍到跟明信片中一樣的角度和畫面。主要原因是因為木棧道距離整排瀑布實在過近,無法大範圍的擷取畫面,除非用空拍機才有可能。

然而即便如此,沿著小坡道和大小石塊所流下來的瀑布景色相當壯觀,相機沒辦法拍出想要的感覺,那就用肉眼好好欣賞!

DSC03101

DSC03103

走過了瀑布群後,很遺憾地也代表十六湖國家公園的盡頭已經快要抵達,然而在那之前有另外一個遊客絕對會駐留欣賞的景色。

寧靜翠綠湖面的一旁,樹蔭之下,有著一條人來人往的木棧道,在這裡可以優閒的坐在棧道邊欣賞眼前獨一無二的景色。

而會有許多遊客在這條棧道上,拍著一些很文青的照片,雖然要等空景是非常困難,但風景真的很幽美!

DSC03106

DSC03148

如果是跟我們一樣走H路線地話,看到這個三路交叉的指標後,千千萬萬不要沿著H指標就往右轉,這樣會錯過十六湖國家公園中的最大瀑布。

切記要沿著人潮的方向,也就是大瀑布的指標前進,這樣才能抵達十六湖國家公園的盡頭。

DSC03120

DSC03122

DSC03126

大家為了下湖區的最大瀑布會在這條最後的木棧道上排隊緩緩前進。雖然人潮壅擠,但木棧道旁的湖面景色和倒映風景仍是一絕,畫面自成一體,彷彿與世隔絕,有著令人沉思的氛圍。

DSC03132

DSC03133

然而下一秒,充沛的水量和轟隆的水聲卻會硬生生地把人拉回現實。與沉思的景色截然不同,落差至少有40公尺以上的瀑布呈現絕對的動態之美,不管是靠近木棧道的豐沛瀑布,還是另外一頭的涓流瀑布都是如此。

DSC03145

DSC03139

DSC03137

一個轉彎,十六湖國家公園最大最壯觀的瀑布迎面而來,毫無心理準備的我震驚不已。非常慶幸的我們是在融雪後的春季前往,可以見到水量最為充沛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即便距離瀑布甚遠,水花仍是不斷地往臉上招呼。

DSC03119

DSC03114

由於大瀑布已經是遊客能抵達的最後盡頭,欣賞完瀑布的壯觀美後勢必要往回頭走,回到三叉路口繼續H路線的健行。從三叉路口開始到St1幾乎都是上坡路,是下湖區中比較辛苦的一段路,但景色是美到不可言喻。

DSC03121

DSC03157

上坡路上的隨處一個眺望台,都能夠看到即將前往欣賞大瀑布的排隊遊客,也可以看到大瀑布的身姿。

DSC03156

DSC03152

DSC03153

而隨著高度逐漸爬升,除了最頂端的大瀑布外,就連大瀑布下方的第二段瀑布和青綠色水潭也都清晰可見,景色美到無以復加。真的非常幸運我們在拜訪下湖區的時候,是艷陽高照,藍天白雲的大好天氣。

DSC03160

 

DSC03163

DSC03162

只有從高處眺望,才有辦法知道剛剛距離過近的成排瀑布是有多壯觀。兩階段的青綠色湖水厚積薄發,形成一整排且細水長流的瀑布群,顏色和景觀都美的好不真實,彷彿假的一般。

DSC03166

DSC03167

DSC03168

稍微往前走個幾步,另外一個讓人瘋狂的景色出現眼前。被木棧道分成兩區的湖水和瀑布群美的讓人不要不要。

這風景實在是太美太不真實,我有一個瞬間分辨不出誰是真誰是假,不用後製就有這樣的景色,我也真是醉了!

DSC03169

DSC03171

DSC03174

DSC03176

下湖區的健行路徑感覺起來比上湖區還要短,走了大概1個多小時就抵達St1公車站。抵達St1公車站旁的餐廳休憩處後,已經有許多遊客正在等待回程的公車,當然也可以選擇走回St2。

 

花了半天繞了一圈十六湖國家公園,以往只能透過網路照片或是明信片看到的景色,今天切切實實的出現在我們眼前。

而且還很幸運的是我們拜訪的整個禮拜當中,唯一一天十六湖國家公園天氣較好的時候,更別說在下湖區的大好晴天和我們一離開就烏雲密布的天氣。

很美!十六湖國家公園真的很美!屌打目前我去過的任何一個自然景觀,這次蜜月有看到最佳景色已經不虛此行。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漫步 & Skaros Rock美景秘境健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ama Thira,美味希臘美食和火山熔岩巧克力蛋糕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費拉Fira小鎮漫步,懸崖頂端的熱鬧小鎮&必訪St. Theodori Church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ttic Moon明月樓,憲法廣場旁的美味中國餐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愛琴海跳島必知,船票預訂教學、三大港口(Piraeus、Mykonos&Thira)搭乘注意事項、港口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希臘交通介紹(含機場往返市區交通選擇)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雅典ATH>布達佩斯BUD,Ryanair歐洲廉價航空(波音737-800)體驗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自由橋&解放紀念碑&茲塔德拉Citadella,登蓋勒特山丘而小布達佩斯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尋覓便宜伴手禮和匈牙利美食的絕佳場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紐約咖啡(New York Cafe),邂逅全世界最美麗的咖啡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匈牙利國會大廈&科蘇特廣場,雄偉壯觀的民主聖殿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塞切尼鏈橋&漁夫堡&三位一體&馬加什教堂,布達區特色建築巡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皇宮,瀰漫中世紀風情的國王居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聖伊什特萬聖殿,壯麗堂皇的佩斯區景色眺望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沃伊達奇城堡&英雄廣場,氣派非凡魄力十足的世界遺產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Labirintus洞穴,世界七大地下奇景之探訪德古拉吸血鬼地牢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多瑙河晚宴遊船,布達佩斯黃金夜景相伴的浪漫多瑙河晚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佩斯博物館酒店(Museum Hotel Budapest),寬敞舒適交通便利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佩斯卡介紹&布達佩斯交通總整理(機場交通、地鐵、路面電車&巴士)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Get by Bus歐洲各城市串聯巴士訂票教學&布達佩斯、薩格勒布、斯普利特和杜布洛尼克搭乘體驗分享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薩格勒布】薩格勒布Zagreb,克羅埃西亞首都景點巡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拉達旅館(Rada Guest House),精緻舒適的家庭式旅館(同場加映:Bistro Vučnica餐廳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十六湖國家公園上湖區,仙境般的絕景世界遺產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