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53

拜訪日期:2017.5.10


蜜月旅行的最後幾天,終於迎來這次旅行的第二階段高潮,十六湖國家公園!雖然說十六湖國家公園一天內,甚至3~4個小時就能夠走完,但我非常建議大家最好可以在這裡安排個兩天。

原因無他,就是為了確保能有好天氣。當然如果真的很衰,待在十六湖國家公園的時候都是壞天氣,那我也無能為力了XD。

這次我們就是因為第一天一直下雨,所以就慵懶的在拉達旅館鬼混了一天;而趁著第二天天氣轉晴的時候到十六湖國家公園走走,才有機會見到這絕美的景色,如果只有安排一天的話,真的是會悔恨不已呢!

DSC02904

由於我們的飯店距離國家公園入口處2比較接近,拉達旅館老闆娘非常貼心的看到我們有一個大行李,就自告奮勇的說要開車載我們去入口,超棒的!

抵達入口處2附近的公車站後,只要沿著標誌一直往前,就可以抵達入口處2的售票處。

DSC02905

DSC03177

途中還會經過入口處2附近的唯一一間餐廳,Poljana。餐廳內附有免費的超快Wifi,有需要的話可以來這邊用喔!我就是在這邊把當天晚上的飯店給預訂好的!

DSC02909

從入口處2的大馬路大概走10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售票處,8點才開始營業,但我們卻因為老闆娘開車載我們來,而早了快20分鐘抵達。

等待的時候還巧遇在聖托里尼有一面之緣的日本夫婦,稍微聊了一下發現他們之後的行程都跟我們一樣,都是要去斯普利特和杜布洛尼克,真的是好巧啊!

順帶一提,售票處只接受Kuna或是信用卡,不接受歐元喔

DSC02910

如果跟我們一樣有大件行李,但又想要逛十六湖國家公園的話,千萬不用擔心,只要走到入口處2售票處下方的資訊中心。向右手邊木屋內的服務人員索取行李房的鑰匙後,就可以到附近的行李房放置行李了。

DSC02912

DSC02913

行李房就在售票處的後方,前方有一個七彩繽紛的冰淇淋櫃,非常好認。通常來訪十六湖國家公園的遊客是不太會帶行李的,會帶的話也會放在自己的車上,所以整間行李房就只有我們的行李,感覺包場一樣。

放完行李後要記得把行李房的鑰匙還回去給資訊中心的服務員喔!

DSC02852

在開始分享十六湖國家公園的美好之前,先來說明一下十六湖國家公園的一些背景和健行路線。十六湖國家公園又稱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1979年被選為世界自然遺產,編號98,由於整個公園內總共有16個大小湖泊,所以又稱十六湖,有「歐洲九寨溝」的美稱。 十六湖是數千年來流經石灰石和白堊上的水,逐漸沉積為石灰華屏障,構成自然的堤壩,進而創造了一系列美麗的湖泊、洞穴和瀑布。

整個十六湖國家公園按地形高低可分為上湖區(左手邊)和下湖區(右手邊),上湖區坐落在白雲石亞地層的山上,四周均環繞著茂密的森林。下湖區處於兩條山脈間的峽谷中。

國家公園內有規劃了許多健行路線,有A、B、C、E、F、H和K路線,其中A、B和和F路線主要是針對下湖區所規劃;E是針對上湖區所規劃;C和H是幾乎相同路線只是行走方向不同;K則是所有路線中最硬的,因為不搭乘任何交通工具,全程18.3公里都是用步行。

因為我們只有一天可以逛十六湖國家公園,所以選擇所有景點都能看到的H路線,從入口處2的St2搭公車到上湖區最高點的St3後,徒步下來到P2乘船處,然後搭船橫跨湖泊抵達P3乘船處後,再步行至St1,最後搭公車回到St2。當然反方向的走也是可以,這樣就是C路線了。要注意的是P2到P3的船一天只能搭一次,所以要規劃好行走路線喔!

DSC02916

DSC02915

DSC02917

St2的搭乘處就在售票亭和資訊中心的中心廣場,St2前往St3的園內公車半小時一班,不過並不是非常準時,只要看人搭的差不多就會出發。上車的時候需要給服務員看票,園內的所有交通工具都包含在票價內。

DSC02919

DSC02921

搭了大概10~15分鐘左右的車終於抵達十六湖國家公園最高處St3,一下車就會看到H路線的指標,跟著指標走就開始了我們的十六湖國家公園探險記。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在上湖去閒晃的時候,天空還是雲層厚重,雖然太陽有時不時出來露面,但還是沒有辦法看到上湖區最美的姿態,有點可惜。

DSC02923

DSC02926

DSC02930

DSC02931

雖然說天氣不佳,但在看到十六湖國家公園的最上層湖泊後,我還是被眼前的景色給震驚住。綠意盎然的森林和完美倒映在湖面上的樹林,廣大而無邊際的湖泊不斷延伸,清澈透明見底的湖水彷彿可以直接生飲。

沿著湖畔所設立的木棧道,一個轉彎被森林給隱沒,像是一條通往神秘世界的道路一般。美!這是我當下看到這幅景色時,腦海中最先冒出來的話語。

DSC02935

其實十六湖國家公園在某種程度上,很像日本的奧入瀨溪流。都是沿著湖畔或河畔的棧道前進,欣賞不同的溪水之美,然而十六湖國家公園的規模比起奧入瀨溪流要大上許多,景色也更加壯觀美麗,簡直屌打日本XD。

DSC02954

DSC02946

DSC02953

DSC02949

沿著步道緩緩下降,先讓後方一大群戶外郊遊的學生經過,我才得以安安靜靜地欣賞眼前翠綠無比的美妙景色。在十六湖國家公園的時候,放眼望去,眼界所及都是一片翠綠,綠意盎然已經不足以說明他的顏色。

而在一片翠綠之中,時不時穿插著絲絲雪白的流水或瀑布,或氣勢磅礡或涓涓流水,各有各的美麗與姿態,看的是讓人如癡如醉。

DSC02959

DSC02960

DSC02961

不限定於湖泊或瀑布,十六湖國家公園內隨便一個轉角,隨便一處都是美的令人嘆為觀止。從高處沖刷而下的溪流,處處形成一個或小或密集的瀑布,時不時就能聽到瀑布的沖刷聲音,讓人不斷期待眼前即將出現的景色。

DSC02963

DSC02965

DSC02967

十六湖國家公園四季都有截然不同的景色呈現,春天瀑布水量豐盈,夏季一片蓊鬱蒼翠,秋季楓紅葉落,冬季白雪皚皚。我們拜訪的時間可以說是春夏交接,不只看到水量充沛的瀑布絕景,也被蓊鬱蒼翠的群山給包圍。

十六湖國家公園的「綠」不是一般常見的「綠」,是一種青綠翠綠到很像調色過,很像修圖過的顏色,美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DSC02969

DSC02970

DSC02974

隨著湖泊的深度、水中礦物質和有機物質的比例以及陽光的角度變化,十六湖國家公園的16個大小湖泊,顏色變化萬千,從蔚藍到鮮綠,從深藍到淺灰。

偶爾從高處眺望,偶爾伸手可及,忽遠又忽近的十六湖讓人愛不釋手,美的讓人流連忘返。

DSC02982

DSC02984

DSC02986

完美的倒影有時會讓人覺得好像來到八煙聚落,是一種村落般的靜謐,映照著藍天和烏雲的湖面,周遭翠綠青山與森林圍繞,在這裡可以坐上好一陣子,就只為了欣賞眼前的美景。

DSC02989

DSC02990

DSC02993

DSC02994

隨著高度不斷下降,在抵達上湖區的中後段時,轟隆巨響隨著距離的縮短而逐漸變大,上湖區最大的瀑布已經可以聽聞其面貌。上湖區所有的湖泊匯集的力量,就在這裡以28公尺高的瀑布呈現。

DSC03000

DSC03001

DSC03002

即便是棧道遠離瀑布有30~40公尺遠,巨大瀑布所濺下來的水花也是噴的遊客滿臉都是,可見其水量之豐沛。

上湖區的最大瀑布很壯觀,但我卻對其興趣缺缺,覺得過於氣勢磅礡,跟截至目前為止所看到的十六湖有種完全不同的氛圍。比起滂沱的瀑布,或許我更喜歡細水長流,娟娟密密的瀑布或寧靜湖面也說不定。

DSC03005

DSC03007

DSC03012

DSC03016

DSC03017

上湖區的最後區段可以說是瀑布群的聚集之處,轉一個彎又是一個瀑布的出現,密集程度之高令人咋舌,然而瀑布的落差也隨著往下湖區的方向前進而有所降低。

說實話,瀑布密集到最後看的都有點麻痺,沒有辦法對上湖區的瀑布再掀起另外一波高潮,實在是好奢侈的煩惱阿XD。

DSC03009

上湖區的最後有一個青綠到很像被化學品給汙染的小湖泊,清澈見底,美到不可思議。十六湖國家公園處處可以見到日本所謂的青池或神之子池之類的湖泊美景。

雖然說多了就不值錢,但每次見到那顏色非常像畫的湖泊,還是會覺得美的令人驚豔。

DSC03021

DSC03023

DSC03024

DSC03028

要說整個上湖區最令我喜歡的景色,應該就屬快接近P2搭船處的涓涓細流瀑布。雖然高度不高,但範圍極為寬廣,很像輕井澤的白糸の滝

DSC03029

DSC03034

DSC03036

原本以為上湖區會需要至少2個小時才能走完,但沒想到走走停停拍拍照的我們,竟然只花1.5個小時就結束上湖區,速度快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花費時間短,但其實該欣賞的景色都沒有漏掉,而且整體坡度不陡峭,走起來很舒服輕鬆,不用擔心會需要很大的體力。

DSC03039

DSC03037

DSC03041

我們抵達P2乘船處的時候剛好遇到每半小時一班的接駁船。同一個港口有前往P3搭乘處的接駁船和前往P1搭乘處的接駁船,位置分別一左一右,千萬不要跑錯。

如果是搭P1接駁船的話,只要需要就會有船停靠運行,抵達對岸的P1乘船處後再往上走一點,就會回到售票處和資訊中心,也就算是完成上湖區的健行。

不過因為我們要繼續下湖區的健行,所以是搭前往P3的接駁船。莫名其妙的,在搭船的時候雲層厚到不行,冷風也一直吹,搭在開超慢的接駁船上真的是件讓人痛苦的事情!

DSC03042

DSC03043

抵達P3乘船處後,因為還沒吃早餐的我們已經是餓的前胸貼後背,所以就在P3乘船處附近的餐廳簡單進食。由於是觀光勝地,園區內的餐點價格偏貴,一小杯熱巧克力就要50台幣以上,簡直坑爹。

DSC03047

DSC03049

就在我們用完餐出了餐廳後,天氣竟然放晴了!天氣竟然放晴了!天氣竟然放晴了!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

我們真的賭對了!因為看天氣預報,似乎11點左右天氣會放晴,而沒想到竟然會準成這樣,有著大好天氣加持的下湖區讓人更加期待啊!

 

(未完待續)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漫步 & Skaros Rock美景秘境健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ama Thira,美味希臘美食和火山熔岩巧克力蛋糕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費拉Fira小鎮漫步,懸崖頂端的熱鬧小鎮&必訪St. Theodori Church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ttic Moon明月樓,憲法廣場旁的美味中國餐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愛琴海跳島必知,船票預訂教學、三大港口(Piraeus、Mykonos&Thira)搭乘注意事項、港口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希臘交通介紹(含機場往返市區交通選擇)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雅典ATH>布達佩斯BUD,Ryanair歐洲廉價航空(波音737-800)體驗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自由橋&解放紀念碑&茲塔德拉Citadella,登蓋勒特山丘而小布達佩斯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尋覓便宜伴手禮和匈牙利美食的絕佳場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紐約咖啡(New York Cafe),邂逅全世界最美麗的咖啡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匈牙利國會大廈&科蘇特廣場,雄偉壯觀的民主聖殿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塞切尼鏈橋&漁夫堡&三位一體&馬加什教堂,布達區特色建築巡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皇宮,瀰漫中世紀風情的國王居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聖伊什特萬聖殿,壯麗堂皇的佩斯區景色眺望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沃伊達奇城堡&英雄廣場,氣派非凡魄力十足的世界遺產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Labirintus洞穴,世界七大地下奇景之探訪德古拉吸血鬼地牢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多瑙河晚宴遊船,布達佩斯黃金夜景相伴的浪漫多瑙河晚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佩斯博物館酒店(Museum Hotel Budapest),寬敞舒適交通便利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佩斯卡介紹&布達佩斯交通總整理(機場交通、地鐵、路面電車&巴士)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Get by Bus歐洲各城市串聯巴士訂票教學&布達佩斯、薩格勒布、斯普利特和杜布洛尼克搭乘體驗分享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薩格勒布】薩格勒布Zagreb,克羅埃西亞首都景點巡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拉達旅館(Rada Guest House),精緻舒適的家庭式旅館(同場加映:Bistro Vučnica餐廳介紹)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