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35


又到了年末年始長假的時間,今年特別多請了幾天假提前到國外過聖誕和跨年,而選擇的地方則是紐西蘭和澳洲。其實原本是安排要去南美洲,但那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了XD。

總之決定了紐澳後,這次的來回機票就是透過ANA里程所預約,因為預約的時候沒有商務艙,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經濟艙,雖然CP值會不太高,但反正里程不用就是會貶值,到不如用的恰當。

而我們這次開的行程有點複雜,詳細如下:去程:NRT->PVG(ANA,轉)->AKL(紐西蘭航空,停)、中途:AKL->CHC(紐西蘭航空,停)、回程:SYD->SIN(新加坡航空,轉)->NRT(新加坡航空)。其中CHC->SYD的則是用Avios開澳洲航空的商務艙。不是什麼很神的開法,但我們很夠用XD。

而這篇就是要介紹一下我們這次從日本成田出發到紐西蘭奧克蘭的搭乘體驗,中途在上海浦東轉機,前後搭了ANA(B767)和紐西蘭航空(B787)。如果要我選的話,我絕對不要再在上海轉機,超趕而且搭到特定航空公司的班機還不能直掛行李,超級麻煩!

DSC08228

DSC08229

DSC08232

DSC08231

這次是我第一次搭乘ANA的國際線,但卻並沒有拍太多照片,因為一大早的飛機還在頭暈腦脹,自顧不暇阿XD。

不過座位和座位間整體來說很是寬敞,177公分高的我都覺得坐起來還蠻舒適的。機上娛樂日系航空就比較普通一點,也有可能是短程航線的關係就是。

DSC08234 

但很推薦的是ANA的餐點,短程航線的關係只有提供一種料理,當天是燉牛肉蛋包飯,牛肉肉質很嫩且醬料調配的很剛好,相當下飯。搭配綿密的炒蛋,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DSC08235

DSC08236

3個小時左右就從成田抵達上海浦東,因為我們並不是搭紐航或是漢莎航空等特定航班前往浦東,所以必須要先拿行李出關後再進行登機手續,相當麻煩。也因為這樣讓我們非常趕,完全沒有時間進去貴賓室。

以後如果在上海浦東或虹橋轉機的話,就建議抓3個小時以上,2個小時雖然不是不行但真的很趕,而且若有遇到延遲的話真的會欲哭無淚。

個人相當喜歡紐西蘭航空全黑的機身,很氣派很帥氣,雖然比起白色的機身會相對耗油就是XD。

DSC08239

DSC08238

DSC08237

從浦東前往奧克蘭的班機是B787 3-4-3的大飛機,位置坐起來一樣不會太壅擠,不過如果要完全倒下的話可能就會讓人討厭XD。順帶一提,紐西蘭航空所提供的毛毯超舒服,超愛的!

另外因為是中午航班,所以飛機上並沒有提供經濟艙過夜包。

DSC08240DSC08242

DSC08243

紐西蘭航空的娛樂設施個人覺得相當不錯,而且安全簡介很特別,是用RAP的方式來呈現,雖然不是到非常有節奏的RAP,不過還是比起ANA和JAL的安全介紹要來的有趣多了。

DSC08246

DSC08247

在紐西蘭航空上的第一餐是在傍晚左右時候吃的,餐點分別是牛肉主餐和雞肉主餐,個人覺得味道還蠻不錯的。

DSC08248

而飛行途中服務人員也會提供尚未入睡的旅客點心和餅乾,奧利奧的雙心脆超級美味,大推!

DSC08254

DSC08249

DSC08250

如果途中自己肚子餓了想要來點東西吃或飲料喝,可以直接點選畫面旁的餐具圖示,直接從裏頭選取免費的點心和飲品,然後就會有服務人員送來座位了。

不過照理來說應該是要這樣,其他遊客也都是如此操作,但我前後點了兩次就是沒有人送來,結果只好按服務鈴直接點餐。

DSC08255

DSC08256

紐西蘭航空機上娛樂設備除了上述介紹的功能之外,還有詳細的入境卡說明翻譯和旅遊、當地自駕規矩等地說明,我甚至覺得比起之前搭過的土耳其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都要完整許多。

DSC08257

在快要抵達奧克蘭的2個多小時前,機上就會開始準備早餐,照理來說應該會有兩種選擇的,但到我們的時候因為西式早餐已經提供完畢,所以只能吃中式炒麵。

乍看之下味道非常濃郁,但其實很中和,就早餐而言來說負擔不會太重,味道也還不錯呢!

 

從成田出發到奧克蘭包含轉機前前後後花了快15個小時,而且又是在時差影響下沒有辦法在飛機上好好睡覺,導致第一天行程特別累,不過整體來說個人覺得紐西蘭航空還算可以。

最近紐西蘭航空也直飛台北奧克蘭,更加縮短了兩地的距離,前往魔戒的電影國度更快了呀!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ANA貴賓室,寬敞無比的全日空大本營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