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01


去年的紅葉景點巡禮主要是以茨城和埼玉為主,今年則是以群馬、栃木和千葉為主,而群馬的第一個紅葉景點也是我們三連休第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德明園。

德明園除了是一個有北關東第一之稱的日式庭園以外,鄰接德明園的還有一條長達400公尺的洞窟觀音巡禮步道,是個高崎市附近很有名的景點,當然在11月份的紅葉季更是如此。

DSC07576

DSC07577

DSC07578

平常的德明園營業時間非常短,是從早上10點到下午4點,但如果遇到11月的紅葉季,會在特定時間開放夜間參觀,有壯觀的紅葉點燈可以欣賞。不過即便如此,營業時間也只有到晚上7點,可以說是相當早就結束。

雖然營業時間短,不過距離高崎車站只要10分鐘的車程,所以來訪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而且還是遊覽車一台又一台來訪。交通上也有巴士可以從高崎站出發前往,相當方便。

DSC07579

DSC07580

DSC07581

DSC07583

DSC07584

德明園的面積說實話並不大,從入口進入後只要沿著唯一一條的下坡坡道前進,就可以將德明園內的紅葉給一覽無遺。在面積不大的情況下,德明園的紅葉又相對集中,導致整個景色非常壯觀。

加上夜間打上橘黃色的燈光,山德紀念館前方的紅葉景色更加夢幻,一整片在眼前展開,真的是很推薦前來欣賞。

DSC07585

DSC07588

DSC07590

DSC07592

穿過山德紀念館走到德明園的最深處,有片相當漂亮的造景庭園「石庭」,巨石和細小砂石所構成的風景很有禪意,庭園一旁也有設置幾張石椅可以坐著休息和欣賞。

而如果在比較寒冷的天氣來訪德明園的話,可以在山德紀念館內喝上一杯熱茶或享用茶點,甚至可以奢侈的坐在山德紀念館的迴廊上邊享用餐點邊欣賞眼前的紅葉美景呢!

DSC07594

DSC07596

DSC07597

DSC07601

DSC07600

德明園內的紅葉雖然相當密集,但硬要分的話還是可以把他分坐兩區塊,一個區塊是圍繞著池子旁的紅葉,一個區域則是自成一體且底部噴有水氣的紅葉樹林,兩個區域各有各的氛圍和景色,實在是很難挑選。

不過這片底部噴有水氣的紅葉樹林真的是帶給人一種夢幻神祕的感覺,當水氣瀰漫的時候,會讓人有一種整片紅葉赫然出現在雲霧上端般的錯覺,彷彿仙境一樣。

DSC07598

DSC07602

DSC07603

DSC07605

DSC07606

而一個轉身,就又彷彿從一個仙境來到了另外一個仙境,只不過這個仙境比較讓人熟悉。環繞在池泉回遊周遭的紅葉和山德紀念館構成了一幅美到讓人說不出話的景色,眼前的景色太美實在是不感看XD。

11月的德明園是被像是燃燒般的紅葉給包圍,而春天則是杜鵑和櫻花、夏天則是紫陽花、冬天則是靄靄白雪,四季景色各有不同,完全不愧對北關東第一的日式庭園。

DSC07607

DSC07608

DSC07609

DSC07610

DSC07615

明明就是一個不大的庭園,德明園內的水池也是不大,但繞一圈卻花了不少的時間,每一個角度都有屬於他的景色,每一個景色都有屬於他迷人的地方,實在是想要用相機捕抓每一個瞬間。

DSC07613

DSC07624

DSC07618

DSC07620

DSC07621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周遭的環境越來越像是火燒山一樣火紅,跟剛抵達德明園的景色和氛圍又完全不同,而且遊客也越來越多,個人蠻建議在晚間點燈開始的時候就抵達,遊客會比較少。

德明園的紅葉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可以以任何的角度,像是從上往下俯瞰,或是從下往上仰望,來欣賞不同的紅葉美景,很推薦呀!

DSC07628

DSC07626

DSC07627

而如果想要體會眼前一片火紅的紅葉美景的話,那絕對推薦要回到入口處後往另外一條上坡路前進,從這裡可以從上往下俯瞰整片紅葉海,而且燈光也相當集中,美得相當讓人震驚!

DSC07629

DSC07630

DSC07633

DSC07631

DSC07632

在離開德明園之前,千萬記得要去入口處一旁的洞窟觀音走走看看,畢竟買的票是包含洞窟觀音的入門費用。這條長達400公尺的洞窟觀音是由吳服商山田德蔵在大正8年開始動工,前後花了50年才完成。

在當時完全沒有任何機器或設備的協助下,整個洞窟觀音的完成完全是靠人力,是件現在很難以想像的事情。特別推薦快要接近出口的兩個巨大洞窟,高低不一的眾多觀音像高高在上,相當有壓迫感呢!

 

群馬縣內的絕大多數紅葉景點都是在山上或是交通不便的地方,德明園可能是唯一一個距離市區最近且有相當規模和壯觀景色的紅葉景點,超級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德明園

交通:大眾運輸>>JR高崎站搭乘巴士於洞窟観音入口站下車徒歩3分。

地址:群馬県高崎市石原町2857。

電話:027-323-3766。

營業時間:平日>>10:00~16:00;周末&假日>>10:00~17:00。紅葉季節有夜間點燈至19:00。

入門票:8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群馬。高崎│遊】榛名梅林,東日本第一梅林 & 箕郷梅林,一目萬本的感動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上),鳩待峠=尾瀬ヶ原=東電小屋=平滑の滝=三条の滝=桧枝岐小屋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下),桧枝岐小屋=沼尻(尾瀨沼)=大江湿原=長蔵小屋=一之瀬=大清水 

【群馬。沼田│遊】吹割の滝(吹割瀑布),魄力滿點的日本百名瀑

【群馬。利根│遊】JR土合站,關東車站百選之日本第一鼴鼠秘境車站  

【日本百名山】【群馬。利根│遊】谷川岳,視野所及皆是「楓」景的登山之旅 

【櫻花百選】【群馬。前橋│遊】赤城南面千本桜,藍天豔陽下的櫻花大道 

【群馬。吾妻│遊】大理石村ロックハート城(Lock Heart城),戀人聖地日本小歐洲 

【群馬。渋川│遊】榛名區域散策,榛名神社、榛名湖&榛名山纜車 

【群馬。渋川│遊】伊香保溫泉散策,河鹿橋、伊香保神社&伊香保石段街 

【群馬。渋川│宿】伊香保温泉景風流の宿かのうや,稍遠於伊香保石段街的隱密溫泉旅館 

【群馬。沼田│遊】迦葉山彌勒寺龍華院,天狗的靈峰 

【群馬。富岡│遊】富岡製絲場,滿兩周年的世界遺產之行 

【群馬。吾妻│宿】四萬溫泉積善館「佳松亭館」,彷彿穿越時光的高級溫泉飯店(同場加映:四萬溫泉散策) 

【群馬。利根│宿】宝川温泉汪泉閣,日本第一大混浴露天風呂 

【群馬。吾妻│遊】草津溫泉巡禮,柏香亭蕎麥麵、湯畑、西の河原公園、熱乃湯表演 

【群馬。吾妻│宿】草津溫泉大東館,湯畑旁的老舖溫泉旅館 

【群馬。沼田│遊】玉原薰衣草公園(たんばらラベンダーパーク),雨過天晴的紫色花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