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6

拜訪日期:2016.09.10


離開了日本小歐洲的大理石村Lock Heart城後,我們驅車往今天要入住的伊香保溫泉方向前進,但我們要去的還不是入住旅館,而是距離旅館大約20分鐘的榛名湖區域。

榛名湖區域跟伊香保溫泉區域可以算成一個套餐景點,去榛名湖區域就一定要順道去伊香保走走;反之則然。榛名湖區域有幾個大景點必須介紹給大家,也就是這篇文章中提到的,榛名神社、榛名湖和榛名山纜車。

IMG_1760

IMG_1762

IMG_1765

IMG_1766

IMG_1767

在抵達榛名神社之前,一直以為榛名神社只有本殿建築,可能花個10幾分鐘就可以走完,但沒想到榛名神社的敷地意外的大。從神社前表參道到最裏頭的榛名神社,竟然要走10~15分鐘,相當誇張。

不過雖然花費時間長,但沿路上處處有壯觀的自然景色可以欣賞,榛名神社本身的建築也相當古老,與自然相輔相成,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

IMG_1768

IMG_1769

IMG_1770 IMG_1771

榛名神社的參道上有七座巨大的雕像,原本以為只是毫無目的設置的,但後來發現他們是七福神。去過日本這麼多神社寺廟,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巨大的七福神雕像呢!

IMG_1772

IMG_1774 IMG_1773

IMG_1775

IMG_1776

IMG_1777

很喜歡榛名神社帶給人的氛圍,走在叢林內的石階步道上,聽著風兒吹拂過的綠葉窸窸窣窣聲,一旁河川湍流而過的聲響也讓人感受到涼意,相當的放鬆,好像又重新獲得力量一樣!

而且除了可以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之外,途中不斷出現的古老建築,也充分的融合在自然中,隱隱的透漏著神祕的氛圍。

IMG_1778

IMG_1789

IMG_1779

IMG_1780

IMG_1782

在要正式踏上抵達榛名神社本社的街道前,細潺但綿密不絕的瀑布從兩塊巨大岩石之中垂直落下。若是改成在巨石下湍急的河川由上垂直落下的話,壯觀程度絕對是另當別論。

IMG_1784

IMG_1785

IMG_1787

IMG_1788

花了15分鐘左右慢慢感受自然的芬多精和古寺廟的能量,拾階而上,終於抵達了榛名神社的最裏頭,榛名神社本殿的所在地。

雖然去過更多可能比榛名神社還要古老的寺廟,但榛名神社的第一眼就讓我充分感受到它的歷史感,被巨岩給圍繞的斑駁暗紅色木造建築,不斷地散發出強大氣場,讓人駐足於寺前。

後來了解,榛名神社是大約1400年前所建立的古老神社,是保佑天下太平、五穀豐登、買賣興隆和喜結良緣之神,雖然御守處都是以交通安全為主要御守就是XD。

IMG_1790

IMG_1791

IMG_1792

IMG_1793

離開了榛名神社,我們回頭往榛名湖的方向前進,原本應該要在可以看到有「榛名富士」之稱榛名山的榛名湖畔停留些會,再前往榛名山纜車搭車上山的。

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竟然就直接前往榛名山纜車旁的湖畔停車場,結果沒有辦法看到以榛明山為背景的榛名湖,實在是有點可惜呀!

IMG_1794

IMG_1796

IMG_1797

搭著從山底下直奔13xx公尺高的榛名山山頂的纜車,隨著高度的變化看著不斷擴大出現在眼前,且被陽光照射的波光粼粼的榛名湖,實在是一種享受。

然而有一點非常可惜的是,由上而下俯瞰榛名湖的唯一角度就只有搭著纜車的當下,到達山頂後因為角度和步道的關係,並沒有可以直接俯瞰榛名湖的眺望台,不過倒是可以看到另外一頭的市景。

IMG_1799

IMG_1800

IMG_1801

搭了纜車到達山頂後,還要再沿著步道走個大約5分鐘才會真的抵達榛名山山頂。而榛名山因為左右極為對稱的關係,被稱作榛名富士,也因此在榛名山山頂有一間紅白相間的富士神社。

IMG_1803

IMG_1802

IMG_1806

IMG_1798

不過比起富士神社,更吸引我的還是從山頂上眺望的遠方市景。被眼前翠綠無比的連綿群山給半圍繞,下午的天氣雖然雲層變厚,可見度稍微差了一點,但整體的景色仍然非常壯觀。

這次雖然不是實際爬上榛名山,但真心喜愛登上山頂後所眺望的景色,這就是為什麼會如此迷戀登山的原因啊!

IMG_1807

IMG_1810

IMG_1808

IMG_1811

下了山後來到湖畔旁稍微逛了一下,古名伊香保沼的榛名湖標高1084公尺,是日本當中僅次於日光中禪寺湖的第二高海拔湖泊。

這次拜訪時的榛名湖雖然還是水波不斷,湖面上也有許多水上活動進行,但到了冬季榛名湖可是會凍結成冰,呈現完全不同的景色呢!

IMG_1814

IMG_1813

IMG_1812

先後拜訪了榛名湖地區的三大景點,終於要前往我們今晚入住的伊香保溫泉區域。在榛名山的髮夾彎中經過了原本不在行程內的高根展望台,特地下車看看遠方的景色。

這次榛名湖區域的走訪看到無比壯觀的自然景色和感受到能量不斷的榛名神社,但最最令人感動的還是在榛名山上看到AE86本人。因為榛名山就是頭文字D中藤原拓海練車地秋名山的取景地,更別說能在這樣的神山上面看到AE86了啊!

極為推薦大家來到榛名湖區域走走,也順便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與AE86擦身而過囉~

 

 

你可能會有興趣:

【群馬。高崎│遊】榛名梅林,東日本第一梅林 & 箕郷梅林,一目萬本的感動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上),鳩待峠=尾瀬ヶ原=東電小屋=平滑の滝=三条の滝=桧枝岐小屋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下),桧枝岐小屋=沼尻(尾瀨沼)=大江湿原=長蔵小屋=一之瀬=大清水 

【群馬。沼田│遊】吹割の滝(吹割瀑布),魄力滿點的日本百名瀑

【群馬。利根│遊】JR土合站,關東車站百選之日本第一鼴鼠秘境車站  

【日本百名山】【群馬。利根│遊】谷川岳,視野所及皆是「楓」景的登山之旅 

【櫻花百選】【群馬。前橋│遊】赤城南面千本桜,藍天豔陽下的櫻花大道 

【群馬。吾妻│遊】大理石村ロックハート城(Lock Heart城),戀人聖地日本小歐洲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