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02

拜訪日期:2016.09.11


與S小姐一家人的第二天群馬小旅行一開始先來到的沼田市內相當著名的天狗神社,迦葉山彌勒寺龍華院。

然而要來到迦葉山彌勒寺龍華院可沒有想像中的這麼方便,除了自駕或搭計程車外,也可搭到山底下最近的公車站後,走大約1個小時的表參道山路上山參拜,可以當作爬山囉XDD。

IMG_1897

其實最方便的方法是自駕前往迦葉山彌勒寺龍華院,但途中經過山底下的山門和五重塔的時候,實在是很想要停車下來用走的上山呢!

從山底下的山門走到山頂的迦葉山彌勒寺龍華院就官方標榜的時間只需要大約30分鐘,但開車只要不到10分鐘,還是比較輕鬆阿XDD。

IMG_1898

IMG_1899

IMG_1900

IMG_1901

迦葉山彌勒寺龍華院可以說是沼田市內相當著名的神社,而且是唯一一個以天狗為主要祭祀神明的神社,相當的不同。也因為如此從山下到山上的路程中,隨時可以看到紅色且長長鼻子的天狗面具,很是新鮮。

IMG_1902

IMG_1903

而且本社內所擺放的天狗面具則是我生平看過最大最有威嚴的天狗,高度可能高於兩個人站著相疊,巨大程度反而讓人有種畏懼感。其實光踏入本社內就需要一定的勇氣,彷彿天狗隨時會出現在左右一樣呢!

IMG_1904

IMG_1905

IMG_1906

IMG_1907

IMG_1908

除了擺放著巨大天口面具的本殿外,一旁也有通往較高處的開山堂等古老木造建築的道路。除此之外也有通往迦葉山山頂的登山道,不過需要時間太長且登山道並沒有相當好走,就沒有特別挑戰登頂了!

IMG_1909

IMG_1910

IMG_1911

IMG_1912

迦葉山山頂也是處處有翠綠的紅葉,如果是秋天楓紅的時候來到這裡想必會相當的漂亮。

其實不用擔心這種偏遠的景點沒有什麼人來訪,原本已經做好只有我們一組遊客來訪的心理準備,但抵達的當下停車場卻停了一排自用車,相當誇張呢!

IMG_1913

IMG_1914

IMG_1915

雖然迦葉山彌勒寺龍華院的交通真的真的很不方便,但我很喜歡這種建造在深山裡,交通不便且充滿了靈氣的神社,有種神秘的氛圍,有種能量充足的感覺。

如果大家覺得可以趁機運動一下,相當推薦坐到最近的公車站後徒步上山,看看可以說是日本國內唯一祭祀,甚至擺放著最大天狗面具的神社,迦葉山彌勒寺龍華院。

 

 


檢視較大的地圖 

迦葉山龍華院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群馬県沼田市上発知町445番地。

電話:0278-23-95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群馬。高崎│遊】榛名梅林,東日本第一梅林 & 箕郷梅林,一目萬本的感動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上),鳩待峠=尾瀬ヶ原=東電小屋=平滑の滝=三条の滝=桧枝岐小屋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下),桧枝岐小屋=沼尻(尾瀨沼)=大江湿原=長蔵小屋=一之瀬=大清水 

【群馬。沼田│遊】吹割の滝(吹割瀑布),魄力滿點的日本百名瀑

【群馬。利根│遊】JR土合站,關東車站百選之日本第一鼴鼠秘境車站  

【日本百名山】【群馬。利根│遊】谷川岳,視野所及皆是「楓」景的登山之旅 

【櫻花百選】【群馬。前橋│遊】赤城南面千本桜,藍天豔陽下的櫻花大道 

【群馬。吾妻│遊】大理石村ロックハート城(Lock Heart城),戀人聖地日本小歐洲 

【群馬。渋川│遊】榛名區域散策,榛名神社、榛名湖&榛名山纜車 

【群馬。渋川│遊】伊香保溫泉散策,河鹿橋、伊香保神社&伊香保石段街 

【群馬。渋川│宿】伊香保温泉景風流の宿かのうや,稍遠於伊香保石段街的隱密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