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83


自上禮拜開始就受到花粉症荼毒的我最近真的是食之無味,痛苦不堪,在這樣的情況下不管是拜訪任何餐廳感覺都非常可惜,然而卻有一間突破花粉症帶來的味覺鈍感,進而讓我覺得非常美味的餐廳出現,那就是來自北海道的「えびそば一幻」。

之所以會知道「えびそば一幻」這間店是因為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內容提到「えびそば一幻」是最近在北海道札幌人氣大竄升的拉麵店。

原本想說下次去北海道的時候再找機會去品嚐一下,結果查了以後發現他在東京就有分店,甚至在新宿和東京各有一家,更扯的是總管只有六家店的「えびそば一幻」竟然在台灣的台北和台中各有一家分店,我實在是太孤陋寡聞了啊!

不管怎樣,知道東京有分店的我們就趁著這天從湯河原梅林回家的路上順道拜訪。原本是想要去分數比較高的新宿店,但因為想早點回家所以改去東京店。

DSC00486

「えびそば一幻」東京店位在八重洲地下中央口出來後,右轉沿著一番街走到底左轉,抵達八重洲地下街後右轉到底的偏僻位置。

這位置偏僻到幾乎很少人經過,但會來此的都一定是要來品嚐「えびそば一幻」的人,看這滿出來的人潮就能略知一二。

DSC00488

DSC00481

「えびそば一幻」提供的餐點選擇很多,主要分作兩大口味「そのまま」和「あじわい」,然後再細分成「鹽味」、「味噌」和「醬油」,所以實際上會有六種湯頭。

值得說明的是「そのまま」是可以原汁原味品嚐濃郁蝦味湯頭的湯底,而「あじわい」則是把蝦味湯底拿來跟豚骨混合。麵條的部分都是使用粗麵,如果想要吃細麵的話,需要特別按「細麵」的按鈕。

然後如果有機會來「えびそば一幻」用餐,強烈建議一定要多點「炸蝦飯糰」,不點絕對後悔,真心不騙。

DSC00483

DSC00485

因為我們算是蠻早入店用餐,人潮不多的情況下上餐速度很快,屁股還沒坐熱就上菜,隨之而來的是一股又一股超濃郁的蝦味,胃口大開!

不管是單喝湯或是趕緊吸上一口麵,都能夠品嘗到那濃郁又不膩不鹹的超極品湯頭,無可挑剔!あじわい味噌湯底比そのまま鹽味湯底要濃郁幾倍,很適合用來吃沾麵,可惜「えびそば一幻」沒有提供。

一口Q彈有勁的麵條,一口入口即化的叉燒,再一口濃郁鮮甜的蝦湯,一個瞬間原本滿滿的拉麵已經快見底,而這時候就是烤蝦飯糰的粉墨登場。

DSC00484

建議先咬一口烤蝦飯糰感受它的風味和口感後,再把整個飯糰丟進湯所剩不多的碗裡,完成「えびそば一幻」的極品美食!

這個吃法絕對不是一加一等於二,而是有著大於二的美味,飯糰吸附了湯頭的同時,也給予湯頭更加濃郁的蝦味,加乘效果驚人,我和S小姐完全拜倒在他的石榴裙下啊!

 

一句話,非常美味!第二句話,不吃可惜!以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えびそば一幻八重洲地下街店

交通:大眾運輸>>東京站八重洲地下中央口徒歩5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八重洲2-1 八重洲地下街 外堀地下2番通り。

電話:03-3548-8833。

營業時間:11:00~22:00。

食べログ評分:3.13/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