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因為是婚後第一個過年,雖然沒有辦法在過年期間回台灣,但還是趁著年前日本放三連休的時候特地回台灣一趟,找兩邊的爸媽和外婆阿嬤吃頓飯,而其中一餐則是在有著相當人氣的廣式脆皮烤鴨餐廳「龍都酒樓」用餐。

DSC00126

DSC00127

這次拜訪的「龍都酒樓」內湖店是2015年6月新開幕的二家店,本店是在中山站附近,要論好停車程度的話,絕對是內湖店比較方便,因為路邊就有停車格,也可以請他們代客泊車,但相對的是內湖店離捷運站相當遠。

不過因為內湖是眾多公司聚集的地方,所以下班時間要過來「龍都酒樓」內湖店的話,可是要做好相當的心理準備,尤其像我們拜訪當天是下雨且又是過年前,加上附近有許多大賣場,整個塞車到不行。短短幾百公尺的路開了超過半小時才抵達,相當誇張啊!

因為沒有去過本店所以沒有辦法比較內裝,不過「龍都酒樓」內湖店的內裝相當豪華氣派,設計挑高,整個色調相當明亮。一樓是主要由大小圓桌所構成的用餐場所,後段也有部分包廂;而在二樓用餐的客人相對較少。

DSC00128

DSC00129

DSC00130

DSC00131

雖然「龍都酒樓」是主打廣式脆皮烤鴨,但因為他同時也是粵菜海鮮和港式飲茶的複合餐廳,所以菜單選擇非常多樣化,厚厚一本看的是讓人眼花撩亂,很難決定要點什麼佳餚來品嘗。

而菜單上的海鮮基本上都是在一樓餐廳旁的水族箱內現場活抓後料理,價格雖然是寫時價,但水族箱旁有針對各種海鮮附上標價,所以事前對價格會比較有底,比較不可怕XD。

價格來講,或許是我比較少吃這種辦桌形式的餐廳,個人覺得價格中偏上,吃一頓下來也是會讓荷包瘦不少。

DSC00132

來到「龍都酒樓」絕對必點的就是廣式烤鴨,不過廣式烤鴨必須事先電話預約,現場不接受辦理且無法外帶,一份是1680台幣(一吃)。

如果要兩吃的話,可以現場看菜單決定。價格依照吃法有所不同,像是酸菜鴨骨湯的話則是多加200台幣(追加冬粉則是250台幣)、韭黃銀芽炒鴨絲(或鴨骨)則是多加300台幣,吃法總共有5種。

DSC00135

點完餐後沒多久,整隻烤鴨就馬上被端了上來,拿來沒多久後就被拿到一旁的角落解體,不像宋廚是在桌子旁邊解體,有點可惜。

整隻鴨扣除掉骨頭和相連骨頭的部分鴨肉外,基本上會有兩盤堆得像座小山的鴨皮和鴨肉可以搭配餅皮和醬料享用,這就是龍都酒樓最有名的第一吃,廣式脆皮片烤鴨。

DSC00134

DSC00133

如果餅皮、醬料或是蔥白不夠的話,可以追加,價格分別是餅皮12片160台幣、蔥白12段100台幣和醬料一碟28台幣。基本上第一次附贈的餅皮等是絕對不夠用,通常都會需要追加一次,但也可以選擇不追加,直接享用。

個人蠻喜歡龍都酒樓的脆皮片烤鴨,口感實在的餅皮包裹著烤得酥脆的鴨皮和嫩且柔軟的鴨肉,加上甜而不膩的醬料和帶來香氣的蔥花及辣椒,每一口都相當的幸福且美味。

尤其是油脂比較豐富的脆皮片烤鴨更是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也難怪來訪龍都酒樓的遊客是絡繹不絕,還開分店來分流客人啊!

DSC00136

除了烤鴨以外我們當然有點其他料理來品嘗,第一道上桌的是黑胡椒牛柳,牛柳的肉質相當嫩且滑順,不過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黑胡椒味太過清淡,味道上的衝擊不夠明顯。

DSC00137

花椰菜則是走清淡路線,料理到很嫩很軟,牙齒不好的也可以輕鬆品嘗。

DSC00138

另外蠻推薦的是蝦餃,一隻相當大且口感脆彈的蝦子就被包裹在口感扎實的餃皮內,相當好吃。

DSC00139

而平常不太吃魚的我也蠻喜歡我們在龍都酒樓點的筍殼魚,醬汁油而不膩意外地頗為清淡,肉質很彈牙且扎實,魚刺並沒有太多,吃起來輕鬆又美味。

DSC00140

如果想要來上一碗主食的話,個人蠻推薦福建炒飯(名字沒記錯的話),用量實在,份量十足,尤其是那蝦子更是一隻比一隻大,口感Q彈有嚼勁,勾芡處理得恰到好處,不太黏稠但也不清淡。

DSC00142

在幾乎吃到最後的時候,我們點的烤鴨第二吃的炒鴨骨堂堂上桌,拍完當下沒有檢查相片的結果就是在寫文章時發現照片糊掉@@。

如果有二訪的話,我不會選擇炒鴨骨,不是不好吃,而是味道我覺得太清淡,也或者是說以往吃的炒鴨骨已經深深印在我的味蕾上,我比較喜歡味道教濃重的炒鴨骨,不只下飯也下酒,所以龍都酒樓的炒鴨骨就普普通通。

DSC00141

湯品的部份我們則是選擇芥菜海鮮湯,這是一道很讓人稱讚且會想一碗接著一碗的料理,除了幾乎覆蓋整個表面的眾多芥菜外,湯裏頭更是躺著豐富的海鮮食材,像是干貝、花枝和鮮蝦等等。

海鮮的部分非常新鮮且份量實在,口感彈牙有勁,湯頭也很濃郁美味,油而不膩很潤喉,我是蠻喜歡的!

DSC00143

如果最後想要來份點心,芝麻球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由於裏頭包的是熱騰騰的黑芝麻,所以享用時要特別注意不要燙傷。芝麻非常非常濃郁且甜,外皮很酥脆,口感層次豐富,很為推薦。

 

因為平常不太常吃桌菜,也很少吃烤鴨,距離上次去宋廚品嘗烤鴨三吃的時間也很久之前,加上當時沒有寫文章,所以實在是很難比較。

不過就這次在龍都酒樓的品嘗體驗,廣式片烤鴨是相當美味,其他菜餚的部分雖然有的不錯有的普通,但整體來說算是間不錯美味的餐廳,可以作為特別日子前往享用的餐廳選擇。

 

 


檢視較大的地圖 

龍都酒樓內湖店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巴士於舊宗路一段站下車步行前往。

地址:台灣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58號。

電話:02 2796 362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食記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