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29

拜訪日期:2017.03.19


在回東京的路上,繞去了豐川稻荷神社走走,這也是一個知道很久,但卻一值都沒有前往拜訪的景點。總覺得這次三連休所拜訪的地方,都是之前去剩下沒有去的XD。

IMG_8708

從JR豐川站出來後馬上就可以看到跟稻荷神社息息相關的景色,車站前圓環中央是祭典和各種姿態的狐狸雕像,讓人有要前往稻荷神社的真實感。

IMG_8709

IMG_8710

IMG_8711

原先以為從車站到豐川稻荷神社的路上會是一條相當熱鬧的商店街,然而實際拜訪後卻讓我大失所望,一路上有在營業的店家可以說是寥寥無幾,一直要到快抵達豐川稻荷神社前,才有幾家伴手禮店出現。

雖然店家內擺放的伴手禮和土產種類相當豐富,但實際入店逛街採買的遊客可以說是少之又少,反倒是餐廳還比較熱鬧。

IMG_8716

IMG_8713

IMG_8714

IMG_8715

說到餐廳,我要特別推薦豐川稻荷神社入口對面的「門前蕎麥」。要想錯過這家餐廳老實說非常困難,一來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極佳,二來是因為他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絕對是豐川稻荷神社附近最熱到的一間店家。

要推薦的是他們的豆皮壽司和きしめん,冷冷的天氣內來上一碗暖呼呼熱騰騰的湯麵真的是非常過癮,不油不鹹不膩的湯麵很是入味,麵條也很Q彈,相當好吃。

而最被遊客推崇的則是「門前蕎麥」所販售的豆皮壽司,帶著甜甜味道的豆皮和粒粒分明且醋味十足的醋飯,真的是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想要同時品嘗兩種美食,點份綜合套餐準沒錯!

IMG_8744

IMG_8718

IMG_8720

IMG_8721

IMG_8722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是下午時刻,來訪豐川稻荷神社的遊客沒有想像中的多,很難想像是三連休的第二天。不過比起神社境內,境外的表參道比較多人就是XD。

豐川稻荷神社的敷地非常寬廣,除了香火鼎盛的正殿外,還有內部的靈狐塚和奧之院。比較不同的是,豐川稻荷神社的奧之院比較熱鬧,正殿和前廣場的遊客相對來說少了一點。

IMG_8724

IMG_8725

正常人一聽到稻荷神社,都會想到朱紅色的鳥居,而且數量不是一個,是可以形成隧道的千本鳥居,像是元乃隅稲成神社太皷谷稲成神社等等。

然而豐川稻荷神社非常特殊,整個神社境地內完全看不到任何一個朱紅色鳥居,取而代之的是無數的白紅旗幟,從正殿一旁開始到奧之院周遭都是如此景色,稱作千本旗。

雖然沒有紅色鳥居的包圍感,也沒有視覺上的衝擊,但千本旗的景色也是相當壯觀,還是值得來瞧瞧。

IMG_8726

IMG_8727

IMG_8731

IMG_8729

IMG_8728

而豐川稻荷神社的另外一個奇觀就是最內部的靈狐塚,記得之前走訪過的稻荷神社不是有的沒有靈狐塚,就是雖然有但也沒有如此壯觀。

豐川稻荷神社的靈狐塚內少說也有上百隻各種尺寸,各種型態的小狐狸,中間還有兩隻巨大狐狸趴在巨石上俯瞰,除了震撼還是震撼!

IMG_8735

IMG_8739

IMG_8738

IMG_8741

IMG_8740

在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的豐川稻荷神社內繞過一圈,隨處見到的寺廟建築都給人一種老舊且歷經風霜的感覺,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神聖感,相比較伊勢神宮,豐川稻荷神社就有一種比較容易親近的氛圍。

IMG_8748

IMG_8747

從稻荷神社走回車站的路上,特意選擇另外一條回程路,才發現原來不是連接車站和寺廟的表參道不熱鬧,而是熱鬧的那條街道是在小巷弄內。

在門前蕎麥餐廳旁的小巷弄表參道上,餐廳和商店林立,也是在這條街道上才感受到豐川稻荷神社的香火鼎盛感,建議大家如果有來訪的話,出了車站後不要直走,直接右轉才會走在這條熱鬧的表參道上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豐川稻荷神社

地址:愛知県豊川市豊川町1。

交通:大眾運輸>>JR豐川站或豐川稻荷站徒歩約5分。

電話:0533-85-203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愛知。名古屋。名古屋站│食】山本屋本店名古屋站前店,名古屋名物「味噌煮烏龍麵」

【愛知。名古屋。上前津站│食】鯱市,美味咖哩煮烏龍麵 

【愛知。名古屋。名古屋站│食】イチビキ(ichibiki),柔嫩中帶嚼勁的超美味鰻魚 

【愛知。名古屋。市役所站│食】鰻木屋,焦皮與細嫩肉身的美妙口感 

【愛知。名古屋昭和區。鶴舞站│食】うな富士,口感偏硬的鰻魚蓋飯 

【愛知。名古屋中村區。名古屋站│食】まるや本店名駅店,美味至極的鰻魚蓋飯三吃 

【愛知。名古屋│宿】名鉄グランドホテル(名鐵Grand Hotel),交通便利、寬敞舒適的高CP值飯店 

【愛知。名古屋北區。清水站│食】光村,名古屋大人氣炸天婦羅天丼 

【愛知。名古屋│宿】ヴィアイン(Via Inn)名古屋新幹線口,舒適寬敞的連鎖飯店 

【愛知。名古屋│宿】名古屋駅前Montblanc,交通方便CP值高 

【愛知。豊田│遊】香嵐溪,彷彿燒山般的火紅楓葉 

【愛知。名古屋│宿】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Daiwa Roynet Hotel)名古屋駅前,交通便利且熱鬧方便 

【愛知。名古屋│宿】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Daiwa Roynet Hotel)名古屋新幹線口,立地良好交通超便利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