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8


不管是關東還是關西的紅葉季,想必大家一定對兩地區的知名賞風景點朗朗上口,當然我也是不例外。然而針對中部地區的楓葉景點,大家可能就沒有這麼熟悉。

畢竟一來少人介紹,二來好像中部地區的楓葉景點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多,然而在這樣不被看好的中部地區內,每年一定會有一個名字佔據想去賞楓的前幾名,那就是「香嵐溪」。

IMG_3821

要前往「香嵐溪」賞楓,真的得費盡千辛萬苦,雖然交通上相當方便,但所需花費的交通時間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一個不小心兩個小時以上就在車上度過了。

往香嵐溪的巴士從很多車站都有出發,詳細可以參照這篇文章最後的說明,而我這次前往香嵐溪的巴士是從豐田市站出發的。雖然豐田市也是個還算熱鬧的車站,但從名古屋過來也要花上1個小時,實在是很辛苦啊!

IMG_3822

從豐田市站出發搭了接近50分鐘的公車終於抵達香嵐溪公車站前,在所有前往香嵐溪的公車當中,豐田市站出發的公車已經是花費時間最少的了,實在是很難想像其他車站發的公車要搭多久啊!

下車後就是巨大的銀杏樹,雖然還不是非常的金黃,但作為香嵐溪楓葉的門神實在是當之無愧。

IMG_3897

IMG_3896

IMG_3891

目光才剛離開銀杏樹,就被眼前的紅葉香嵐溪給震懾住。沿著香嵐溪畔的紅葉已經是呈現火燒山的狀態,在陽光照射下是火紅無比,搭配遠方黃澄澄的銀杏,整個畫面色彩相當豐富,令人目不轉睛。

更令人驚豔的是,河畔的楓葉和銀杏完全映照在香嵐溪的溪水上,即便溪水潺潺,但還是可以清楚看到溪水中那整排火紅的楓葉!

IMG_3826

IMG_3827

往香嵐溪廣場的方向深入一點,熱鬧的攤販街道赫然出現,可以說是中部地區最有名的紅葉景點,會出現這樣熱鬧的街道景色也是不讓人意外。

IMG_3889

IMG_3894

IMG_3892

IMG_3850

站在人來人往的朱紅色大橋上,望向兩邊有著整排火紅楓葉的美景,實在是讓人如癡如醉。雖然路上行人紛紛擾擾,河畔旁也充滿著戲水的遊客,但完全不對楓葉造成任何影響,畫面依舊美麗。

IMG_3852

IMG_3853

IMG_3854

IMG_3855

而最令人欲罷不能,遲遲無法離去的是過了橋後的這條大約200公尺的紅葉隧道,或黃或橘或紅的紅葉鋪天蓋地,圍繞著整條步道,彷彿眼前突然出現一場大火一般,視野所及全是火紅。

尤其是當太陽從烏雲中探出頭來,肆無忌憚的照射在紅葉上的那個瞬間,更是耀眼的讓人無法直視。

IMG_3856

IMG_3857

IMG_3859

不管是往前、往後、往上還是往下,短短不到200公尺的楓葉隧道我足足花了10分鐘才走完,每一個角度所看到的景色都有著不同韻味,讓人流連忘返無法離去。

現階段的香嵐溪楓葉已經是見頃到不能再見頃了,不想要錯過被楓葉給圍繞的體驗,趕快找個時間來訪吧!

IMG_3860

IMG_3861

IMG_3862

過了紅葉隧道已經可以說是離開香嵐溪楓葉的精華地段,然而在快要抵達香嵐溪廣場時,開在河畔的楓葉卻有著媲美紅葉隧道的美麗。

碩大的楓葉樹拓展著身軀,站在這片火紅的樹蔭下,鋪天蓋地讓人看不到萬里無雲的藍天。而從較遠的角度一瞥,坐在楓葉下的老夫妻談笑風生,那畫面很是寧靜愜意,彷彿鎂光燈都聚焦在夫妻上一般。

IMG_3865

IMG_3864

IMG_3867

IMG_3868

熱鬧的香嵐溪廣場被火紅的楓葉和黃澄澄的銀杏給包圍,人來人往的廣場周遭繞了一圈賣著各式各樣美食的餐廳,許多座位就直接設置在楓葉樹下,好不愜意。

IMG_3870

IMG_3871

IMG_3874

因為這次待在香嵐溪的時間沒有太多,所以沒有上到香積寺瞧瞧,而是沿著被紅葉給遮蓋的河畔步道向前行,在走到可以看到吊橋的停車場後再折返。

IMG_3875

IMG_3876

IMG_3877

IMG_3879

來的路上是走在河畔旁的楓葉隧道,回去的路上則是走在可以眺望楓葉隧道的山坡道。一個是可以以觸手可及的距離欣賞楓葉,一個是可以以宏觀的視野俯瞰整片火紅的樹林。

各異其趣的美景讓香嵐溪有著不同的體驗風格,也難怪每年楓葉排行榜都會有香嵐溪的名字出現。

IMG_3881

IMG_3883

IMG_3884

IMG_3886

些許的楓葉還呈現翠綠的模樣,彷彿調皮搗蛋的小孩應是守著夏天的衣服不願換上秋天的衣裳,但也因為如此畫面的顏色相當多元,有著豐富的層次感,彷彿水彩畫一般相當漂亮。

很慶幸今天多雲的天氣在我抵達香嵐溪後有著奇蹟般的放晴,藍天白雲的背景加上熱情陽光的照射,讓香嵐溪的楓葉呈現最佳的狀態。

IMG_3888

IMG_3887

多虧回程有走在山坡上,才不會錯過從火紅的楓葉縫隙中瞧見朱紅色橋身的景色。香嵐溪的每一個角落實在是很讓人如癡如醉,彷彿只要錯過就會懊悔一輩子。

雖然要抵達香嵐溪所花費的時間相當相當長,交通上也要轉多次車才能抵達,而且假日還會遇到超級大塞車,可以說是相對不方便的紅葉景點,但抵達後所看到的景色真的是無比療癒,彷彿剛搭的車都是假象。

如果已經去膩了關西或關東的紅葉景點,不妨跑來中部,別有一番風味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嵐溪

地址:愛知県豊田市足助町。

交通:大眾運輸>>名鉄東岡崎站或豐田市站搭乘足助方向的名鐵巴士,於香嵐溪站下車即是;或於名鉄浄水站搭乘百年草方向的とよたおいでん巴士,於香嵐溪站下車即是。

電話:0565-62-1272。

 

 

你可能會有興趣:

【愛知。名古屋。名古屋站│食】山本屋本店名古屋站前店,名古屋名物「味噌煮烏龍麵」

【愛知。名古屋。上前津站│食】鯱市,美味咖哩煮烏龍麵 

【愛知。名古屋。名古屋站│食】イチビキ(ichibiki),柔嫩中帶嚼勁的超美味鰻魚 

【愛知。名古屋。市役所站│食】鰻木屋,焦皮與細嫩肉身的美妙口感 

【愛知。名古屋昭和區。鶴舞站│食】うな富士,口感偏硬的鰻魚蓋飯 

【愛知。名古屋中村區。名古屋站│食】まるや本店名駅店,美味至極的鰻魚蓋飯三吃 

【愛知。名古屋│宿】名鉄グランドホテル(名鐵Grand Hotel),交通便利、寬敞舒適的高CP值飯店 

【愛知。名古屋北區。清水站│食】光村,名古屋大人氣炸天婦羅天丼 

【愛知。名古屋│宿】ヴィアイン(Via Inn)名古屋新幹線口,舒適寬敞的連鎖飯店 

【愛知。名古屋│宿】名古屋駅前Montblanc,交通方便CP值高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