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96

拜訪日期:2015.11.24


待在京都的最後一晚,當然還是要以美麗的夜楓作結,今年除了清水寺的夜楓以外,最想去的就屬梅小路公園了。

其實我們在看完清水寺夜楓的當天就想要直衝梅小路公園,但因為我們坐錯公車,導致錯過了最後入門時間,只好改到今天才來。

IMG_5948

IMG_5950

其實今天一整天都是處於風強且飄雨的狀態,相當擔心晚上有沒有辦法看到梅小路公園的水中倒影,好禮佳在晚上風漸漸變小,而且也沒有下雨,真的是老天有眼啊!

IMG_5952

IMG_5953

IMG_5954

進入公園內後,馬上就看到遠方有著鮮豔紅色的楓葉,燈光打得到處都是,將夜晚的梅小路公園照得像是白天一樣。沿著點著燈的小徑前行,頗詩情畫意呢!

IMG_5965

IMG_5962

IMG_5967

IMG_5969

IMG_5970

其實來梅小路公園看夜楓的人不多,跟清水寺和其他景點比起來簡直可以說是趨近於零,所以可以很容易的就拍到沒有人煙的空景,彷彿梅小路公園的楓葉都是屬於我們一樣。

雖然說梅小路公園的楓葉也難逃今年不美的命運,但遠看的話還是相當漂亮的,尤其是在打了燈光之後,更是令人陶醉。

IMG_5972

IMG_5975

IMG_5974

整個梅小路公園內最紅的可能就是盡頭的這棵楓葉,但可惜的是他已經凋零了3分之一有,沒有辦法看到最美的當下,實在是很殘念。

IMG_5981

IMG_5986

IMG_5987

IMG_5988

IMG_5989

繞了大半圈後,就是我們來到梅小路公園的最主要目的,看著水中倒影的夜楓。很幸運很幸運,當下的風很微弱,偶爾還有停止吹拂的跡象,可以拍攝到完美的倒影。

楓葉紅不紅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眼前的景色很讓人陶醉,沒有辦法放下手中的相機,沒有辦法不去按下快門。

IMG_5990

IMG_6000

IMG_5996

IMG_6007

IMG_6013

換了無數個角度,就是為了從不同的方向欣賞眼前這片令人如痴如醉的風景,一旁的攝影師們也是拍得忘我,不紅的楓葉已經有如此迷人的景色,不難想像紅透的楓葉會是如何了!

明年或之後,一定要再度來到梅小路公園,看看她最美的那一面!

IMG_6021

IMG_6019

IMG_6023

IMG_6026

即便不是楓葉而只是枯樹,但在點燈下,倒映在水中的模樣也是相當的令人著迷,好像有種魔力要把我給吸進去一樣。第一次拍照拍得如此入迷,也深深覺得是不是該換相機了XDD。

梅小路公園真的很美,即便是楓況不好的今年也是有著無與倫比的美麗,今年夜間點燈的期間似乎比往年要長,千萬不要錯過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梅小路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市巴士「梅小路公園前」下車徒歩3分。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観喜寺町56-3。

營業時間:09:00~17:00。每周一(遇假日則隔日公休)、年末年始(12月28日~1月4日)公休。夜間點燈>>17:00~20:30。

入園門票:4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東山區│遊】東山花燈路,京都越夜越美麗 

【京都。上京區│遊】北野天滿宮,日本三大求學神社賞梅去 

【京都。宇治│遊】三室戶寺,雨中浪漫的紫陽花庭園行 

【京都。西京區│遊】善峯寺,彷彿仙境般的滿坑滿谷繡球花海 

【京都。伏見區│遊】東福寺,萬頭鑽動的京都楓葉之王 

【京都。上京區│遊】堀川銀杏大道,鋪天蓋地的金黃銀杏 

【京都。東山區。三条站│食】MeetBowlミートボール,可愛逗趣又美味的近江牛 

【京都。東山區│遊】青蓮院門跡夜間點燈,如夢似幻的滿天星河 

【京都。東山區│遊】清水寺,令人屏息的壯觀夜楓美景 

【京都。中京區。烏丸站│食】雅庵京都六角,CP值極高的壽喜燒吃到飽 

【京都。中京區│宿】京町家宿一陽来復,京都風味滿點的古家民宿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