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94

拜訪日期:2015.03.14


離開了大阪城公園梅林,搭著散發著高級品味的京阪電車直奔出町柳站,要前往的不是下鴨神社,而是有著日本三大學問神社之稱的北野天滿宮。

從出町柳車站前往北野天滿宮可以搭著京都市巴士203和102號公車,沒塞車的話大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相當方便。

IMG_6432

IMG_6433

IMG_6435

下午京都的天氣雖然好轉,但天空還是烏雲遍布,即便是這樣的天氣,來到北野天滿宮的人還是絡繹不絕,有點人滿為患的感覺。

大家都是衝著"見頃"的梅花而來,就連入口處的售票口也是大排長龍。

IMG_6438

IMG_6439

IMG_6440

IMG_6442

IMG_6445

雖然北野天滿宮的官網上已經宣布見頃,但實際走過一遭,還有相當多含苞待放的花苞尚未開花,零零散散的看起來不是相當過癮,跟大阪城公園的梅林是一樣的情況。

再一次不負責任的預估,大約下星期三會真的見頃,那段時間有在京都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囉~

IMG_6446

IMG_6447

IMG_6449

IMG_6450

IMG_6452

老天爺相當的賞臉,在大阪城公園梅林和在北野天滿宮的時候都一樣,即便抵達前天氣都陰陰的,但開始賞梅花後天氣就放晴,陽光也熱情的照耀,相當的幸運呢!

果然賞花還是要有藍天白雲當作背景和陽光耀眼的照射下才美麗呢!!!

IMG_6453

IMG_6454

IMG_6455

IMG_6457

IMG_6459

北野天滿宮是我來到日本後第三個走訪的梅花景點,截至目前為止個人還是認為曾我梅林的梅花最為正點,不只我前往的時候已經滿開,更是因為他壯觀的數量,不過美中不足的一點是那天沒有見到富士山,殘念!

IMG_6462

IMG_6463

IMG_6464

IMG_6466

IMG_6467

北野天滿宮的梅林也是一樣,越走到深處開得越茂盛,而且也是越走到深處,越有種花朵佈滿天空的美麗景色,也因為這樣的美景,這裡可以說是整個梅園內最塞的地方。

相當多人駐足不前,或抬頭欣賞梅花,或與低矮的梅花合照,或坐在一旁的木椅上邊享用餐點邊欣賞眼前的景色。

IMG_6469

IMG_6470

IMG_6471

IMG_6474

IMG_6475

IMG_6476

入園的門票600日幣,雖然有點貴,但他有附贈點心和煎茶,坐在木造涼亭下的藍椅上,邊吃著點心喝著煎茶,邊欣賞一旁的梅花景色,也是相當愜意呢~

IMG_6478

IMG_6479

IMG_6482

IMG_6485

北野天滿宮的梅園分成兩區,千萬不要繞了一圈後就直接從進入梅園的入口處離開,一定要再往下走,沿著指標繞道北野天滿宮寺廟前,再從表參道繞出來,這才算是完整的一圈。

而且下方的梅花雖然數量不多,但開的挺茂盛,一旁的紅橋流水更是添加了詩情畫意,相當討人喜歡。

IMG_6487

IMG_6488

IMG_6490

順著路走會來到北野天滿宮寺廟前,為日本三大學問神社之一的北野天滿宮參拜人潮絡繹不絕,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連拜拜也要排隊,也許最近因為日本大學放榜,很多人都來還願吧!?

IMG_6495

IMG_6494

IMG_6496

IMG_6499

IMG_6501

IMG_6500 

比起梅園內的梅花,反而表參道上的梅花開得最為茂盛,最為美麗。顏色也相當的繽紛,有白、有粉、有深紅,襯托著一旁的神社建築,別有一番情趣。 

說到梅花就一定會想到北野天滿宮,有種北野天滿宮與梅花畫上等號的感覺,趁著這次難得的機會來到北野天滿宮一賞人人讚的梅花美姿。

然而或許是我的胃口已經被養大,北野天滿宮的梅花對我來說實在是魅力不大,也找不到為什麼這麼被人所讚賞的原因,大家跟我說一下吧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野天滿宮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馬喰町。

交通:大眾運輸>>京福電鐵北野白梅町站出站,沿金出川通直行即可抵達;搭乘市巴士203或102號於北野天滿宮前站下車即是。

營業時間:10:00~16:00。

入場費:6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中央區│遊】大阪城公園梅林,大阪天守閣與梅花的交響曲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