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19

拜訪日期:2015.11.21


趁著日本的三連休,多請了兩天假的我,陪著許久未見的父母在京都賞楓,雖然事前就知道今年的楓葉因為氣候的關係沒有往年漂亮,也做好了心理準備,但實際看到後還是滿滿的失落感,只好明年再戰。

但在這樣一片哀鴻遍野的京都楓葉當中,仍是有幾個點開得不錯,像我們這次旅行的第一個景點,東福寺,就是其中之一。

IMG_5252

IMG_5254

IMG_5255

IMG_5258

IMG_5259

IMG_5260

今年的楓葉很少可以看到整株都是紅色的美景,不是紅黃相接,就是青黃相接,要不然就是還沒完全紅就已經枯死在樹梢上。10月雨下得太少,11月雨下得太多,風也太大,「楓」景不如往常啊!

不過從東福寺車站走到東福寺的沿途上,仍然有許多還算可以接受的楓葉等著人來人往的遊客,算是小小的慰藉呢~

IMG_5261

前往東福寺正門的橋上已經是滿滿的人潮,明明我們已經在開門時間前半小時抵達了,但前來的遊客還是相當多,等待入門的遊客都已經排到橋上了,超級誇張。

IMG_5263

IMG_5264

不過橋上所望過去的景色真的是相當漂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京都賞楓,沒有先前的舊資料,也就沒有比較的對象,所以能看到眼前這樣的景色就已經很滿足了XDD。

放眼望去其實勉強可以算是一片紅,如果不要細數那些已經凋零或是還沒轉紅的楓葉,整體而言還算是相當不錯的!

IMG_5265

等待入門的人潮已經排到橋上來,進入山門後,還沿著正殿繞了一圈又一圈,當下少說有破千人,我都以為我來到迪士尼樂園了。

IMG_5266

IMG_5267

半小時的等待並不是痴痴的等,而是一邊欣賞著頭上的楓葉美景,一邊緩緩地向前行。只能說來到京都這幾天的天氣都不是藍天白雲,也沒有陽光的加持,已經很悲慘的楓葉,看起來更是黯淡無光。

IMG_5268

沿著正殿繞了一圈又一圈的人潮,就是為了等待進入通天橋的那一刻,將滿坑滿谷的紅葉收進眼簾的那一刻。

IMG_5272

IMG_5273

IMG_5274

IMG_5275

IMG_5276

雖然人潮一次湧入通天橋相當的可怕,但趁著所有人都在通天橋上搶拍眼皮底下的「楓」景時,來到一旁空無一人的楓葉林內閒晃,將無人的風景給完全佔為己有,真的是很奢侈的感受。

IMG_5277

IMG_5278

IMG_5279

IMG_5280

雖然還是有點綠楓的存在,但放眼望去已經是黃色和紅色所交織而成的美麗風景,對於賞楓新手的我,真的是如癡如醉,第一天的第一個景點就已經如此,該怎麼期待之後的「楓」景呢!

IMG_5286

IMG_5289

IMG_5290

IMG_5293

在楓林間盡興的拍照後,終於正式踏上那爆滿的通天橋,終於要將楓紅美景完全收進眼裡,還是老話一句,沒有過去的比較對象,完全是第一次的我,對於眼前的「楓」景相當的滿意,很是漂亮。

不過明年如果有機會再來京都看楓葉的話,我可能還是會再來一次,看看那傳說中的「楓葉之王」的真正姿態。

IMG_5295

IMG_5296

IMG_5298

IMG_5299

話說回來通天橋上真的是爆炸擠,要到最前頭拍照都要等上好一會兒,也要防止其他人突然亂入,真的是如臨大敵,完全不能馬虎呢!

IMG_5302

IMG_5305

IMG_5306

過了通天橋,來到溪谷間的楓林境內,看著那落了滿地的鮮紅楓葉,實在是感到相當可惜。如果前一陣子沒有下大雨,如果前一陣子沒有吹大風,如果那些楓葉是還在樹上,那該會有多好。

不過正式因為沒有看到理想中的景色,也就有了理由再來第二次,一次旅行總是沒有辦法看到全貌,那就來第二次,第三次吧!!

IMG_5308

IMG_5310

IMG_5311

IMG_5313

IMG_5314

不過比起通天橋上看到的景色以及溪谷間楓葉的景色,我更喜歡通天橋旁的楓林,除了有撲天蓋地的楓葉景色外,還有古色古香的寺廟建築作為背景。

而且重點是不同於其他缺乏水分而枯死在樹梢上的楓葉,楓林間的楓葉還是嬌嫩欲滴的模樣,越看越喜歡,越看越美麗。

IMG_5315

IMG_5316

IMG_5319

IMG_5321

幸運的是,老天也很給面子,在我們抵達整片楓林間最美的楓葉樹前時,陽光從厚厚的雲層中露出臉龐,用親切的陽光撫摸每一片已經轉紅和紅黃相接的楓葉,讓眼前的景色更加鮮豔動人。

旅行的最後回顧這幾天跑過的楓葉景點,真的是東福寺最令人感動,最令人印象深刻,可以說是今年京都楓葉中的些許慰藉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福寺

交通:大眾運輸>>JR奈良線・京阪本線 「東福寺站」下車徒步10分、京都市巴士202、207、208在「東福寺」巴士站下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 伏見区深草本寺山町1−4。

營業時間:4月-10月底 :09:00~16:30;11月~12月初:8:30~16:30;12月底~3月底:09:00~16:00。

入園門票:4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東山區│遊】東山花燈路,京都越夜越美麗 

【京都。上京區│遊】北野天滿宮,日本三大求學神社賞梅去 

【京都。宇治│遊】三室戶寺,雨中浪漫的紫陽花庭園行 

【京都。西京區│遊】善峯寺,彷彿仙境般的滿坑滿谷繡球花海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