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57

拜訪日期:2015.11.21


雖然今年的楓況不佳,但東福寺的楓葉仍然帶給我滿滿的感動,看完了楓葉就要換個口味,來個黃澄澄的銀杏。

京都內最有名的銀杏景點除了西本願寺外,就屬堀川的銀杏大道了,而這也是我們的第二個景點。

IMG_5328

IMG_5332

IMG_5329

堀川的銀杏大道位在晴明神社往北的區段,從今出川通開始到紫明通為止的馬路中間都是滿滿的銀杏小公園,而且偶爾還會有天橋可以攀爬,用跟銀杏幾乎同等高度的視角欣賞眼前的黃澄美景。

不過可惜的是,今年的銀杏仍然沒有往年的美麗,雖然整體都已經轉黃,但因為來訪前的大風大雨,讓許多銀杏都已經凋零,相當的可惜。

IMG_5336

不過樹上沒有銀杏,就代表地面上是滿滿的銀杏葉,眼前一片金黃色的地毯,讓人實在是很想躺上去玩耍,厚厚的一層落葉感覺就很舒服。

IMG_5337 IMG_5339

IMG_5340

IMG_5341

從今出川通開始到紫明通為止的銀杏少說也有6大區塊,但真的可以進入到銀杏樹下的區塊只有少少了2塊,其他都必須在馬路的兩端遠遠看著,所謂的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就是在講這樣的意境吧XDD。

而隨著區塊的不同,銀杏的茂密程度和凋零程度也有所不同,幾乎是開始和最後的幾個區塊最為茂密,其他區塊都是滿滿的落葉。

IMG_5346 IMG_5338

IMG_5347

IMG_5348

眼前的銀杏很漂亮,但美中不足的是沒有藍天和白雲的陪襯,更別說少了陽光的照射,如果所有條件都齊全的話,實在是不知道眼前的銀杏會變成怎麼樣的美景呢!

又是個再訪的理由XDDD

IMG_5355 IMG_5353

IMG_5349 IMG_5350

個人相當喜歡銀杏大道快要結束的地方,也就是快要接近紫明通且可以進入的銀杏小公園,這裡的銀杏開得最茂密,但同時地面上也鋪滿了黃澄澄的葉片,真的是超級美。

因為落葉太多了,讓我和我爸媽都撿起一堆銀杏葉開始玩耍,簡直就像小孩一樣,真不知道停在一旁等紅燈的車輛看到會作何感想呢XDD。

IMG_5356

IMG_5357

IMG_5359

今年的京都楓葉雖然不美,但銀杏很美,可以說是我們這五天的慰藉,尤其對超級喜歡銀杏也一直很想要來日本看銀杏的我的老媽而言,應該是最美的回憶吧!!! 

推薦給喜歡銀杏,也想要看到一整片銀杏美景的朋友,堀川銀杏大道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堀川銀杏大道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巴士在「堀川今出川」站下車、銀杏樹從堀川通從今出川通開始到紫明通為止,從晴明神社往北走就可以到達。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晴明町806以北。

電話:無。

營業時間:全天候。

入園門票:無料。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東山區│遊】東山花燈路,京都越夜越美麗 

【京都。上京區│遊】北野天滿宮,日本三大求學神社賞梅去 

【京都。宇治│遊】三室戶寺,雨中浪漫的紫陽花庭園行 

【京都。西京區│遊】善峯寺,彷彿仙境般的滿坑滿谷繡球花海 

【京都。伏見區│遊】東福寺,萬頭鑽動的京都楓葉之王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