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79

拜訪日期:2015.11.21


在楓葉季節來到京都,沒有去賞夜楓真的是太對不起自己,不過這次京都旅行的第一天晚上,在所有夜楓景點當中,我們選的是楓葉最少的青蓮院。

要說為什麼,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我們提早把原本要去的永觀堂夜楓在下午就跑完了。而永觀堂的楓葉老實說比東福寺還要不優,完全不入我的法眼,就沒特地介紹了。

IMG_5420

IMG_5422

來到青蓮院欣賞夜間點燈已經是第二次,每次要進入青蓮院之前,總是會被門口兩棵巨大且被白色燈光照射的樟樹給震懾住。

青蓮院附近總共有五棵巨大的樟樹,都被列為天然紀念物,站在底下都會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呢~

IMG_5427

IMG_5432

IMG_5436

IMG_5435

IMG_5437

雖然青蓮院在所有寺廟當中是最少楓葉和最少櫻花的,但每到夜間點燈的限定期間,來觀賞的遊客總是不會輸給其他景點,我們這次來訪的時候也不例外,需要排一下隊才能進入呢!

不過排隊是值得的,即便是看了第二次的我,對於本堂旁草地上鋪滿了的藍色燈光仍然讚不絕口,相當相當的漂亮。

IMG_5441

IMG_5442

IMG_5445

IMG_5446

隨著時間的推移,地面上的藍色星點和周遭牆上的藍色光影有所變化,忽明忽暗,每每一個循環後,都會有紅色的燈光壟罩,隨之而來的是那波紋般的照明,相當的如夢似幻。

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密面上的藍色光點,彷彿銀河出現在地面上一般,令人心動不已。

IMG_5447

IMG_5450

IMG_5452

IMG_5457

IMG_5463

當然青蓮院內除了藍色燈光外,也是有庭園造景和楓葉的,只不是我們去的時候還沒有說很紅,甚至絕大多數都還是處在綠葉階段,相當的可惜。

不過即便是已經轉紅的葉子,也是處於乾枯的模樣,苟延殘喘地接在樹梢上。

IMG_5458

IMG_5459

扣除掉地面上彷彿星河般的藍色點燈外,整個青蓮院內我最愛的就是站在水池邊,眺望著以亮白色燈光照射的竹林為背景的風景,有種奇幻的感覺,看著看著彷彿要被吸進去一般,相當的有趣。

IMG_5472

IMG_5474

不管是遠看或是近看的竹林,都相當的壯觀,也很奇幻~

IMG_5475

IMG_5477

IMG_5479

IMG_5481

IMG_5485

從本堂望出去的藍色星河和從步道上所瞧見的藍色星河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有種更貼近更伸手可及的錯覺,彷彿銀河就在眼前現身一般,如夢似幻。

IMG_5490

對依依不捨的藍色星河道了聲再見,在正式離開青蓮院前,抬頭一望是一棵雖然已經搖搖欲墜但卻是通紅無比的楓葉,真的是讓人喜出望外啊!

第二次造訪後的青蓮院,可能之後再也不會來了,畢竟他的點燈雖然漂亮,但真的是有點單調阿XD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青蓮院

交通:大眾運輸>>市巴士5、46、100號在「神宮道」巴士站下車徒歩3分鐘;地下鐵東西線「東山站」下車後徒步5分鐘。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 東山区粟田口三条坊町69−1。

營業時間:日間拜觀>>09:00~17:00;夜間點燈>>18:00~22:00。

入園門票:日間拜觀>>500日幣;夜間點燈>>8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東山區│遊】東山花燈路,京都越夜越美麗 

【京都。上京區│遊】北野天滿宮,日本三大求學神社賞梅去 

【京都。宇治│遊】三室戶寺,雨中浪漫的紫陽花庭園行 

【京都。西京區│遊】善峯寺,彷彿仙境般的滿坑滿谷繡球花海 

【京都。伏見區│遊】東福寺,萬頭鑽動的京都楓葉之王 

【京都。上京區│遊】堀川銀杏大道,鋪天蓋地的金黃銀杏 

【京都。東山區。三条站│食】MeetBowlミートボール,可愛逗趣又美味的近江牛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