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31

拜訪日期:2015.11.22


既然白天的楓葉不美,那就只好看晚上的楓葉,而夜楓當中又以清水寺的夜間點燈最為出名,這次雖然沒有辦法帶父母看到美麗的楓葉,但參觀京都必去的幾個景點是一定要的。

這天下午就從花見小路開始,一路走清水坂、二年坂和三年坂到清水寺,因為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完全就是邊走邊吃的行程,第一次在清水坂上這麼優閒地晃著。

IMG_5551

IMG_5556

IMG_5560

即便我們在清水坂、二年坂和三年坂上邊逛邊吃,邊逛邊拍照而花了不少時間,但終究有走到清水寺的一刻,而且距離點燈時間還有一段時間,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算是比較早進去清水寺賞夜楓的,回程時看到那滿滿的人潮,真的是很慶幸我們在很靠近清水寺的地方呢!

重點是還可以親眼目睹清水寺點燈的那一剎那,親耳聽見看到點燈剎那的人群驚呼聲,真的是相當有趣。

IMG_5567

IMG_5570

比起櫻花,清水寺內的楓葉數量有著壓倒性的勝利,但今年的風況仍然不好,不過在昏黃的燈光照射下,綠的變黃,黃得更黃,紅得更紅,也算是不錯的收穫了。

IMG_5572

清水寺夜楓的人潮真的是很可怕,就算想要不動,也會被後面的人潮給推著往前走,大家可是要注意千萬別走散了。

IMG_5573

IMG_5577

IMG_5582

其實這次算是我第一次來到夜間點燈的清水寺,上次來京都賞櫻花時並沒有在晚上的時候來訪,畢竟這裡櫻花樹木真的不多嘛XD。

不過這次有跟父母一起來真的是太好,因為清水寺的點燈頗為漂亮,還沒有正式看到清水舞台的點燈,就已經被門口的三重塔和寺廟建築給震懾住了。

IMG_5587

IMG_5588

滿滿人潮的清水舞台,真擔心這舞台會垮掉阿XDDD

IMG_5591

IMG_5601

IMG_5603

IMG_5611

IMG_5616

清水寺的楓葉也不免俗地躲不了悲慘的一年,枯掉的楓葉佔了大多數,另外則是還沒有轉黃轉紅的楓葉,遠遠看還覺得不錯,但近看就真的慘兮兮了~

IMG_5624

IMG_5622

IMG_5629

IMG_5632

IMG_5636

來到清水寺就是為了看到清水寺本店和清水舞台的點燈美景,在人潮的推擠下終於親眼瞧見那閃耀的清水舞台。真的是很漂亮啊!!!

尤其是清水寺上方的雷射光、周遭的紅葉和遠方的京都市夜景,當所有景色都聚集在一起時,實在是會讓人著迷,也難怪清水寺夜景是大家都推薦的地方。

IMG_5634

IMG_5631

IMG_5640

IMG_5643

IMG_5649

雖然說來清水寺看夜楓的人潮很多,但其實要到最前面的拍照位置並不需要等太久,很快就會有空位出來可以好好地拍。

即便都是同一個清水寺和清水舞台,但從不同角度看都有不同的感受,不變的都是很美很壯觀,唯一的缺點就是楓葉不是最美的吧XD。

IMG_5646

IMG_5650

IMG_5654

IMG_5656

短短的一段路,我們可能走了快20分,就是為了在不同的角度看到點燈後的清水寺,那景色真的是會讓人捨不得離去啊!

IMG_5660

IMG_5663

IMG_5666

IMG_5668

IMG_5669

來到清水寺的下方,通往出口的沿路上也是楓葉相隨,不過絕大多數都還是青綠色沒有轉紅的跡象,今年的氣候實在是太過詭異,說不定12月過後還看的到楓葉,讓晚來的人給賺到了。

IMG_5674

IMG_5671

IMG_5680

IMG_5682 IMG_5685

除了眺望清水寺的角度外,我最喜歡的就是在出口旁的水池倒影,可以清楚的看到點燈的楓葉以及三重塔,雷射光也來參一腳,讓整個畫面相當豐富,變得很是漂亮。

也難怪這是整個清水寺內第二壅擠的地方,大家都駐足在池塘畔拍照,相當的熱鬧。

IMG_5684

IMG_5688

IMG_5690

IMG_5689

而整個清水寺內要說最美最紅的楓葉,也是出現在池塘附近,茂密的枝葉和燈光的共舞,黃得更黃,紅的更紅,讓人看的是目不轉睛,美的無以復加。

可惜終於原色的我,照片照出來的色調就是沒有親眼看到得如此鮮豔,如此紅潤,還是建議大家親眼去瞧瞧囉~

IMG_5693

IMG_5695

在人潮的半推半擠之下,依依不捨地離開清水寺,最後在從正面眺望清水寺的山門和三重塔,比起木造的建築,我更喜歡朱紅色的寺廟,感覺很壯麗。

有來清水寺看點燈真的是一個很正確的抉擇,回顧這幾天的楓葉行程,可以說是最漂亮的一個,有在京都的朋友絕對要去走走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清水寺

交通:大眾運輸>>市巴士清水道/五条坂下車徒歩約10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294。

營業時間:日間>>06:00~17:30;夜間>>18:00~21:00。

入園門票:日間>>300日幣;夜間>>4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東山區│遊】東山花燈路,京都越夜越美麗 

【京都。上京區│遊】北野天滿宮,日本三大求學神社賞梅去 

【京都。宇治│遊】三室戶寺,雨中浪漫的紫陽花庭園行 

【京都。西京區│遊】善峯寺,彷彿仙境般的滿坑滿谷繡球花海 

【京都。伏見區│遊】東福寺,萬頭鑽動的京都楓葉之王 

【京都。上京區│遊】堀川銀杏大道,鋪天蓋地的金黃銀杏 

【京都。東山區。三条站│食】MeetBowlミートボール,可愛逗趣又美味的近江牛 

【京都。東山區│遊】青蓮院門跡夜間點燈,如夢似幻的滿天星河 

【京都。中京區。烏丸站│食】雅庵京都六角,CP值極高的壽喜燒吃到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