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38 

拜訪日期:2013.11.14


走遍了今天台中一日行中比較遠的景點後,終於要開始走訪火車站附近的景點,而第一個,就是在台中火車站正後方的,20號倉庫藝術特區

IMG_9825 

IMG_9872

20號倉庫藝術特區雖然叫做20號,但其實他是由20到26號倉庫所組成。在1988年的夏天,省文化處向台鐵租下了這七間倉庫,整修後命名為20號倉庫藝術特區。

其中,22至26號提供給藝術家作為免費的創作空間,20及21號倉庫則作為展演、劇場和咖啡館等。

IMG_9826

因為22到26號倉庫是供給藝術家作為創作空間的,所以能不能在走訪的當下遇到藝術家們實在是個未知數,純粹要碰運氣。

不過就算沒有看到藝術家的創作過程,有些倉庫的裝飾也很逗趣,完全展現了該藝術家的特色。

IMG_9827

像是最旁邊的這一間倉庫外頭就擺放著一尊超大尊的嬰兒作品,還蓋上了反核的外套,雖然晚上看到會被嚇到,但還蠻可愛有趣的。

IMG_9828

有些倉庫外的鐵門也會漆上作品,但實在是很難懂他所表達的意思。不過也沒有必要去懂其他人所想表達的意思,自己能夠揣摩出一套意思出來也是種藝術。

IMG_9830

這間23B倉庫的工作室前擺放了許多小小仙人掌,裝著這些仙人掌的道具像是樹幹與樹枝,整株化身為仙人掌樹。

IMG_9874

還有取代風向雞而成的風向槍,很是有趣。

IMG_9831

偶爾在牆上也可以看到塗鴉,整個20號倉庫是件大藝術品,令人目不暇給。

IMG_9835

來到了離台中後火車站出口最近,也是作為展區的20號倉庫,20號倉庫內除了有展覽空間外,也有一處咖啡廳,可以自在悠閒的享用咖啡和欣賞藝術品。

IMG_9836

20號倉庫的牆上也不落人後的畫了一尊耶穌像(吧!?)

IMG_9865  

進入20號倉庫後,迎接而來的是一桶綠色郵筒和牆上的幾幅線條畫。在這種古老有點斑駁的牆壁上,掛上幾幅畫就很賞心悅目。

IMG_9861

而入口的另一端則是介紹20號倉庫的紀事年表,洋洋灑灑寫了一大串。

IMG_9862

順著地上著指標走就會來到20號倉庫的展覽區,而在箭頭的右手邊則是由七個醫生所投資而成的咖啡館。

接下來就是我們去參觀20號倉庫藝術特區時所展出的作品,就不一一介紹,而留給大家欣賞囉!!!!

喔!對,展區內可以拍照,大家可以竭盡腦筋拍出最有創意,最獨特的照片喲。

IMG_9837

IMG_9838

看到這作品就想到我一個很愛練武功的大學同學~

IMG_9839

IMG_9840

IMG_9841

IMG_9842

IMG_9848

這棵樹的樹葉其實是用燈所作出來的效果,而且在樹前面走他的樹葉還會隨著人的移動而有所增加,非常有趣。

IMG_9849

IMG_9850

所有參觀者的留言貼滿了整個牆上~

IMG_9852

看到廁所就不免俗的來上一下,還特地選歪了一邊的小便斗~

IMG_9854

IMG_9856

IMG_9858

莫名其妙最後一幅作品是由無數隻的蟑螂構成,好家在我弟沒有來,要不然他準會被嚇死XDDD

20號倉庫藝術特區因為鄰近火車站,不管是要轉車或是特地拜訪,都可以抽空進來20號倉庫欣賞當季的作品展覽,來一場精神文化饗宴。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號倉庫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6-1號。

電話:(04)2220-9972。

交通方式:台中火車站正後方即是。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 週六10:00~20:00;週一休館。

 

 

你或許會有興趣:

【台中。大肚】磺溪書院

【台中。大雅】喧囂中的歐洲城堡--富林園洋菓子

【台中。南屯│食記】無為草堂

【台中。大里】遠離城市的喧囂--菩薩寺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