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0

拜訪日期:2013.12.14


今天的台中小旅行其實也有點在跟老天爺賭天氣,少了藍天白雲的加持,雖然景色依然美麗,卻少了點味道。

在要離開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時,就已經看到烏雲漸漸密布,下一個景點的方向天色不太好。不過雖然如此,該去的地方還是要去,所以我們的第二個景點就是,心之芳庭

IMG_0898

很幸運的,位在海拔比較高的心之芳庭天氣異常的好,還沒進去心之芳庭前,我就在停車場殺了好幾張底片。

藍天白雲,雲朵又各異其趣,相當美麗,看著這天氣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IMG_0897

在陽光普照下,心之芳庭的美麗程度不是一般可以比擬。

IMG_0896

門前的高聳木造塔狀建築與寫著心之芳庭的白牆,背後的白雲藍天很是吸睛。

心之芳庭其實是個拍婚紗或舉行婚禮的好地點,園區內共分兩大區,分別為慶典區及約會區。

慶典區主要提供戶外婚禮服務用,因此只提供平日預約參觀,我們去的當天正好有新人在辦訂婚喜宴。

而約會區則開放給遊客參觀,區內有親親我家、香草鋪子、紙箱王、森林音樂盒及市集等五大區,園區內部不論是裝潢設計或是設施設備,在在的充滿歐洲風格,讓遊客彷彿置身於歐洲一般。 

IMG_0807

沿著慶典區旁的約會小徑進入,迎面而來的是整排的落羽松。這個時期的落羽松大部分的葉子都已經轉紅或轉黃,相當的美麗。

黃色的落羽松乍看之下很像銀杏,紅色的落羽松乍看之下也像楓葉,一種樹木兩種風情,也是我最近愛上的植物之一。

IMG_0809

緊接著落羽松的是在草坡上的LOVE,好幾對情侶都在這裡抱著愛心拍照,S小姐當然也不例外。

IMG_0812

買完了入園票後,我們沿著約會小徑走,兩旁的綠色植被與植物讓我們有種在森林里漫步的感覺。

IMG_0811

IMG_0813

藍天白雲,陽光普照,綠茵草地,還沒進入心之芳庭內,景色就如此宜人美麗,令我更加期待心之芳庭的美。

IMG_0814

在約會小徑上也可以仰望慶典區的教堂,許多婚禮都是在這舉辦。突然發現今天的行程幾乎都是跟婚禮有關,也難怪S小姐一直說要在這裡結婚,那裡拍婚紗。

IMG_0817

一踏進去心之芳庭,是一間叫作親親我的家的餐廳迎接著我們,雖然他英文的發音跟日文的某一個字很像,但我想他是無心的吧XD。

IMG_0818

整個心之芳庭內有許多創意市集,賣著許多手工的包包、布偶或是餅乾等東西,雖然門票不能抵用來購買這些東西,但挑選禮物的遊客仍然是絡繹不絕。

IMG_0823

很意外的,心之芳庭內種著許多落羽松,有些已經轉紅或轉黃,有些還正在蛻變期間,紅、黃和綠替這歐洲小鎮添加許多美麗的風采。

IMG_0822

親親我的家的正面外觀,雪白的牆面,紅白交錯的遮陽棚,造型獨特的屋頂形狀,高掛空中的七彩三角旗幟,相當有異國情調。

IMG_0825

IMG_0828

在心之芳庭的正中央是一間賣著口感香濃滑順【鮮奶酪】的禮物商店,獨棟圓頂的造型,黑白對比的建築顏色和四周黃澄澄的花叢很是美麗。

IMG_0831

IMG_0832

IMG_0833

心之芳庭內的各個建築各異其趣,有著自己最美麗的姿態,有著想給遊客欣賞的造型,有著創意獨特的裝飾,只能用美翻天來形容。

IMG_0834

IMG_0836

順著路走,我們來到通往市集的落羽松小徑。在親親我的家的正旁邊有幾株已經轉紅,相當美麗的落羽松。

從下而上的視角正好可以把藍天白雲與雪白的建築物一同納入相機鏡頭內,如此美麗的景致實在是令人難以忘懷。 

IMG_0855

已經轉紅的落羽松相當的美麗,雖然今年因為當兵的緣故沒有辦法追楓,但欣賞一下這美麗的落羽松也算解解楓癮。 

IMG_0835

心之芳庭一隅的市集一景,這裡的建築風格和裝飾都給人置身國外的感覺,也讓人有種想要前往歐洲的衝動。

真的很想哪天親自到歐洲一趟,來個為期幾個月的壯遊,一邊體驗風俗民情,一邊看盡歐洲美景。

IMG_0841

市集內有個許願池,池內滿滿的錢幣,看來有相當多人在這許願過。 

IMG_0853

IMG_0858

這個叫做幸福角落的小屋可以訂製幸福的婚禮小物、愛的小語分享卡、戀人相本與相框與可愛情侶熊,但比起這些愛的禮物,小屋後的大時鐘與書本更是大家所喜愛的。

要拍這個空景相當不容易,必須等陸陸續續前來拍照的情侶離開後,才能利用那瞬間的時間按下快門,拍照真像在打仗一樣。

IMG_0842

市集的一小角則是充滿耶誕味道的裝飾~

IMG_0847

IMG_0843

紅色磚瓦屋頂、土黃色的牆面、爬滿藤蔓植物的牆壁與些許斑駁且裸露的石牆,重點是背後的藍天白雲,如果說這景色還不足以讓人家誤會我們是在歐洲,那我實在是想不到還有怎樣的景色了。

IMG_0857 

市集內的造景處處是驚喜,像是這個類似民家入口的造景與充滿英倫風情的街燈和嬌豔欲滴的花朵,都讓人愛不釋手。

IMG_0850

市集內有一間小南法餐廳,但我們沒有在這裡用餐。

IMG_0851

就算被聖誕彩燈切割成好幾塊的天空依然美麗,只要藍天白雲,在怎樣的景色都相當的動人。

IMG_0859

連心之芳庭的廁所都蓋成如此的美輪美奐,太過誇張。 

IMG_0864

一架白色鋼琴靜靜的在綠茵草地上站立,陽光的照耀下更加耀眼,轉紅的落羽松替白色鋼琴添加詩意,就這樣S小姐裝模作樣的坐在椅上高彈一曲。

IMG_0865

心之芳庭的上半部少了許多人群和歐洲風格的建築,取而代之的是綠油油的草地和蔚藍的天空。

IMG_0866

美女配美景不為過吧XDDD

IMG_0868

小甜心冰淇淋販賣車以粉紅和白色為主色調,給人一種可愛浪漫的感覺。推薦大家吃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相當好吃。 

IMG_0877

處處可見創意市集,也剛好我們去的這個周末有舉辦。 

IMG_0869

心之芳庭的慶典區大門,雖然只有一門之隔,但我們卻不得其門而入。

IMG_0870

慶典區內的純白色教堂,象徵著潔淨無瑕,象徵著透明純潔的婚禮,象徵著至死不渝的愛情。

IMG_0879  

白色教堂旁的落羽松相當美麗,黃紅色的落羽松與純白色的教堂形成強烈對比,但正是因為如此,才顯得其令人難忘。

IMG_0874

IMG_0873

約會區與慶典區相隔的牆壁上掛著許多湯匙,名為情定之牆。每支湯匙上寫滿了愛的祈願,這些愛情是否得以長存我並不知道,但與其花力氣去祈禱,不如花力氣去維持。

IMG_0880

愛的傳聲亭藏在落羽松森林內,兩座遙望的涼亭將分隔兩地的情侶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IMG_0881

美麗的落羽松實在替心之芳庭添加了許多美麗景致,若少了這些落羽松感覺有點孤寂。

IMG_0882

透過這個傳聲話筒可以將自己想要跟對方講的話語傳送到另外一間傳聲亭的話筒內,不用擔心別人會聽見,因為那是屬於情侶間的小祕密。

IMG_0887

IMG_0888

像是薰衣草森林造景的木板也在心之芳庭內出現,其實心之芳庭的創辦人就是薰衣草森林的創辦人,因為薰衣草森林無法提供婚禮場地和創意的緣故,他們進而打造一處專給情侶結婚的場地,而心之芳庭就這樣誕生。

IMG_0889

今天的雲朵特別有質感,不像是軟綿綿蓬鬆的感覺,而有種金屬性反光的質地。

在這樣美麗的天空下,親親我的家的白色建築更加美麗。

IMG_0890

香草鋪子前的三個創意郵筒,情人、希望與家庭,有著希望的情人們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家庭,或許這是他想要表達的意境吧!?

IMG_0893

IMG_0892

順著約會小徑往外走,美麗的落羽松依舊存在,不管是迎接或是歡送,都用他最美麗的姿態。

黃澄澄的景色像是轉黃的銀杏很美,沒有在台灣看過美麗的銀杏,但這幾乎可以以假亂真的落羽松讓我一償宿願。

IMG_0894

出口處的一株轉紅的落羽松在藍天白雲下目送我們離開,這美麗的心之芳庭令人想一訪再訪,說不定再訪之時就是我結婚之時。

這樣一來,心之芳庭的約會區與慶典區都算攻克完成。

 

 

 


檢視較大的地圖 

心之芳庭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號。

電話:(04)2239-8900。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搭乘火車至太原火車站後,轉搭計程車前往。

門票:平日與假日皆200元,假日門票可抵消費100元。18:30後入園免費。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0:00~21:30。

 

 

你或許會有興趣:

【台中。霧峰】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之圓滿教堂、至善園與天壇

【台中。中區】20號倉庫藝術特區

【台中。中區】不是眼科的宮原眼科

【台中。中區】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西屯】建地變公園--秋紅谷公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北屯 心之芳庭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