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15 

拜訪日期:2013.11.14


宮原眼科!?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景點名稱,這家已經不做眼科生意的宮原眼科就是我們離開20號倉庫藝術特區後的下一個景點。

其實宮原眼科在過往真的是家眼科,他是由日本宮原武雄醫生所開設的,之後轉變為台中衛生院,再之後就變成一棟沒人要的廢墟,直到最近幾年被一家有名的鳳梨酥業者買下,將此具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改裝後以宮原眼科的店名銷售餐飲。

IMG_9927

其實老在三年多前我就來過這間宮原眼科了,而在三年前宮原眼科就已經相當出名,晚上美輪美奐的建築更是吸引許多民眾前往。

而這次再訪宮原眼科主要是要帶我母親來看看,看這融合古老歷史與現代裝飾的宮原眼科。

IMG_9877

宮原眼科的門口就已經大剌剌的寫著所有販賣的名產,其中更以鳳梨酥最為有名。

IMG_9911

1927年的宮原眼科字樣就打在入口處的地板上,不是很顯眼的字樣我想經過的人都不會去發覺吧!?

IMG_9912

而且入口處的把手造型也相當趣味,不知道這個100所代表的意義為何。

IMG_9907

其實我已經忘記三年前的宮原眼科有沒有這隻麋鹿裝飾,只能合理的猜測因為已經快要接近聖誕節了,所以店內許多裝飾以及工作人員的服裝都是以聖誕節為主,相當的有氣氛。

IMG_9908

如果一次買太多的糕點,可以選擇用這種宅配包裝送到指定場所,很像寶盒的盒子收到禮物的人也一定很開心。

IMG_9880

配合著檢查眼睛的視力表,宮原眼科將其代表名產鳳梨酥做了個詳細的介紹,而此介紹方法也相當具有創意。

IMG_9881

宮原眼科內處處可以看見聖誕節的裝飾~

IMG_9884

可愛的小熊糕點靜靜的坐在櫥窗內等著路過的民眾帶回家~

IMG_9885

一旁外表乍看之下很像古書的東西其實是裝著餅乾的盒子,這番巧絲很值得現場欣賞。

IMG_9887

IMG_9888

由於原本是宮原眼科的關係,許多包裝和裝飾都是以醫院會出現的東西為主,像是櫃子裡或是櫃子上擺著的像是裝著藥酒或藥材的玻璃罐,就很有在中藥店的感覺。

IMG_9891

IMG_9889

IMG_9893

下層擺放著許多書籍外觀的糕點盒子,上層則是特別挑高的書櫃,像是來到了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城堡內一樣,一排排的櫃子像圖書館分門別類的標示,非常具有裝飾巧思。

IMG_9894  

宮原眼科最內部是一大面玻璃牆,頭頂也是裝飾竭盡巧思的玻璃天花板,整面牆映照著美麗的天花板看得令人眼花撩亂。

IMG_9897

宮原眼科內的每一種糕點盒子都非常的有特色和漂亮,絕對不會重複。

IMG_9898

IMG_9899

宮原眼科內各式各樣的糕點擺放在像是圖書館內部一般的書櫃,尤其所有糕點皆是用像是書籍外觀的包裝盒所盛裝,讓人傻傻分不清楚是來到圖書館還是土產店。

IMG_9901

宮原眼科內一角有專門介紹最有名的日出鳳梨酥的佈景,很值得一看。

IMG_9902

IMG_9903

書櫃內的糕點盒子琳瑯滿目,耀眼奪目,到底是來買東西還是來欣賞藝術品的都不知道了。

IMG_9905

大大的紅囍就裝飾在一旁的牆上,背後古色古香的磚紅建築與代表中國喜事的大紅囍字搭配的相得益彰。

IMG_9910

宮原眼科入口寫的是100,出口卻寫著120,意思依然不明。

IMG_9879

在宮原眼科旁的騎樓上掛著許多聖誕小燈裝飾,現代與古代的衝突美感,令人驚嘆。

IMG_9913

IMG_9915

除了宮原眼科的本店外,最有名的莫過於宮原奶茶和宮原冰淇淋,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宮原冰淇淋店門前總是大排長龍,也坐著一排正在享受美味冰淇淋的遊客。

IMG_9920

IMG_9919

之所以宮原眼科冰淇淋會如此有名,吸引如此多遊客來嘗鮮的主要原因除了他獨樹一格的裝飾和穿著奇裝異服的店員們外,更重要的是日出自行研發出的40種以上口味的冰淇淋。

IMG_9922

冰淇淋口味一覽表,我這次吃的是44%牛奶格瑞那達配上餅杯。

IMG_9923

除了多種口味的冰淇淋外,還可以依照冰淇淋的球數任選幾樣配料,有乳酪蛋糕、鳳梨酥、綠豆酥等配料,口味相當的多元化。

也是由於如此獨樹一格的冰淇淋,才會吸引到如此多的遊客前來嚐鮮。

IMG_9924

這次雖然只有點了一球,但有點後悔,因為一球只能選一個配料,兩球能選三種配料,不過也因為吃不下這麼多所以才點一球。

至於我點的口味44%牛奶格瑞那達則是相當的好吃,綿密又不甜,一口冰淇淋一口餅乾超級好吃的!!!!

大家有機會的話,去找機會吃一下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中山路和綠川東街口)。

電話:(04)222-71927。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從台中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0:00~22:00。

 

 

你或許會有興趣:

【台中。大肚】磺溪書院

【台中。大雅】喧囂中的歐洲城堡--富林園洋菓子

【台中。南屯│食記】無為草堂

【台中。大里】遠離城市的喧囂--菩薩寺

【台中。中區】20號倉庫藝術特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