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4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因為新幹線和飛機的普及,日本國內的寢台列車越來越少,扣除掉觀光取向的寢台列車,唯有定期運行的就只有Sunrise出雲瀨戶寢台列車

然而在疫情期間JR西日本逆向操作,在2020年9月開始運行往返京都-出雲、京都-下關和京都-新宮的觀光寢台列車「West Express銀河」,而我們也在他開始運行的兩年後搶到了票體驗了一番。

「West Express銀河」在不同期間所運行的路段是不一樣的,我們這次參加的是10-3月京都往返新宮的紀南路線,其他還有京都-出雲的山陰路線和大阪-下關的山陽路線(非寢台)。

而想要搭乘「West Express銀河」的話沒有辦法像Sunrise出雲瀨戶寢台列車一樣單純購買鐵道車票,必須透過指定旅行社(例:日本旅行)購買包含「West Express銀河」的旅行行程,且只限定電話預約,因此對於外國遊客來說相對麻煩一點。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一下官網介紹,依照希望的搭乘時間不同開始預約的時間也不同,日本旅行的官網內都有寫得很清楚,可以參考看看,這次是S小姐搶到最後兩張頭等臥鋪票才成行的!

/tmp/phpjkaPzl

所謂的旅行行程就是除了「West Express銀河」以外,還包括一晚當地住宿和回程列車的組合包,住宿的選擇非常多,涵蓋的區域範圍也很廣,當然價位也有所不同。

而如果預算有限的話,也可以跟我們一樣選擇去程體驗「West Express銀河」的寢台列車,回程則是搭乘比較便宜的熊貓特急列車。

當然來回都選擇「West Express銀河」或是去程熊貓特急回程「West Express銀河」的組合也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回程並不是寢台而是白天運行,這點要特別留意!然而不管是哪種組合都要在當地住一晚飯店!

IMG_1442

一直很想帶S小姐來我非常喜歡的世界遺產熊野古道和熊野三社,然而一直沒有機會,這次剛好可以將熊野的景點和「West Express銀河」併在一起遊玩真的是很棒。

雖然我們這次預約的是類個室的頭等平躺臥鋪所以價格比較昂貴,但剛好遇到日本政府旅遊補助期間,一個人折扣下來也不到30000日幣,

這樣的價格包含一泊二食的溫泉飯店和往返交通,其中一趟更是「West Express銀河」,實在是無法挑剔的價位呀!

前言有點長但也大致將「West Express銀河」給簡單的介紹了一下,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入「West Express銀河」的世界吧!

IMG_1421

IMG_1422

IMG_1423

雖然我們是住在京都,「West Express銀河」也是從京都發車,但如果從京都搭車的話一個人費用就要多加1400日幣,因此我們決定自己搭一般列車到新大阪省下差額。

「West Express銀河」在新大阪站的搭乘位置是3號月台的6號車廂,雖然「West Express銀河」也有其他車廂但因為上車前需要跟日本旅行的服務人員確認資料。

因此搭乘口統一在6號車廂處,千萬不要因為自己搭得車廂不是6號車廂就跑去其他地方喔!

IMG_1426

IMG_1457

IMG_1458

IMG_1459

雖然說是6號車廂,但其實6號車廂的搭乘處其實是「West Express銀河」的4號車,因此一上車就是整個車廂打通讓人感到寬敞的休憩處,是所有搭乘「West Express銀河」的遊客都可以使用的空間。

因為4號車廂主要是讓遊客放鬆聊天和休息的,也因此有提供很多不同的桌遊,也因而這個4號車廂被取名為「遊星」,很符合他的設計目的呢!

IMG_1429

IMG_1434

IMG_1433 

因為我們這次的車廂是在跟行進方向相反的最後一節1號車廂,因此開始展開了大移動,中途順便看看其他車廂的模樣。

首先來到的是3號車廂,3號車廂主要分成兩個區域,一個室可以給家族旅行使用的空間Compartment (又稱Family Cabin),一個是2+2並排的座位空間,而在3號車廂內還有設置休憩空間「明星」。

IMG_1431

IMG_1430

我們這次並沒有拍到Compartment的空間,但總共有兩個區塊,白天運行的話會分成兩組販售,夜行列車的話則是只販售一組,但可以使用兩個區塊,且只限定3人以上的團體預定,

而位在同一個車廂的2+2並排座位基本上跟我們一般坐得火車沒有太大差異,雖然可以將椅背放倒,但無法到平躺的程度,也因此價位最便宜也最容易有空位的座位。

IMG_1435

IMG_1436

IMG_1437

IMG_1438

IMG_1439

接著繼續往前來到2號車廂,2號車廂基本上是女性專用車箱,除一樣有2+2並排座位以外,還有可以平躺的四人上下鋪共用包廂,這個就非常有寢台列車的氛圍了!

順帶一提,要進入2號車廂或1號車廂的話需要有除了車票以外的綠色券,但雖然車廂連結的出入口是這樣寫,但似乎大家都不是很在意。

由於是女性專用車廂,因此在2號車廂內還有設置更衣室和女性專用洗手間,看照片好像還蠻不錯的。

IMG_1440

IMG_1443

IMG_1460

接著終於來到我們這次要體驗的1號車廂,也是「West Express銀河」的6節車廂中唯二的綠色車廂,也因此費用比較貴。在1號車廂頭等座位的最後方還有設置專用休憩空間,比起其他車廂的休憩空間都要高級許多呢!

IMG_1442

IMG_1445

1號車廂是1+1的配置,雖然是1+1,但其實白天運行時是可以一個類包廂內坐兩個人,晚上運行時因為要鋪成床鋪而才會變成1個人使用,也因此夜行列車時段能達成的人數會減半。

IMG_1446

IMG_1450

雖然不是完全個室,但拉上窗簾後也還蠻有私人空間感,再加上一個人享用兩個人的座位,整體空間非常寬敞真的是相當舒服。

要不是S小姐在一開放預約的當天就努力不懈的打電話,而且還剛好在服務人員接到電話的當下還剛好搶到只剩下兩組的頭等座位,我們現在也不會在「West Express銀河」上快活呢!

IMG_1444

座位旁就有一半插座和USB插座非常的方便,天花板的讀書燈跟窗檯燈也都可以透過座位旁的按鈕來開關,座位間的桌子也很大,使用起來非常舒服。

IMG_1461

IMG_1462

而將兩側的座位放下來後就簡單且迅速地變成了我們要睡的床,床鋪非常的有支撐力,睡起來非常的舒服,雖然列車會一直搖晃,但還是睡得不錯。

IMG_1452

IMG_1453

IMG_1451

IMG_1454

IMG_1455

接著來到另外一頭的5號車和6號車,5號車基本上只有設置4人上下鋪包廂,而6號車則是全「West Express銀河」中最貴也最難搶到的包廂座位。

ㄧ進入6號車廂就有一種特別感,他也有專屬自己的休憩處,但相比之下1號車廂的專屬休息處空間比較大,也比較有高級感。

IMG_1464

從新大阪出發後中途停靠了天王寺和幾個車站後,抵達了夜行列車「West Express銀河」的第一個景點,宵夜拉麵!

為了分散人群會分成兩組分別由導覽人員帶隊前往,而第1、5和6車廂的則是第一組前往,也因此時間一到我們就到4號車廂會合準備出發。

集合的時候會每個人拿到一張可以放車票的車票夾,雖然沒有什麼用處,但還蠻有紀念性的就是。

IMG_1465

IMG_1466

IMG_1467

原本以為會是在拉麵店內用餐,但其實是外帶到車上或是在車站內享用,而停靠的和歌山站旁的便利商店也是到隔天早上前最後一個可以採購的機會,大家都很瘋狂呢!

因為是第一組且是第一個拿到餐點的,所以與其在半夜12點的冷風夜晚中吃拉麵,我們決定還是回到4號車廂的座位邊吹暖氣邊享用。

雖然不是現做的,但還是有一定的溫度,且味道也還不錯,在半夜吃拉麵真的是一件很讓人感到罪惡感但又很爽的事情呀!

IMG_1468

IMG_1472

IMG_1474

搭乘夜行的West Express銀河列車的話,第二個行程則是隔天一大早的橋杭岩遊覽行程。跟前一晚吃拉麵的順序一樣,我們也是第一組出發,但也因此是非常早的6點15分。

橋杭岩是由一條長達850公尺,大小不一但呈直線排列的40根左右的石岩所組成的自然景觀。由於海浪的侵蝕,彷彿佇立的橋墩,因而被取名為橋杭岩。

IMG_1469

IMG_1470

IMG_1475

IMG_1476

我們抵達橋杭岩的時候雖然天已經微微的亮,可以看到已經翻成魚肚白的天空,但太陽還躲在山後還沒現身,也因此我們先到了特別為我們提早開放的位在2樓的遊客中心。

一邊聽著橋杭岩的形成過程和有趣的軼事,一邊等著日出的時刻。不得不說我們真的是很幸運第一批來訪橋杭岩,且天氣又還不錯。

IMG_1482

IMG_1485

IMG_1489

IMG_1493

IMG_1498

等了大概15分鐘,太陽終於翻過了山頭照射出美麗又耀眼的光芒,搭配底下大小不一且形狀各異其趣的天然記念物橋杭岩,真的是很特別的風景呢!

幸虧有好天氣的加持,要不然這趟橋杭岩奇景真的是會讓人感到有點可惜。話說7年多前我來訪熊野世界遺產的時候其實也有來訪橋杭岩,但只是單純經過並沒有下車欣賞,這次終於如願以償。

IMG_1492

IMG_1494

IMG_1499

IMG_1500

IMG_1502

在橋杭岩待了大概快50分鐘,一邊欣賞著日出美景,一邊走在1400多萬年前就已經形成的橋杭岩上感受著歷史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知不覺時間就已經到了要回程的時刻。

回程時竟然還每個人拿到一份銀河列車專屬的資料夾,背景還是火箭發射的軌跡,相當的特別呢!

IMG_1503

IMG_1505

IMG_1506

IMG_1507

夜晚的West Express銀河列車跟白天的銀河列車有著截然不同的氛圍,趁著車上人還不多的時候再度走了一趟各車廂。

雖然我不是鐵道迷,但這種設計特別且很有自己特色和目的的列車真的是會讓人愛上呢!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搭乘其他日本或國外的特色列車。

IMG_1504

IMG_1509

IMG_1510

8點左右再度重串本站出發的West Express銀河列車上,我們享用著熱騰騰的鯛魚飯早餐,香氣四溢的鯛魚飯搭配口感彈牙的章魚貝類醋物,真的是讓人胃口大開,讓人有滿滿的精力來迎接美好的一天。

這次體驗的West Express銀河列車因為是晚上運行,所以活動上其實不多,主要是兩份餐點和橋杭岩觀光行程,相比早上運行的West Express銀河列車會稍微遜色一點,但能體驗到在火車上過夜的特別經歷。

 

West Express銀河列車的預約真的是蠻難搶到的,比起Sunrise出雲瀨戶寢台列車要難上許多,且價位又相當的不親民,然而真的是蠻值得體驗一下。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你或許會有興趣:

【和歌山。西牟婁|遊】繡球花曼茶羅園,南紀屈指萬株繡球花園 

【和歌山。和歌山|遊】和歌山遊艇城,溫泉、遊樂園及海鮮美食的大型遊樂設施

【和歌山。西牟婁|遊】湯処むろべ,日本三大古湯「白濱溫泉」

【和歌山。伊都|遊】高野山,萬人空巷的紅葉美景 

【和歌山。白浜|食】BARLEY,美味啤酒工廠直營餐廳 

【和歌山。白浜|遊】南紀白濱萬豪酒店,無敵海景私人風呂入住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