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68


2020年對世界來說是一個悲慘且希望趕快結束的一年,雖然生活與以往的模式大不相同,但秋季一到還是要踏上賞楓的路途。2020年的賞楓之旅就從和歌山世界遺產「高野山」看始。

已經不是第一次來訪高野山,也不是第一次來高野山賞楓,但剛好安排到和歌山住宿,S小姐也沒來過,就順道來訪塞塞車XD。

IMG_7223

IMG_7225

IMG_7226

IMG_7229

IMG_7230

不得不說紅葉季節的高野山真的是萬頭鑽動,萬人空巷,而且停車位是一位難求,開車來紅葉見頃的景點真的是受罪。

雖然因為塞車和找車位花了快一個小時,但高野山的紅葉還是相當值得來訪欣賞,雖然不是屬於密集爆炸的類型,但寺廟建築與紅葉相互映襯相當美麗。

IMG_7235

IMG_7236

IMG_7237

IMG_7241

沿著高野山內主要幹道一邊感受當地的氛圍,一邊尋找著紅葉的蹤影,偶爾一個抬頭或一個轉身就會在意外的地方看到火紅的美景。

人很多,車也很多,紛紛攘攘的環境卻掩蓋不了只被一道牆所隔開的寺廟寧靜以及楓紅的美麗。話說回來,紅葉見頃的高野山真的是人滿為患,每間餐廳幾乎都是大排長龍,相當誇張。

IMG_7239

IMG_7240

IMG_7243

高野山紅葉是在關西地區中最早一波轉紅見頃的景點,早到甚至部分紅葉或銀杏都已經凋謝,晚來的遊客就只能看著紅葉地毯興嘆。

整體來說高野山的見頃應該可以持續維持到這週末,雖然應該會看到更多掉落的紅葉,但這就是人生。

IMG_7245

IMG_7246

IMG_7247

IMG_7249

要說高野山內最美的楓紅,那應該是屬於通往根本大塔的紅葉隧道,覆蓋天空的紅、橘和黃色紅葉綿延至步道盡頭,相當美麗。

要不是所有遊客都戴著口罩,實在是很難想像這遊客密集的程度是疫情還正在發生的世界,真的是很希望世界趕緊回到原本的面貌呀!

IMG_7252

IMG_7253

IMG_7256

IMG_7259

IMG_7260

過往要形容見頃的紅葉,最常用的形容詞不是火紅,就是彷彿樹木在燃燒,而今年又多了一個形容詞來形容見頃的楓紅,就是「他好像煉獄先生的頭髮」。

走在路上欣賞著紅葉,都會不禁意地聽到一旁遊客用這樣的形容詞來形容眼前美到不行的紅葉,鬼滅之刃實在是太紅了!

IMG_7261

IMG_7262

IMG_7263

IMG_7265

IMG_7266

高野山的寺廟基本上都林立在主要幹道的兩旁,紅葉也是如此,然而就是有些在讓人意外的地方出現,反而更顯特別。

古色古香的高野山出版社一旁,除了有一棵獨自綻放的銀杏,還有環繞高野山出版社的火紅楓葉,然而更令人震驚的是躲在那遠方的巨大楓紅。

IMG_7268

IMG_7269

IMG_7270

幾乎沒有任何遊客前來,孤獨的矗立在大門深鎖的寺廟旁,那漸層的黃、橘、紅佈滿了整棵樹梢,彷彿一幅大師的美術作品。

這處可以說是整個高野山最美的角落,而且不只寺廟門口的這一株紅葉,深鎖的寺廟內也有許多已經轉紅的紅葉矗立著,實在是很想進門一窺那美麗的樣貌!

IMG_7271

這棵紅葉的顏色更是像煉獄先生的髮色,在高野山的處處都可以看到鬼滅之刃的影子,想起來也是相當逗趣呢XD。

作為2020年追風之旅的開幕,高野山的紅葉非常完美的詮釋了他的重要腳色,而老天爺也非常幫忙的給了一個非常美麗的天氣,讓人期待下禮拜開始的紅葉主場秀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野山

交通:大眾運輸>南海高野山纜車高野山站下車,搭乘南海公車於高野山境內移動。

地址:和歌山県伊都郡高野町高野山132。

電話:0736-56-20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和歌山。西牟婁|遊】繡球花曼茶羅園,南紀屈指萬株繡球花園 

【和歌山。和歌山|遊】和歌山遊艇城,溫泉、遊樂園及海鮮美食的大型遊樂設施

【和歌山。西牟婁|遊】湯処むろべ,日本三大古湯「白濱溫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