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90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這次在胡志明所待的時間不長,扣掉半天參加古芝地道的行程,實際待在胡志明市內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兩天,不過也很足夠走訪胡志明市的幾個景點,畢竟他們的所在位置非常集中。

這篇主要介紹走訪的幾個景點,分別是西貢王公聖母教堂、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胡志明歌劇院&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其實絕大多數都是只能在外頭走走無法進入參觀,不過還是可以看到當初法國殖民的影子。

IMG_9995

IMG_0005

原本最期待的就是參觀西貢王公聖母教堂,畢竟之前去法國的時候也有拜訪當地的巴黎聖母院,但很可惜抵達西貢王公聖母教堂時才發現他在整修而沒有辦法進入參觀。

也因此只好就站在外頭看著大門興嘆,希望之後等西貢王公聖母教堂整修完後還有機會來訪,不過以S小姐不想再四訪越南的情況來講似乎有點困難呀XD。

IMG_9996

IMG_9998

IMG_0001

IMG_0002

IMG_9999

而在西貢王宮聖母教堂一旁的則是也身受遊客歡迎的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他是1886年至1891年間興建,並在1892年正式啟用的建築。

工程建築風格從外觀看就能感受到他充滿法式風情,而且他有個很重要的歷史地位,就是他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

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的內部相當寬敞,以簡單的綠色鐵條裝飾包住排水管,大廳正中間掛著巨大的胡志明肖像畫,而兩旁的牆壁上則是越南的舊地圖,舊地圖下則設有古色古香的電話亭。

IMG_0003

而在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內有一條賣著各式各樣伴手禮、土產和精品首飾的商店街,也蠻多遊客在這裡閒晃撿便宜的。

IMG_0006

IMG_0009

IMG_0011

IMG_0008

IMG_0010

順帶一提在胡志明中心郵政局一旁有一條書店街,整體非常的綠意盎然且文青,除了書店以外還有咖啡店,是非常適合逛街逛累了休息的地方。

這條書店的盡頭就是IHG集團的洲際飯店所在地,只能說洲際真的是挑了一個交通很方便的地方設點呢!

IMG_9993

IMG_9992

接著繼續往東南方走,在抵達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之前,會先經過胡志明市內非常熱鬧且百貨公司聚集的地方,有相當多服裝品牌和精品。

而且整條街很有歐洲風情,會讓人瞬間誤以為自己來到了歐洲一般,但下一秒又會被車水馬龍和為數眾多的機車給拉回現實XD。

IMG_9990

IMG_9987

IMG_9988

接著來到在1902年興建並在1908年落成的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由於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建築風格受法國風格影響,因此會讓人感到身處歐洲的錯覺。

由於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並沒有對外開放,因此只能夠遠眺欣賞。而最好眺望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的角度就在建築物前的綠地廣場,也是胡志明雕像矗立的公園。

IMG_9984

IMG_9985

IMG_9986

沿著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的正前方的漂亮的公園前行,公園步道兩旁林立著眾多的精品店,而從步道往東南邊望出去的景色也蠻漂亮的,可以看到胡志明市的高樓大廈和人來人往的車流,是個非常適合欣賞胡志明市的地方。

IMG_9980

IMG_9982

IMG_9983

一個轉彎會來到跟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距離不遠的胡志明歌劇院,他在1898年開始動工後一直到1900年才完工。建築本身有著華麗的建築風格,設計時參考了巴黎歌劇院的建築結構。

1943年胡志明歌劇院正面的一些裝飾和雕塑被移除,而在1944年時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無情轟炸,之後在1998年慶祝胡志明市建立300週年才又重新修整還原原狀。

雖然目前是作為歌劇院且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演出可以欣賞,但胡志明歌劇院在過去曾經作為法國難民的避難所、越南共和國的下議院議場、招開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等,可以說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歷史。

IMG_0194

IMG_0195

IMG_0199

IMG_0200

IMG_0202

最後我們來到距離景點聚集處稍微遠一點的粉紅教堂,抱著沒看到西貢王宮聖母教堂的遺憾,我們來稍微遠一點的粉紅教堂走走。

粉紅教堂是胡志明市內的第二大天主教堂,雖然占地並沒有想像中的大,但獨特的粉紅色彩還是吸引了不少遊客,尤其是網美來訪,簡直就是IG打卡聖地。

IMG_0209

IMG_0204

IMG_0208

IMG_0210

IMG_0212

粉紅教堂開始建造於1870年然後於1876年完工,歌德式建築中帶點巴洛克的精神,經過不斷修繕和擴建後才成為現在所看到的的面貌。正面的主塔高度大約53公尺,頂端的八角形尖塔內就是鐘樓的所在地。

據說最一開始的教堂顏色並不是粉紅色的,是在1976年為了紀念建造100週年時才重新粉刷成粉紅色,真的是非常夢幻呢!

話說我們拜訪的時候剛好教堂內在做活動,所以沒有辦法進入參觀,不過光是粉紅色的外觀就很足夠,絕對讓網美們少女心噴發呀!

 

胡志明市內的景點其實不多,且絕大多數都是只能在外頭欣賞而沒有辦法進入參觀,包含統一宮的話其實大概半天就能夠把胡志明市內的景點給走透透。

雖然景點數目不多,但每一個景點都非常的有特色,很有過去被法國殖民時的風格,也讓人瞬間忘卻自己是在東南亞。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統一宮Reunification Palace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35 Đ. Nam Kỳ Khởi Nghĩa,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電話:+84 28 3822 3652。

營業時間:08:00~16:30。

門票:65,000越南盾/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富國島|宿】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設施房間篇》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富國島|宿】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餐飲活動篇》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富國島|宿】富國島長灘洲際度假飯店,親子歡樂的渡假飯店 

【機場貴賓室體驗】【越南。金蘭國際機場】The Champ Lounge,精緻小巧的國內線貴賓室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芽莊|宿】金蘭麗笙藍標渡假村,近機場的超放鬆住宿選擇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食】Phở Cao Vân,清甜湯頭柔嫩牛肉的美味河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