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6.09.09


前陣子才跟朋友去吃焼肉苑麻布十番店,想說最近應該是不會再有機會吃到燒肉,結果沒想到完全忘記S小姐他們全家人來日本的第一天就是預約燒肉餐廳。不過連續吃了兩間燒肉店,才有了高低的比較。

這次拜訪的是位在JR鶯谷站北口的鶯谷園,分數高達3.99分的緣故,在拜訪前就很期待它的味道和口感,也會讓人不自覺地想起目前心目中最美味的よろにく燒肉

IMG_1668

從JR鶯谷站北口走個大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外裝潢看似相當高級的鶯谷園,雖然店門口的菜單裝飾多少把高級裝潢的感覺給拉低了,但如果不看菜單價錢的話,或許會是間讓人難以入店用餐的餐廳呢!

IMG_1670

一進店門口的右手邊就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酒類,甚至有些看起來很像中國或台灣會出現的酒種,而且裝潢又帶點台灣台菜餐館的感覺,多少都讓人有種回到台灣的錯覺呢!

IMG_1671

IMG_1672

IMG_1673

IMG_1674

這次我們的座位是在二樓最裡邊,一坐下就趕緊翻到菜單中飲品的那頁,豪不猶豫的男生都來杯生啤酒,女生都來可樂。選定了飲品,接下來就有充足的時間好好研究菜單。

鶯谷園的用餐時間基本上是2個小時,若太多人等待或預約的話,用餐時間則縮短成1.5小時。雖然時間上有縮短,但其實完全不會匆忙,反而還會多出許多時間呢!

IMG_1675

吃燒肉不來杯啤酒怎麼可以叫吃燒肉呢!平日上班的最後一天來杯啤酒配上超完美的燒肉,真的是超級療癒啊!

IMG_1676

IMG_1677

第一輪我們幾乎都是點菜單上標註有"特上"字眼的肉類,而且幾乎清一色都點牛肉,豬肉只有點一份軟骨和一份ロース(莎朗)。

而第一份上菜的則是ハラミ,也就是所謂的肝連,說得更白一點就是橫膈膜附近的肉。吃了這麼多次燒肉,我還是第一次知道ハラミ原來就是肝連,多虧S小姐事前認真的做功課呀!

只能說有點ハラミ真的是正確,而且點的ハラミ還不是推薦菜單中的厚切ハラミ,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充分感受到鶯谷園高達3.99分的實力呢!

IMG_1678

自從上次去了焼肉苑麻布十番店後,就愛上了酥脆彈牙的豬肉軟骨,這次來到鶯谷園也特地點了豬肉軟骨來嚐嚐。

鶯谷園的豬肉軟骨雖然沒有讓人失望,仍然是Q彈奇特的口感,但因為牠們處理的太過細碎,反而沒有焼肉苑麻布十番店那樣的爽快口感,稍微可惜了點。

IMG_1679

說到燒肉,就一定要點定番料理的牛舌,然而鶯谷園的牛舌比起其他五花肉或是莎朗都要遜色一點,個人反而覺得焼肉苑麻布十番店的牛舌比較美味。

IMG_1683

IMG_1681

IMG_1682

燒烤的途中突然一陣瘋狂的上菜,加上我不是坐在上菜的那一端,完全沒辦法掌握到底上了什麼,吃了什麼。只知道我們有點特上牛五花、大トロ牛五花和特上莎朗。

就跟上菜速度的瘋狂一樣,這三道牛肉簡直是瘋狂的美味饗宴,除了嫩和入口即化,牛肉本身就帶有的甜味和醬料,完全不用沾燒肉醬就有無比的味覺體驗,簡直是超爽。

IMG_1680

而牛內臟也是在拜訪焼肉苑麻布十番店後愛上的料理,Q彈有趣的口感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實在是吃了會上癮啊!

IMG_1684

不知道為什麼來到日本後,只要吃燒肉就一定會點石鍋拌飯。而鶯谷園的石鍋拌飯分成兩種,一種是中間有打蛋黃的,一種是單純的石鍋拌飯。

這次似乎是讓菜飯在石鍋中烹煮的太久,口感上有點過乾,沒有吃到最佳口感和味道的石鍋拌飯,覺得殘念!

IMG_1685

要說今天鶯谷園燒肉體驗的敗筆,就是點了這道豬肉ロース。或者是已經吃過了太多入口即化且嫩的美味牛肉,讓這道豬肉ロース顯得無比平凡,不管是味道還是口感上都有一大截差距,感到很明顯的高低差。

如果來到鶯谷園想要吃豬肉的話,絕對建議大家要在一開始就先解決豬肉,才會有倒吃甘蔗的感覺啊!

IMG_1686

第二輪我們點了份特上菲力,外皮烤的稍微焦脆,內部仍然保持多汁柔嫩口感的特上菲力,也是一道絕品。不過個人比較喜歡特上牛五花,還是喜歡那種入口即化,吃了會笑出來的那種美味。

IMG_1688

IMG_1689

第二輪我們除了又點了一份超美味的肝連外,也點了普通的牛五花和莎朗。雖然菜單上有沒有"特上"的字眼在口感上多少有點差距,但即便沒有"特上"的字眼,普通的牛五花和莎朗仍然相當美味。

5個人這樣吃下來或許會感覺很少,但實際上卻有相當的飽足感,而且一個人的花費換算台幣也大概只有1200左右,在日本可以說是相當划算且高CP值的燒肉餐廳。絕對推薦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鶯谷園

交通:大眾運輸>>JR鶯谷站北口徒歩3~4分。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根岸1-5-15。

電話:03-3874-8717。

營業時間:17:00~翌2:00。

食べログ評分:3.99/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