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99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來到越南不吃河粉就不算來越南,而這次來訪越南雖然已經在飯店內早餐品嚐了多次河粉,不過比起發源於路邊的河粉攤販來講,還是不夠道地,也因此待在胡志明市內時找了幾間河粉來品嚐。

首先來訪的是距離西貢艾美飯店步行大約15分鐘的Phở Cao Vân餐廳,不是一間有著起眼外觀的河粉餐廳,但卻是一間有著美味河粉的老字號。

IMG_9895

IMG_9894

IMG_9903

Phở Cao Vân的店面就很像是在台灣會看到的店家,不到路邊攤的程度,但店面本身裝潢很簡單,只有一個料理的對外廚房,其他就是座位和後廚房。

店面的牆上用紅色和藍色貼上應該是類似菜單的越南文,然後還有標上60,000的數字,猜測應該是價格但我們實際付錢時是一碗62,000越南盾。

IMG_9902

店內的牆上還有掛著一大幅用越南文寫著的文章,猜測應該是針對Phở Cao Vân餐廳的介紹,而從右下角的1937年來看,也可以隱約推測Phở Cao Vân已經是一間超過80年的老店。(如果認知有誤還請告知)

IMG_9897

IMG_9896

跟我們3年前在河內的Bun Bo Nam Bo & Pho 10所拜訪的河粉餐廳有些許不同,Phở Cao Vân餐廳的桌上擺著超多醬料和佐料,特別的是還有放上一大盤九層塔給訪客自由添加,超級特別。

IMG_9898

IMG_9899

IMG_9901

Phở Cao Vân的牛肉河粉份量相當大,跟我們在飯店早餐所吃到的河粉有著天壤之別的大小,灑滿了蔥花的牛肉河粉一上桌就有一股清香,隨著自己的喜好添加豆芽菜或九層塔。

牛肉的份量也不少,不過大多都切細成較小塊,但還是可以品嘗到牛肉的質感和嚼勁,重點是他非常的嫩,相當美味。

麵條本身並沒有太過讓人驚艷的口感或特色,但湯頭很清甜回甘,雖然在炎熱的天氣下吃河粉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味道鮮美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胡志明市內的越南河粉餐廳有相當多間,我相信每一個越南人都有自己心目中最美味的那一碗河粉,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吃遍所有河粉餐廳不太現實,但我個人還蠻推薦Phở Cao Vân。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Phở Cao Vân

交通:大眾運輸>>芽莊火車站徒步10分。

地址:25 Đ. Mạc Đĩnh Chi, Đa Kao,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電話:+84 28 3822 0509。

營業時間:06:00~21: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富國島|宿】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設施房間篇》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富國島|宿】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餐飲活動篇》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富國島|宿】富國島長灘洲際度假飯店,親子歡樂的渡假飯店 

【機場貴賓室體驗】【越南。金蘭國際機場】The Champ Lounge,精緻小巧的國內線貴賓室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芽莊|宿】金蘭麗笙藍標渡假村,近機場的超放鬆住宿選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