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53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這次之所以會安排越南之旅完全可以將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點Agoda查詢房間)作為最大的原因,看了許多人的住宿體驗,被各種文章和照片燒到,就一直想要來訪。

趁著點數大幅度改版之前用了90000點預約兩晚房間,然後再用信用卡送的免房券預約一晚,等於以平均30000點一晚的超級划算價格入住即便是淡季都要接近1萬台幣的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

更不用說很幸運的被大幅度升等到一晚要55000台幣且全度假村內只有一間的帶私人泳池的庭園Villa,雖然我原本是比較想要入住非常有名的綠松石套房,也確實因為壓了套房券而有被升等到綠松石套房,

但因為飯店經理是馬來西亞華裔,看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就又我們的房間再升上去一等,真的是很感謝她的服務呀!

以往的飯店體驗文基本上都是依照時間順序來介紹,但這次想要依照不同種類來進行分享,希望讓大家可以更加認識這間超棒的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 

IMG_9482

IMG_9480 

IMG_9484

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其實是一間以大學城為設計理念的度假村,而這間大學叫「University Lamarck」,但他其實是一間被設計師給虛構出來的大學。

而在進入度假村時會在入口左右兩旁看到兩隻巨大的狗雕像,他是富國島獨有且世界少見的品種Ridgebacks,而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將其作為Logo,完全將當地特色給融入在飯店各處。

IMG_9486

IMG_9485

IMG_9479

在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內真的是處處可見Ridgebacks的雕像,非常的有威嚴和氣勢,讓人不禁對其肅然起敬。

雖然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走的是歐風大學的風格,但其中還是可以看到一些中國風的設計和建築,不完全是法國殖民的痕跡,也正是這種衝突感讓人感到非常新鮮。

IMG_9478

IMG_9476

IMG_9475

IMG_9477

IMG_9458

走進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的大廳,最先吸引目光的是那矗立在中庭水池中的巨大銅獎杯,環繞在獎盃周遭的長廊和各處休憩桌椅都給人一種悠閒和學院感。

這還只是算是飯店大廳的前庭,下車後會有專門的行李小弟將行李給放下,實際辦理入住手續的地方還在更加深處。

IMG_9491

IMG_9490

IMG_9488

IMG_9472

IMG_9465

飯店大廳是被稱作為大學圖書館的所在地,以白色基調為主顏色的圖書館讓初來乍到的遊客就對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有著非常好的印象。

大廳內有著許多精緻的擺飾和裝飾,也有許多人物像和獎杯,不說是在度假村的話,真的是會讓人誤以為是在某個知名大學建築物內呢!

IMG_9468

IMG_9469

IMG_9471

IMG_9489

在大學圖書館也就是飯店大廳繞了一圈,細細的欣賞精緻且極具特色的裝潢設計,最近對於飯店的追求不再只是單純住宿,而是一種平常不能體驗到的感受和經驗。

前一陣子入住的杜拜阿瑪哈豪華精選沙漠渡假飯店就是一次很難得的體驗,而這次的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也是另外一種不可多得的住宿經驗。 

IMG_9493

IMG_9467

IMG_9464

IMG_9466

原本以為在大廳中央彷彿古代皇宮貴族的巨大沙發躺椅是固定式的,結果沒想到坐上去後才發現他是搖床,而且兩側的景色大有不同,一側是有著蘭花擺飾和肖像畫的大廳,一側則是相當氣派的櫃檯。

我們第一天抵達時就在舒服的沙發椅上一邊辦理入住手續,一邊享用著沁涼且帶著甜味的迎賓飲料,一邊欣賞大廳四周的景色,真的是很棒的環境。

IMG_9337

IMG_9335

IMG_9494

被五邊形的落地窗給包圍的櫃檯大廳非常的漂亮,採光很棒讓人感到很舒服,雖然不是常來的區域,但是讓人感到很舒服的空間。

IMG_9373

在辦理手續的時候會拿到一張度假村的地圖,乍看之下整個度假村非常寬敞,但其實都是在步行的範圍之內,當然如果要搭乘度假村內的高爾夫車也是可以請飯店人員安排。

左下角是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的主要出入口,飯店大廳和櫃檯都是在主要建築物內,而左邊筆直的街道則是度假村內的主要街道,餐廳、商店、健身中心、SPA水療中心和各種活動中心都聚集在此。

而公共泳池、操場和各種房型的房間則是聚集在度假村的右半邊,另外Red Rum這間餐廳也是唯一一間座落在度假村右半邊的餐廳。 

IMG_9461

IMG_9460

IMG_9496

IMG_9497

IMG_9498

雖然這間「University Lamarck」是一間由設計師虛構出來的大學,但他細節卻做得非常到位,飯店大廳建築的走廊上都掛著彷彿是大學歷代文物和獎杯的裝飾,只能說設計師真的是設想得很齊全啊!

而這裡也是如果參加免費的大學導覽行程時會多加說明的地方,個人非常推薦一定要參加一週兩次的大學城導覽活動,是個很特別的經歷。 

IMG_9499

IMG_9500

IMG_9501

IMG_9503

IMG_9505

接著來到度假村內的主要街道上,這條街道是平常住客最常來訪的地方,畢竟SPA水療、健身中心、餐廳、各種活動的舉辦場所和商店都聚集在此,晚上也會搖身一變成為會安古城的燈籠接到,是入住時不能錯過的地方。

IMG_9453

IMG_9454

將活動區和住宿區分隔開來的最主要且最醒目的區域就是這個操場,真的是有了這個操場讓整個度假村更加的有大學城的風格,簡直是畫龍點睛呀!

IMG_9451

IMG_9452

IMG_9540

IMG_9449

IMG_9531

度假村內的各棟建築依照不同學院來做區分和命名,有生物學院、動物學院、鳥類學院、農學院、人類學院、建築學院、植物學院和藝術學院等相當多種。

而且每一間學院內都有各自學院的裝飾和風格,像是昆蟲學院外頭就有許多巨大擬真的昆蟲雕像,鳥學院的話建築外頭就有許多鳥類的雕刻,貝殼學院則是有著貝殼的設計,讓人一目瞭然。

IMG_9529

IMG_9532

IMG_9538

而在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裡頭總共有三座泳池,分別是最靠近度假村主要街道且也是規模最大的海灘泳池,而位在度假村中間的則是貝殼泳池,最後則是幾乎在度假村尾部的泳池。

早上在泳池內嬉戲的遊客並不多,如果想要享受包場的樂趣,建議是可以早上來泳池玩樂喔! 

IMG_9535

IMG_9534

而在貝殼泳池旁的則是唯一一間位在住宿區域內的餐廳「Red Rum」,餐廳的位置不多,但非常靠近海邊和沙灘,很適合午餐的時候來邊用餐邊欣賞風景。

IMG_9536

位在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最深處的兩棟面海的獨棟住宿則是度假村中最昂貴且可以容納大家庭的Penthouse,也是我們唯二兩間比我們這次入住的房型還要高級的房間。

IMG_9530

在泳池間和住宿區間隨意步行,又意外的巧遇富國島的稀有種狗雕像,真的是很氣派呀!

IMG_9524

IMG_9528

IMG_9522

IMG_9527

我們這次來訪富國島的時候很不幸地遇到他們的雨季,也因此待在島上時的天氣大多是陰陰的,時不時也會下起雨,不太有放晴的好天氣。

不過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很享受這次富國島的度假,畢竟能入住如此有設計感的飯店以及又被升級到相當棒的房型,無可挑剃呀!

IMG_9413

IMG_9414

IMG_9415

晚上度假村內處處都是華燈初上,尤其是度假村內主要街道更是會搖身一變成為會安的燈籠街道,讓人非常懷念會安古城的氛圍,讓人想要再度回訪呢!

IMG_9380

IMG_9382

座落在住宿區正中央的操場就好像是一般住家附近的公園操場一樣,雖然是度假村但又給人一種親近感,而在晚上也會看到繞著操場散步的住客,讓人更加感到溫馨感呢!

IMG_9450

IMG_9446

IMG_9443

IMG_9442

如同文章開頭的說明,這次我們是用點數和免房券預約了三晚基本房間,但因為白金會員身份以及受到馬來西亞華裔經理的加持,我們的房間被大幅度的升等到附設私人泳池的Villa房型。

而我們這次入住的Villa房型是哺乳類學,距離貝殼泳池、操場或是Red Rum餐廳都不遠,算是度假村的中央區域,交通還蠻方便的!

IMG_9445

一進入被圍牆給圍繞著的敷地內後,我原本以為高聳的象牙色大門就是通往另外一個世界的入口,結果沒想到他竟然只是裝飾用,實際的出入口是要沿著長廊繞到庭園內才會抵達,真的是騙我騙得很深呀!

IMG_9433

IMG_9428

IMG_9429

由於是哺乳類學院,所以房間庭園旁都有裝飾許多哺乳類動物的頭骨,原本以為晚上點燈後會讓人感到驚悚,但意外的就像是住在博物館內一樣很特別。 

IMG_9437

IMG_9436

庭園內除了各種哺乳類動物的頭骨以外,還有一同壯碩的牛雕像和可以讓住客從泳池上來後沖洗身體的淋浴設備。

IMG_9435

IMG_9438

IMG_9439

IMG_9441

IMG_9432

能有自己的私人泳池和休憩空間真的是一間非常讓人享受且感到奢侈的事情,不過私人泳池有個壞處就是不像公共泳池這麼常被清洗,再加上我們入住當天的夜晚下了傾盆大雨,雨天會出現的白蛾也充斥的泳池角落,讓人對於下水有點抗拒。

房間這一側也有小休憩桌椅可以放鬆發呆,在泳池胖來上一瓶沁涼的啤酒也是相當讓人愜意呀!

IMG_9542

IMG_9548

IMG_9545

踏進房內後最先映入眼簾的是非常有書香氣息的客廳,雖然知道只是裝飾,但一整面放滿各式各樣外文書籍的書櫃讓人都沾染了書香味,彷彿來到書香世家一般。

挑高的客廳天花板上掛著一顆居大的燈籠,雖然可以看到已經是年久失修的模樣,但整體的風格還是讓人感到新奇。 

IMG_9543

IMG_9348

IMG_9350

房間內除了有放置免費享用的膠囊式咖啡機和各種沖泡式茶飲以外,因為白金會員的關係飯店還有送迎賓水果以及可以在酒吧兌換飲料的券。

IMG_9416

IMG_9417

房間內的迷你吧是藏在客廳書櫃下方的櫃子內,原本以為飯店等級像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的迷你吧應該會更加豐富的,結果打開冰箱讓人瞬間感到有點寂寞XD。

價位上意外的並不會太貴,比起餐廳所提供的酒水要便宜些許,如果不想要到餐廳或酒吧的話,房間內的迷你吧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入住的Villa房型關係還是怎麼樣,房間內到處都放著瓶裝水,加一加也有8罐大瓶瓶裝水,真的是完全不用擔心沒水喝呢! 

IMG_9549

IMG_9551

IMG_9552

IMG_9555

接著來到位在整棟Villa建築正中央的寢室,寢室外的景色就是正對著庭園泳池,躺在床上就有讓人感到沁涼的泳池景色可以欣賞,超級棒!

而在寢室靠落地窗的兩側還放置了兩張大張的沙發躺椅,雖然入住期間並沒有在這兩張沙發椅上翻滾,但作為放行李的地方也是相當不錯。

IMG_9553

IMG_9554

IMG_9556

寢室內巨大的雙人床相當的舒適,古色古香的床頭櫃和掛在兩側的圖畫裝飾更是呼應了哺乳類學院的主題。

IMG_9344

晚上有夜床服務,床頭兩側會放置小點心和大瓶瓶裝水。

IMG_9426

IMG_9422

IMG_9420

IMG_9560

緊接著來到房間的最深處也是浴室的所在地,大辣辣的設置在巨大浴室正中央的中島型浴缸真的是讓人很有法國歐洲感。由於不是雪白色的顏色,帶點象牙白的浴缸會讓人覺得有點髒,但那完全是自己的想像就是。

話說回來這次入住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時,唯一遇到讓人比較不開心的事情就是浴缸的水放出來竟然是黃色的,合理的懷疑是因為比較少人入住Villa房型所以管路比較髒。

之後多放幾次水後水也逐漸變成透明無色,更加證實了我的猜測,事後跟飯店反應時也得到相同的答覆,不過還是讓這次的度假體驗有了一點小小的缺憾。

IMG_9365

IMG_9366

IMG_9557

IMG_9367

IMG_9368

備品的部分給的還蠻齊全的,而且因為是雙洗面台所以備品也提供兩份,沐浴備品等也在淋浴間和浴缸旁各放了一份。薰衣草香味的沐浴配品給人相當舒服的氛圍,我們也將沒用完的帶回家繼續用。

有浴缸當然也有浴鹽,而且還是每天補充,不夠的話也可以致電給服務人員索取,在對應上相當的不錯。 

IMG_9559

IMG_9362

淋浴間、廁所和衣櫃、行李置物櫃等雖然都是在浴室內,但分別佔據三個不同空間,空間運用上很聰明且很恰當。

IMG_9421

IMG_9427

從浴室望出去庭園的泳池景色真的是很綠意盎然,炎熱的夏天中真的是會讓人想要直接跳進泳池內呀!

不得不說這次真的很幸運可以被連升很多等到Villa房型,而且還是連續三天都是Villa房型,完全可以猜測到度假村的遊客有多麽少呀XD。

由於照片相當多所以飯店的活動和餐飲分在另外一篇文章介紹,推薦大家可以看一下更加了解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的全貌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JW Marriott Phu Quoc Emerald Bay Resort & Spa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Bai Khem Phu Quoc District An Thoi Town, Kiên Giang。

電話:+84 297 3779 999。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