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8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如果來到胡志明旅行,通常都會被排進行程內的景點就是位在胡志明市第一郡的統一宮,他也是胡志明市內所有景點的正中心,可以說是個很難錯過的名勝。

統一宮的行程我們是安排在最後一天,離開越南前能夠更深入的了解越南的歷史也是一件蠻不錯的事情,不參加導覽的話也有導覽機可以租借。

IMG_0096

IMG_0098

IMG_0101

IMG_0100

在統一宮正門口兩側的售票處買了一張65000越南盾的門票後,馬上就可以進入統一宮的敷地內,迎面而來的是一片圓形綠地和氣派的統一宮建築。

從地圖上來看,在胡志明市內有一大片綠地公園,而統一宮就是位在這個達0.12平方公里的公園內。統一宮本身佔地達12萬平方公尺,共有3層樓高,有兩棟側樓及一個地下室.從外觀上來看是相當壯觀的建築。

IMG_0110

IMG_0111

IMG_0114

IMG_0121

順著參觀動線進入統一宮內後,首先來到的是總統接待大廳和副總統接待大廳,雖然總統接待大廳相對來說比較小一點,但裝潢和設計則比較細緻和費工。

統一宮又稱統一會堂,是在法國殖民時期時法國人建造的總督辦公室,當時被稱為諾羅敦府。然而可惜的是目前所看到的統一宮是重建過後的建築,原先的建築在越南戰爭時期被毀於戰火。

IMG_0118

在總統接待大廳和副總統接待大廳的終養有一個圓形且巨大的金龍地毯,相當的有氣勢。

IMG_0119

IMG_0123

從二樓可以眺望外頭的圓形綠地廣場和主樓梯,可惜我們拜訪的當天主樓梯並沒有開放參觀。

IMG_0138

IMG_0133

IMG_0131

原本以為統一宮內基本上就是一個密閉式的建築,但沒想到裡頭別有洞天,竟然還藏有一處花園中庭,且周遭還掛著許多頭骨裝飾品,而且柱子下方也擺有許多手工精細的雕塑品。

IMG_0125

IMG_0127

IMG_0129

IMG_0136

IMG_0135

在南越重建統一宮後,成為越南共和國的總統府邸,又被稱為獨立府,而在1975年西貢解放後,越南南方共和國將其改為統一宮,也就是目前大家所稱呼的名字。

統一宮內因為過去作為總統府的關係,其中有總統辦公室、內閣會議室、外交大廳、總統夫人室和電影室等空間。當然除了對外的空間以外,對內的像是用餐處、寢室等等也佔據了相當部分的建築。

IMG_0140

IMG_0141

IMG_0162

IMG_0155

IMG_0156

沿著樓梯來到三樓的參觀處,可以看到招待外賓的用餐處,甚至還有一處是相當寬敞的娛樂室,娛樂室一角的四方形裝上還擺著麻將,真的是相當逗趣呢!

IMG_0143

IMG_0145

IMG_0147 

IMG_0149

IMG_0164

三樓的寢室比起二樓的寢室要氣派許多,且一旁還有梳妝檯、客廳和浴室,甚至在進入寢室前還有一整排的衣櫃,可以明顯感受到等級上的差異。

而在寢室的不遠處還有一處空間寬敞且古色古香的圖書室,猜測這裡應該就是總統的御用空間,相當講究呢!

IMG_0159

IMG_0168

IMG_0166

除了可以打麻將以外,統一宮內還有設置電影院,彷彿國小常見的大禮堂般的設計,讓人感到相當懷念,而來到大禮堂後方的播放室還可以看到古老的播放設備。

IMG_0169

IMG_0174

在統一宮地敷地內和頂樓也有展示坦克車和直升機,而地下一樓也有設置隧道、戰爭中心和電訊中心,可惜我到地下一樓的時候遊客實在太多,所以並沒有詳細參觀就離開了。

IMG_0172

IMG_0176

IMG_0178

來訪統一宮的遊客真的是一批接著一批,建議是早點來訪比較可以避開人潮,也可以細細地走訪統一宮內的各處室,當然統一宮外頭的綠地噴泉也很讓人感到放鬆,周遭也有餐廳可以休息。

由越南建築師Ngo Viet Thu設計的統一宮,可以看出西方和東方風格的和諧組合,白色建築內大大小小作為外交、宴會、娛樂、居住、軍事指揮等各種需求的裝飾華麗且富麗堂皇的大小廳堂很值得一訪。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統一宮Reunification Palace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35 Đ. Nam Kỳ Khởi Nghĩa,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電話:+84 28 3822 3652。

營業時間:08:00~16:30。

門票:65,000越南盾/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富國島|宿】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設施房間篇》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富國島|宿】富國島翡翠灣JW萬豪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餐飲活動篇》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富國島|宿】富國島長灘洲際度假飯店,親子歡樂的渡假飯店 

【機場貴賓室體驗】【越南。金蘭國際機場】The Champ Lounge,精緻小巧的國內線貴賓室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芽莊|宿】金蘭麗笙藍標渡假村,近機場的超放鬆住宿選擇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食】Phở Cao Vân,清甜湯頭柔嫩牛肉的美味河粉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遊】胡志明市區景點漫步,西貢王公聖母教堂、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胡志明歌劇院、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粉紅教堂 

【2022越南度假之旅】【越南。胡志明|遊】古芝地道半日遊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