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23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每個禮拜周末的京都覓食已經變成日常習慣之一,這次來訪的是位在京都鬧區河原町附近的一間隱密高分餐廳「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

一開始看到「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餐廳的名字時還不知道她想要表達什麼意思以及要怎麼唸,後來嘗試念了一下才發現他只是用不同的方式來表達日文的「肉(御二九)」和蔬菜(八さい)」的意思,非常有趣。

而就如同它有趣的名字,「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所提供的餐點也非常的有趣且美味,而且餐廳所在的位置也非常的風雅,非常推薦來訪!

IMG_8813

IMG_8827

IMG_8814

雖然「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是位在京都鬧區的河原町內,但餐廳本身卻隱藏在非常隱密的巷弄內,要不是為了他來訪,我可能這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在京都內有這麼一條美麗的「柳小路」。

柳小路不長也不大,但卻非常的富有京都感,兩旁木造且古色古香的餐廳林立,而在柳小路上也常會瞧見被命名為柳小路原因的美麗柳樹,真的是走在這條路上都讓人感到療癒呢!

IMG_8815

IMG_8826

「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本身也是一間非常古色古香也非常有京都味道的店家,外觀裝潢很有京都感,讓人非常的喜歡!

午餐時段的「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是提供定食為主,由於座位上並沒有放置午餐時段的菜單,因此需要先在店門口的菜單中記下想要享用的餐點後再到座位上點餐。

「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所提供的午餐只有三種,分別是牛肉漢堡定食、紅酒燉牛頸肉定食和近江牛橫膈膜丼蓋飯,價格平均大概在2000日幣。

IMG_8825

另外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的餐廳入口掛著寫著「許酒肉五辛入門內」的木牌,其實她原本是會掛在寺廟門口的牌子,而原本的句子也應該是「不許酒肉五辛入門內」,也就是山門禁葷酒的意思。

但因為「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是間餐廳,所以她就把「不」給拿掉,變成允許葷酒進入,相當的有意思呢!

IMG_8816

IMG_8817

IMG_8818

「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雖然有一二樓,但午餐時段似乎只有開放一樓的吧台座位,也因此一次最多只能容納6位客人,所以晚到的話通常都需要排隊才能入座用餐。

而座位上的菜單只有放置晚上的主廚安排套餐和酒單,主廚安排套餐一個人7700日幣,價格乍聽之下偏貴,但如果菜單上的料理全上的話,那其實是非常划算的價格設定呢!

除了可以在店內用餐以外,「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也有提供外帶餐點或是醬料、冷凍食品的服務。

IMG_8821

IMG_8822

這次我和S小姐點的分別是牛漢堡排套餐和近江牛橫膈膜牛丼蓋飯,幾乎每個來訪「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的客人都是點牛肉漢堡排套餐,可見他有多受歡迎。

扎實的牛肉漢堡排越嚼越香,且肉汁相當多並不乾柴,而且可以品嘗到牛肉的纖維,再加上香氣四溢的碳香味,真的是相當美味!

IMG_8823

IMG_8820

而我點的近江牛橫膈膜牛丼蓋飯也是一絕,雖然價位比較高一點要2250日幣含稅,但近江牛的肉質相當柔嫩幾乎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與帶點鹹味更顯牛肉鮮甜的醬料和酥炸蒜片一同品嘗,真的是極品。

不管是哪種套餐都可以選擇白飯的份量,即便是普通的選擇也有相當的份量,搭配美味的近江牛和豐富的煎烤蔬菜,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IMG_8824

套餐的最後還有點心茶飲的提供,茶飲有冰咖啡、熱咖啡、冰烏龍茶或熱煎焙茶等四種選擇,而點心的部份我們則是品嘗到巧克力蕨餅。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芝麻蕨餅,不過意外附贈的京都風點心和茶飲真的是替「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的餐飲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提供的牛肉餐點非常美味,推薦大家有來京都的話千萬不要錯過!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御二九と八さいはちべー

交通:大眾運輸>>河原町站徒歩3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四条上ル中之町577-17 1F・2F。

電話:050-5597-4014。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周二公休。

Tabelog評分:3.64/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