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由於S小姐每個月的好朋友來報到,所以使用了不煮飯功能卡的那天晚上決定外食,挑了一間京都車站附近的拉麵店走訪,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新天地。

拜訪前覺得能夠刷卡的拉麵店非常稀有,抵達後才發現原來「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むらさき」是一間位在京都塔地下一樓美食街內的拉麵店,而且還有其他料理或飲料可以共同點餐享用,非常棒的地方。

京都塔地下一樓的美食街內大大小小有10幾間不同風格和提供不同料理的餐廳,這次因為是衝著「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むらさき」而來,所以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走訪其他餐廳。

除了我們這次想要品嘗的拉麵以外,還有漢堡、大起水產壽司、各式蓋飯、串燒和飲料店、甜點店等,選擇非常的多,而且全部料理店除了有自己的座位區以外,還共用一整層的座位空間。

「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むらさき」由於是位在地下美食街內,所以跟一般透過點餐機來點餐的拉麵店不同,是直接到櫃台點餐。

餐點的選擇還算豐富,也有依照配菜的多寡來設定不同的套餐和價位,我們這次就是點了最基本的「座」和配菜稍微較豐富的「洛」來品嘗。

因為是拿取叫號機到共同座位區域等待的形式,所以在等待的時候順便看了一下放在每一個座位旁的地下街美食餐廳菜單一覽。

不只餐廳數量多以外,各間餐廳也提供完全不同的餐點內容,炸物、壽司、中華料理、拉麵、串燒和居酒屋餐點等等,非常豐富。

除了主餐的選擇以外,還有非常多的甜點和飲料選擇,其實整個京都塔地下美食街就像是一個巨大的居酒屋一般,可以不限定餐廳的選擇自己想要品嘗的餐點,然後從各家餐廳點餐來品嘗。

雖然需要到各家餐廳點餐後再拿到自己的座位上比較麻煩一點,但是日本中比較少見的用餐和供餐形式,非常的有趣!

由於今天是2022年邁入夏天後的猛暑日,雖然已經是傍晚且是在冷氣房內,還是想要點一杯啤酒來去去暑氣。

我想整個京都塔地下美食街中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位在出入口處的飲料店,賣著各式各樣的啤酒、酒精飲料和軟性飲料,來訪採購的用餐客是絡繹不絕呢!

終於我們這次來訪最主要目的的「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むらさき」拉麵餐點終於完成,「座」拉麵的配餐因為相對比較少,所以是直接放在拉麵碗內。

而我點的「洛」拉麵的配餐因為分量且種類較多,則是另外用一個盤子來盛裝,除了有四種不同的叉燒以外,還有蔬菜和糖心蛋,而這還不是「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むらさき」的最豐富的餐點內容呢!

「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むらさき」的麵條是少見的粗麵,雖然麵條有使用蛋黃來攪拌製作,但還保持著麵條的Q彈口感,而湯底則是醬油湯頭,不鹹且有回甘甜,還蠻喜歡的。

叉燒的部分算是中規中矩,表現上並沒有給人太過驚艷的感受,但整體來說「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むらさき」的拉麵以地下美食街來講算是有著不錯的表現。

如果想要一次性地品嘗各種不同國家或是內容的料理,京都塔地下美食街是個相當不錯的地方,推薦給大家!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千丸しゃかりきむらさき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站徒步2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る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 B1F。

電話:075-746-7768。

營業時間:11:00~23:00。

Tabelog評分:3.59/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