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44


1781年在祇園老街內創立開始營業的「いづう」可以說是一件非常有名的壽司老店,主要以鯖魚為主打招牌,吸引眾多遊客前來。

因為參加了WILLER京都餐廳巴士而拿到4000日幣旅遊券的我們,決定來這間價格設定比較貴的「いづう」大快朵頤一番。

IMG_6737

IMG_6738

真的不愧是受遊客歡迎的名店,即便過了用餐時段還是大排長龍,由於上菜速度慢且座位數又不多,即便入座後還是要等一段時間才能實際用餐。

「いづう」的營業時間是沒有下午休息時段的,因此建議可以挑比較詭異的時間來訪,若不定可以避開人潮。

IMG_6739

IMG_6740

IMG_6741

原本以為「いづう」只有提供鯖魚壽司,但意外的菜單選擇非常多,且價位也都不便宜,最後我們則是選擇了鯖魚穴子綜合握壽司和京綜合握壽司。

而「いづう」也有提供許多季節限定或是期間限定的菜單,雖然價格會稍微再更貴一點,但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試試看。

IMG_6746

價格2310日幣的鯖魚穴子綜合握壽司只有少少的6卷壽司,雖然乍看之下有點寒酸,但卻非常的有飽足感且非常美味。

來到「いづう」就是一定要品嚐鯖魚握壽司,而穴子握壽司也是一個蠻值得推薦的料理。「いづう」的穴子握壽司並不同一般迴轉壽司中會品嚐到的相對鬆軟的口感,反而是比較扎實且帶點彈力的。

而因為穴子本身已經有經過醬汁處理,醬汁的香氣相對比較濃郁,味道上也會比鯖魚壽司要來得強烈一點,但一起品嚐並不會互搶風采。

IMG_6742

IMG_6744

京綜合握壽司包含鯖魚壽司、箱型壽司和太卷壽司三種,箱型壽司和太卷壽司是針對壽司的形狀和做法來命名的,並不是針對他所使用的食材來取名。

箱型壽司的種類有非常多,鮮蝦、鯛魚、穴子和玉子等等,每一種壽司都有其特別的口感和味道,實在是很難從中抉擇較為美味的存在。

但箱型壽司中讓我相對印象深刻的是鯛魚壽司,口感非常的有彈性且有嚼勁,而雖然鯛魚的部分並不厚,但卻非常的有香氣和味道,非常美味!

IMG_6748

IMG_6743

而「いづう」的招牌料理鯖魚壽司則是很特別的在外層用了一片厚厚的海苔包住,要品嚐的時候則要先把海苔給拆開然後分別享用。

海苔本身因為厚切所以口感很有嚼勁,而主角的鯖魚壽司則是有著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完全顛覆了我對鯖魚的印象。一直以來我的印象都是超市中便宜的鯖魚,但沒想到「いづう」的鯖魚卻是如此美味。

從來沒想過鯖魚的口感可以如此彈牙且油脂豐富,且咬下後會迸發鮮甜的肉汁,雖然魚肉在整個壽司中佔的份量不大,但卻非常的有存在感,超級美味!

 

「いづう」所在的祇園內其實也有許多其他以鯖魚壽司為主打招牌的餐廳,完全就是鯖魚壽司的激戰區,這次在「いづう」品嚐到如此美味的鯖魚壽司後,讓人也想要去其他餐廳品嚐比較。

有來到京都旅遊的話,千萬不要錯過「いづう」的鯖魚壽司,絕對讓你對鯖魚壽司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和看法!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いづう

交通:大眾運輸>>祇園四条站7號出口徒步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八坂新地清本町367。

電話:075-561-0751。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00~22:00;週日>>11:00~21:00。週二公休。

Tabelog評分:3.65/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