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33


2022年新的一年當然要來拜訪一些非常有未來感且帥氣的景點,而說到這樣的景點,位在橫濱港未來的「Gundam Factory Yokohama」絕對無人能敵。

「Gundam Factory Yokohama」在2020年年底開幕後馬上就掀起一股風潮,隔了一年終於找到機會來到關東,當然不能錯過!

IMG_5186

IMG_5187

IMG_5190

IMG_5189

「Gundam Factory Yokohama」距離平常常去的港未來區域有點距離,他反而距離中華街和山下公園要近一點,但正因為這樣才有足夠的敷地來展覽。

走在埠頭上遠遠的就能看到帥氣的「Gundam Factory Yokohama」建築物和出入口,角度不同也可以隱約看到鋼彈的上半部。

不得不說「Gundam Factory Yokohama」的出入口已經很帥,巨大的鋼彈彩繪真的是帥翻天!

IMG_5191

IMG_5194

IMG_5195

IMG_5199

IMG_5196

雖然是10點開始營業,但因為等待入場的遊客越來越多,「Gundam Factory Yokohama」就乾脆提早開放,真的是超棒的!

一踏入「Gundam Factory Yokohama」後馬上就迎來超巨大的鋼彈本人,高達18公尺的鋼彈真的是魄力十足,超級帥氣!

IMG_5192

「Gundam Factory Yokohama」在2022年開始到3月底除了原本的兩種表演外,還新追加了新的演出,每個演出的時刻表清楚地展現在鋼彈前方的板子上。

因為時間的關係,再加上鋼彈的動作畢竟會受到限制,新的演出應該是音樂或燈光的變化,因此我們只選擇了看「起動實驗」和「Standby Mode」的表演。

順帶一提,鋼彈的門票共有兩種,一種是在下方欣賞鋼彈的1650日幣門票,一種是可以登上甲板就近觀賞鋼彈的3300日幣門票,而我們這次只選擇了在下方觀賞的門票。

IMG_5197

IMG_5203

IMG_5200

IMG_5202

IMG_5201

在等待的時候因為實在是風太大,所以先到了一旁鋼彈模型店走走逛逛,裡頭絕大多數的商品都是鋼彈模型,大大小小都有,絕對是模型愛好者癡狂的地方。

當然裡頭也有許多已經組合好的鋼彈模型,而且還貼心的可以拍照,看看別人組好的模型來過過癮也是不錯。

IMG_5204

IMG_5206

商店內賣的模型種類超多種,而且除了模型以外,也有許多以鋼彈為主題的餅乾和點心,非常特別。

IMG_5207

因為日本新年和聖誕節的關係,「Gundam Factory Yokohama」內也有一棵非常漂亮的白色聖誕樹,聖誕樹下也放了很多福袋。

IMG_5209

IMG_5208

IMG_5211

IMG_5210

IMG_5212

而跟鋼彈模型店在同一個樓層的展間則是非常詳細的介紹了鋼彈製作的過程以及參與製作的所有人的介紹及講解,能夠看到鋼彈從零到有的過程也是蠻有趣。

除了介紹以外,也有一些可以參與式的互動內容和展出,是個可以了解鋼彈製作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和所需要的技術,說不定也可以從中窺探製作出更加具有可動性的未來鋼彈呢!

IMG_5215

IMG_5214

IMG_5220

IMG_5216

在實驗室內最受歡迎的除了鋼彈模型以外,還有這個互動式的AR體驗,可以模擬在鋼彈操控室內的感覺,雖然沒有到非常的刺激的內容,但大人小孩都玩得蠻開心的。

IMG_5222

IMG_5225

IMG_5231

IMG_5229

IMG_5227

10點20分迎來當天的第一個表演「起動實驗」,隨著音樂和演員的配音,巨大的鋼彈實際動了起來。當鋼彈動得那個瞬間,都會聽到周遭觀賞的遊客驚呼超帥之類得呢!

不得不說看到小時候看的卡通變成現實,然後現實中還會實際踏步行走,真的是有種未來不斷實現得感覺,且真的是覺得超級帥!

IMG_5228

IMG_5232

IMG_5233

鋼彈除了有行走得表演以外,還會表演蹲下的動作,雖然對我們人類來講是個再簡單也不過的動作,但要讓如此巨大的機器人實際做到跟人類相同的動作,真的是要經過多次的嘗試錯誤且還要有相對應的技術才能實現呀!

因為剛好站在面對鋼彈的右手邊,所以幸運地拍到鋼彈彷彿對著我鏡頭的那瞬間,相當逗趣。

IMG_5234

IMG_5236

IMG_5237

IMG_5240

IMG_5242

最後長達8分鐘的「起動實驗」表演在鋼彈單手指向天空的超帥氣動作下結束,這個動作真的是帥翻全場,彷彿跟宇宙怪物大戰一場後得到勝利,成功保護地球後的感覺。

這個單手指向天的動作會一直持續到下一個表演「Standby Mode」開始,而所謂的「Standby Mode」表演就是將鋼彈回歸到最初的狀態,等待下一次的「起動實驗」表演。

比起「起動實驗」表演,「Standby Mode」表演比較短且也比較不讓人驚艷,時間比較沒有餘裕的話,建議可以只看「起動實驗」表演即可!

 

在非常的有未來感的橫濱加入了這個「GUNDAM FACTORY YOKOHAMA(鋼彈工廠橫濱)」景點後,完全將橫濱的未來感再往上推了一層樓,真的是超級推薦一定要來訪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GUNDAM FACTORY YOKOHAMA(鋼彈工廠橫濱)

交通:大眾運輸>>元町・中華街站4號出口徒歩7分。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山下町279番25山下ふ頭内。

電話:無。

營業時間:2020年12月19日~2022年3月31日的平日>>11:00~20:00;周末&假日>>10:00~20:00。

票價>>165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神奈川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